曖昧的一個星期很快過去了,沈洛年睜開略帶迷糊的雙眼,將趴在身上的玲奈以粗暴的手段推到一旁去,沈洛年打開了房門。

 

  「姊,早..........」向在廚房裡的沈筱雝道了聲早,沈洛年打了一個大哈欠。

 

  「嗯。」面對這冰冷不變的回答,沈洛年習慣性的聳了聳肩。

 

  「吃飯。」才剛刷完牙便聽見了沈筱雝的話,沈洛年盯了那雙冰冷無神的目光好一會後,才乖乖的坐了下來。

 

  沈洛年安安靜靜吃著沈筱雝所做的早餐,然後就是受不了沉默一樣,沈洛年一吃完,就急匆匆的衝回了自己的房間。

 

  無視那還睡得死死的玲奈,沈洛年快速的換好衣服,衝出了房門。

 

  「姊,我出門了。」沈洛年拿著書包,打開大門,向著學校快速的趕去了。

 

  「嗯.......。」沈筱雝對著沈洛年學校的方向,輕聲的回答。

 

 

 

  這一個禮拜,沈洛年過得非常﹝舒暢﹞,被沈筱雝親自訓練,將近七天沒日沒夜,毫無睡眠的地獄級訓練,使得沈洛年的意志力快速的上升,對殺氣的抗性加強,在與玲奈及沈筱雝的對練更使得他在對敵上,有了更加強大的直覺。

 

  「幸好沒遲到......」趴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課本,準備上第一節的英文課.......

 

  放學後,沈洛年坐在座位上,看著手裡姊姊所贈予的匕首,滿心喜悅的把玩著。

 

  「是洛年.......同學嗎?」一個似乎有點微弱的聲音迴響著。

 

  「老師好。」沈洛年回頭一看,發現是朱國庸,隨便打了招呼後,他又急忙轉過頭。

 

  媽啦!明明心情很平靜,卻裝出一臉害怕的樣子。

 

 

  不對!

 

  朱老師有問題!

 

  沈洛年在短短時間內便想通了,眼裡......冷芒乍現。

 

  然而,他不知道.......在他轉頭的那一瞬間,朱國庸看著他的眼神中.......如同螻蟻.......

 

  「一樣是在等筱雝嗎?。」朱國庸拿出一副眼鏡擦著,看似漫不經心的問著。

 

  「是啊。」沈洛年緊張的回答,就在剛剛,他驚恐的發現有一股詭異的壓力從朱國庸身上透露而出,那一股熟悉的壓迫氣息.......不正是殺氣嗎?

 

  為什麼?

 

  朱老師身上會有殺氣?

 

  沈洛年心中一邊驚疑的想著,同時他也不停的回想沈筱雝對他所說的話。

 

 

「殺氣,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殺氣這東西,因為,這是人本身對於破壞的慾望,對於不忿的戾氣。」。

 

「靠著殺戮,人們可以提升自身的殺氣,因為殺氣就是人本身對於殺戮的渴望,洛年,倘若你遇到一個能自由控制殺氣的人,一定要趕快跑。」。

 

「為什麼?」我疑惑的看著一臉平靜的姊姊。

 

「能夠將殺氣控制自如的人,無不是殺戮過百的佼佼者。」說到這,一股壓力陡然襲來,姊姊似乎釋放出了殺氣。

 

  感受的一股壓力的我,身體完全不受控制,在顫慄的本能驅動下,我的手竟是緩緩的伸向了自己的脖子。

 

  抓住想要扼住自己喉嚨的手,我驚恐的發現,在這壓力下,我居然連動都不敢動了,心裡更是莫名的產生一陣想死的感覺。

 

「這......這就是殺氣?」我畏懼的說道。

 

───────────────────

 

  「小心!!」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將沈洛年從回想裡拉了回來。

 

  回了神,一把大劍向沈洛年飛來,隨後只見他步伐微微一錯,漂亮旋身,一隻手突然從沈洛年身後冒出,並抓住了大劍的握把,將其甩了回去,剎那間,一道銀色光芒陡然閃現。

 

  偷襲者輕拍大劍劍身,肅然,大劍輪轉一圈,來者重新握住了劍把,劍尖正指著沈洛年。

 

  「住手吧,莉雅。」身後,一道沉重的聲音說著,沈洛年完全不敢相信,現在正渾身散發著一股危險氣息的男人,居然會是以往看似懦弱的朱國庸?

 

  而剛剛被朱國庸所甩回去的大劍,如今正停在他的鼻子前頭,沈洛年拍了拍胸口,剛剛他差點就要喪命了。

 

  但是!

 

  朱老師居然認識要殺他的人?

 

  難道.......

 

  被沈筱雝訓練到完全認定世上無好人的沈洛年回頭看了朱國庸一眼,眼中.........

 

  殺意盎然!

 

  欲殺我者,必死!

 

  這是沈筱雝對於沈洛年嚴格教導!

 

  還是太弱了啊,如此旺盛的敵意.......

  

  朱國庸在心頭嘆了口氣,心中滿是失望。

 

  果然是沈筱雝不會教人。

 

  「哦~好久不見了......國庸.......」隨手將大劍收回,在沈洛年眼前的是一名身穿西裝的金髮男子。

 

  「是阿......莉雅。」朱國庸一臉緬懷的神色。

 

  「真難以想象,一個敢和整個俄羅斯叫板的大人物,最強殺手,居然會待在一間破爛學校,乖乖的像條狗似的,真是......太令我好笑了。」西服男子,不,是女子,沈洛年遲疑了好一會,才真正確定了眼前這傢伙是女的,更重要的是,沈洛年回頭看了朱國庸,眼裡盡是震驚。

 

  最....................手?  

 

  居然會是個那一臉平凡的老師?

 

  說給誰聽誰都不信啊!

 

  「不不.......最強殺手的這份榮譽.......永遠都是他的,我可沒資格啊。」一臉感嘆,苦澀的情緒充滿了朱國庸的心胸。

 

  「但他死了。」將大劍負在背上,莉雅平靜的說著。

 

  「不.......在她身上,我又看見了他,那孤傲的皇者風範,可無分號啊........」朱國庸眼神陡然一凜,強盛的殺氣令沈洛年臉色一陣灰白。

 

  「陛下嗎?」莉雅仍舊平靜的說著。

 

  「如果你也想殺她的家人,我一定會阻止的,因為.......這是我對她與他的約定。」說著說著,朱國庸放出了自己完全的殺意。

 

  完完全全的殺意!

 

  在沈洛年眼中,朱國庸如同鬼神一般,滿身鮮血,孤魂纏繞,如同末日般的血色景物令他幾乎瘋狂。

 

「是嗎?......國庸,其實我還愛著你呦。」說到後頭,莉雅的語氣轉為溫柔,但出手可是完全不溫柔。

 

  充滿炁勁的一拳,直打朱國庸臉部。

 

  「我也是......但是.......我們的年齡差距,還有........所以我們是不能在一起的。」隨意的一手擋下了莉雅的一拳,朱國庸溫柔的說著,他轉頭拍了拍沈洛年的肩膀:「你還有待加強啊,孩子。」

 

  「嗯,我知道了。」莉雅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沈洛年覺得.......他似乎被那充滿粉紅色的笑容給深深的迷住了。

 

  「洛年。」朱國庸一臉嚴厲的樣子。

 

  「什麼事。」沈洛年繃緊神情,那警惕的模樣,使得一旁的莉雅對他是越來越不爽。

 

  「就讓我來教你......殺人的招式,好嗎?」朱國庸輕輕笑著,沈洛年覺得,那黑色笑容下似乎還藏有著什麼?

 

  感傷?決心........還有........死意?

 

  看著朱國庸遠去的莉雅,滿心的喜悅。

 

  他.......終於給了我答覆了。

 

  來到大門的沈洛年與朱國庸,卻見到了兩個意外的人物。

 

  「終於等到你了,學弟。」如同標誌一般,那爽朗的笑容.......正是賴一心,只是他滿身的繃帶打壞了這情緒。

 

  「學長好,學姐好。」沈洛年向著賴一心與他身旁的女性─葉瑋珊打聲招乎。

然而葉瑋珊卻是什麼都沒說,只是走到沈洛年面前,遞給他一個東西。

 

  我的學生證?什麼時後掉的?沈洛年心中驚疑的想著。

 

  「現在有空嗎?我和一心請你吃晚餐。」葉瑋珊淡淡微笑著。

 

  「能不能告訴我,你們在哪撿到我的學生證的?」

 

  「板橋車站。」

 

  想了許久,沈洛年最終只能認定是在被凱特虐殺時掉落的。

 

  「老師也能一起來喔!」賴一心笑著向朱國庸提出邀請。

 

  「當然好啊......能被人請也不錯呢。」朱國庸露出了神秘的微笑,這使得葉瑋珊察覺到了一股不對勁的味道。

 

  朱國庸老師,回去一定要請舅媽好好的調查一下這人!

 

  「今天我們就去彩葉吃.......」說到一半,賴一心卻是停下了腳步。

 

  「嗯?」差點撞上賴一心的沈洛年,順著呆滯的學長學姐的目光向左前方看去。

 

  沈洛年一臉癡呆的揉了揉眼睛,然後彷彿是看到怪物一般地睜大了眼睛。

 

  姊姊也在?

 

  媽啦!那個一看就覺得很恐怖的女人怎麼會姊姊旁邊?

 

 

  「莉雅,汝可知罪?」沈筱雝說出了令沈洛年三人錯愕的話語,朱國庸則無良的笑了笑。

 

  「臣屬之罪......女皇陛下。」突兀的,一道聲音從身後響起,沈洛年等人更是驚訝的看著身後。

 

  只見......

 

  .一個西服男子背著一把大劍,正漫步走來。

 

  在場之中只有葉瑋珊皺起眉頭。

 

  女皇?

 

  學姊什麼時候有這個稱號了?

 

  這是什麼意思?

 

  沈學弟身邊的人怎麼個個都那麼詭異,這......到底又是怎麼回事?

 

  她沒發現,在她專注思考時,朱國庸正用著讚賞的眼光打量她。

 

  細膩的心思,幹練的處事風格,以及大局思維清晰,此女.......有稱王的資質阿........欠缺的只是雷霆且果斷的手段罷了,朱國庸在心中對葉瑋珊的默默的評價。

 

  一直沒有出聲的懷真:「呵呵~小洛年,放學了吧~你姐姐可是特別來接你呢。」走到沈洛年面前,嫣然一笑的說道。

 

  這時,眾人才將沈筱雝身上的視線轉到懷真身上,這一看......

 

  幾乎全部的人都傻了。

 

  「真是個漂亮的美女呢。」眼見眾人都已然呆滯,朱國庸輕輕微笑並拍了拍手,將所有人都拍回神。

 

  「哎呀呀~還真是感謝這位先生的稱讚呢~」懷真假意的笑了笑,心中卻是充滿警惕與殺機。

 

  就在剛剛,她明顯的發現.......有一股完全不遜色於她的殺氣壓迫住了她的喜慾之氣,而這股殺氣,正是由眼前這人散發出來的。

 

  回過神後的眾人,帶著不停打著馬虎的懷、朱兩人,前往餐廳。

 

  路上,懷真抓緊了機會,以去買飲料之名義將沈洛年帶走,這時,抱著莉雅的朱國庸戲謔的看著沈筱雝。

 

  「妳是誰,怎麼會在我姊姊身邊?」懷真帶著沈洛年來到飲料販賣機前,沈洛年疑惑的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