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斐爾哈哈一笑,說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在下只是不太喜歡說話罷了。」

 

  「不太喜歡說話?我看你說的挺歡樂的啊。」李歐冷冷的說,語氣中充滿了挑臖的意味。

 

  拉斐爾乾笑,不再出聲。

 

  拉斐爾先生的隱忍能力果然還是一樣強大啊。曾經在拉斐爾的部隊裡的天雨樹海感嘆的想,對於拉斐爾,他有著相當的了解,他很清楚,雖然拉斐爾是一個肚量很小卻又好面子的人,然而拉斐爾卻有著非常人所能比擬的隱忍能力。在社交談判上,常有人因不了解他的能力而吃大虧。深知拉斐爾的個性與能力的天雨樹海始終保持著戒慎狀態。

 

  打從踏入這會議室開始,號角便已然響起。

 

  「關於皇宗宗長貪生怕死這件事,我想,在場各位都沒資格說話吧。」教宗淡淡的說著:「別忘了皇道事件,那可是鬥天女皇立威之日。」

 

  此話一出,在場所有人除去教宗和天雨樹海以及沈筱雝外,臉色全佈滿了蒼白,那是恐懼。

 

  他們這時才想起來,坐在主位的那名少女,手上可是沾染著無數人的鮮血,那一身怨骨,連想都會感到害怕,他們見沈筱雝年少可欺,卻忘記這女子,乃是一名殺人不眨眼的混世魔王。

 

  「皇道啊,真是令人驚懼的話題。」狄靜瑟瑟發抖著,眼神中不斷的閃過恐懼與怨恨。

 

  「偏題。」身在眾人目光交集中心,沈筱雝一如往常冷漠。

 

  「偏題?不,我可不這麼認為。」教皇輕撇了一眼沈筱雝:「打從一開始,妳就打算讓我們成為這孩子的養料,不是嗎?」他指著昏迷於桌上的沈洛年,語氣平緩的令人恐懼。

 

  沈筱雝沉默了。

 

  「沈先生,請饒恕我如此的憤怒,我想問,將守護人類的這份心願全數堵在這孩子身上,你覺得有多大的可能呢?一百?七十?五十?二十五?還是…….」教宗咄咄逼人地看著沈商山:「零呢?你能否保證這還處於心性蛻變的少年能夠為了人類而戰鬥呢?要我說,這種不安份因素還是盡早除去的好。」教宗毫不掩藏話語中的殺機,沉眠已久的龐然巨物陡然怒吼,雖然來自小小的梵諦岡地界,但那份信仰卻是遍地橫生。

 

  「我…….」沈商山張大了嘴巴,卻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其實教宗說的也是,將一切全部賭在一名仍是少年的孩子身上,實在是太過勉強了,姑且不論那是否強盛的實力,就算是擁有著不凡的戰鬥力,沒有與之匹配的滄桑與心性,是無法獲得眼前這些世上最強大的勢力領頭者們的信任,這點沈商山很清楚。

 

  「這孩子承繼了鳳凰之力,難道還不足以成為籌碼嗎?教宗陛下。」凱莉冰冷的向著教宗提問。看似如此,實際上卻是在警告著沈筱雝與沈商山。

 

  光是擁有鳳凰之力,連成為籌碼的資格都不夠。

 

  「我認同教宗陛下的話,說真的,要這孩子成為救世主,這實在是太過牽強了,若是不世強者,我倒還信服,但如今卻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頭,這……我無法將我們卻宗的命運賭在他身上。」耿夫人嚴謹地說。

 

  「我同意耿夫人的話,總門已經因為妳們的皇道事件而奄奄一息了,無法再承受甚麼禍端了。」狄靜緩緩地說道。

 

  七個勢力中,已有三個勢力表態。

 

  「白宗長李宗長拉斐爾先生、文森特先生,我很好奇,你們的立場呢?」久久不見剩下的三個勢力發言,教宗問道。

 

  「不好意思,在這立場中,白宗將是站在皇宗這處。」白玄藍淡淡地說道。

 

  「那…….」教宗看向了李歐。

 

  「不好意思,我認為皇宗的這一個決定有失計畫,不夠周詳。」一句不夠周詳,李歐看著臉色微微蒼白的白玄藍,得意的冷笑著:「莫以為同樣是在台灣我就得跟你們同一陣營。」

 

  「抱歉,對於你們的戰爭,我想我們月影團還是遠離點得好。」文森特悠然的說著,他一點也不想捲入這幾個上等勢力的戰爭之中,相較於他們而言,月影團實在是太過弱小了。

 

  「哦,那真是太可惜了呢,文森特閣下。」教宗看著文森特退出這場紛爭,很是冷靜。

 

  「呵呵,可愛的小天羽在哪,我就挺哪囉。」拉斐爾嘿嘿一笑,只是那眼眸中閃過的寒光正表明了他所說的並不如所想。

 

  「四對三,不好意思了,皇宗宗長,請您下達命令。」教宗瞇起了眼睛:「殺死鳳體。」話語鏗鏘有力,令人不容質疑。

 

  「怎麼可以!你怎麼能這麼說!他還是個孩子啊!」沈商山憤怒的大吼,忽然!他瞥見了沈筱雝臉上的猶豫,憤怒的轉而指向她:「筱雝!妳怎麼能如此!別忘了!他可是妳的.......

 

「夠了。」沈筱雝揮了揮手:「殺死鳳體,吾不許。」

 

  「不行!我們無法將所有的一切全部賭在他身上。」

 

  「吾求汝。」

 

  「甚麼?」教宗被嚇到了。

 

  不只教宗,在場諸人全部都被沈筱雝的那句求人的話語給嚇倒了。

 

  一向信服天地萬物皆螻蟻的那名霸道鬥天女皇居然屈服了?

 

  開什麼國際大玩笑!

 

  一時間眾人紛紛都有以為今天是四月一日的想法閃過。

 

  「妳在.......求我?」教宗有些開始動搖了。

 

  「是。」

 

  「為什麼?」

 

  沉默,唯有死寂的沉默。

 

  一旁的沈商山露出了淒涼的神色,沒有太多人注意到這名普通人,但教宗卻注意到了。

 

  「朕......不,沈洛年父母的身分,極其重大。」沈筱雝緩緩的說,同時隱晦的用眼神制止住了沈商山。

 

  「難道我們惹不起嗎?」開口的是耿夫人:「在場諸位可以說是世界最高等的勢力了,難道還對付不了小小的兩個人?再說了,你們的父母親我們也都查過,是最最普通的百姓,難不成他們背後還有甚麼天大的勢力不成?」

 

  「養父母,那不過幌子罷了,沈洛年真正的父母另有其人。」

 

  養父母?教宗腦海中忽地閃過一絲想法。

 

  當初在調查沈筱雝及沈洛年的父母時,曾查過沈家族譜,如果沒記錯,沈商山上頭還有一名姊姊,但對於那人只有簡略描述,連名字都成謎,難不成…….

 

  「你的姐姐是誰?」教宗看著沈商山,眼神凌厲。

 

  厲害,不愧是教宗,這麼快就想到了。據沈筱雝所言,在場的眾位勢力全部都曾調查過沈家族譜,然而最先想到族譜上頭的只有教宗。

 

  沈商山這一代其實是有三人,以那不知名的姐姐為首,其次沈商山,最末則是沈洛年的養父。然而三人中,由於大姊的身分實在是太過駭人,在她離開沈家之前,便將自己過往的存在全數抹消不留痕跡。

 

  「抱歉,我也不知道。」身處在教宗的凌厲氣勢中,沈商山臉色蒼白的說。

 

  「是不能說,還是不知道呢?沈商山先生,請您據實以告。」教宗問道。

 

  「抱歉……」沈商山有些歉意地看了沈筱雝一眼:「是不能說。」

 

  「那麼皇宗宗長的請求,請恕在下無法接受。」教宗靜靜的看著沈筱雝:「明日中午,抹殺鳳體,否則……

 

  「如何?」沈筱雝問著。

 

  「我一直很想知道,現在究竟是年輕人的時代,還是年資者的輝煌。」教宗眼神一亮,充滿霸氣的說。

 

  「汝與吾宣戰?無知可笑。」冰冷的語氣,沈筱雝已不再方才的低聲下氣,回歸了那女皇之姿。

 

  「我等梵諦岡教會從不懼怕任何人。」這場會議已由當初的仙凡重合成了教宗與沈筱雝兩人的戰爭。

 

  一旁的人倒是很有默契的觀戰著。

 

  「那就開戰吧。」沈筱雝冷冷地注視著教宗。

 

  「還真不知道是你的天譴強勁,還是我的審判厲害呢?」

 

  「鬥了才知。」

 

  「同感。」

 

─────────────────────────────

 

  「嗚哇,人類真是恐怖啊,這種綁法以前可是從未出現過呢,嘖嘖。」懷真看著眼前被鐵鍊鎖綁縛的四人,充滿戲謔地笑著:「來自未來的我的女兒與女婿,可笑。」

 

  「你們知道你們父親,沈洛年的父母嗎?」懷真喃喃的說道。

 

  「母親大人,您……知道?」沈絳雪虛弱地問。

 

  「是啊,先回答我,未來的我,究竟讓你們帶來了什麼消息。」

 

  「先告訴我,爺爺奶奶的身分!」一旁的沈凡如同瘋狗一樣大吼。

 

  「有你這兒子,真是我的悲哀。」懷真故作傷心地說,卻是故意激怒沈凡。

 

 

  「妳這傢伙!」沈凡憤怒的大吼。

 

 

  「真不想承認你這種貨色居然是我兒子。」一腳踹暈沈凡,懷真故作慈祥的對沈絳雪說:「好了,該告訴我了,未來的我應該有讓妳們帶了什麼話給我才是。」

 

 

  「媽媽說,如果在過去見到她,就說……」沈絳雪看著懷真,一字一句地說:「最初只是假象。」

 

  「最初只是假象?」懷真愣了愣,忽地想到了什麼:「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鳳體這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