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少年便是引發道息震盪的主要因素嗎?」看著躺在圓桌上的瘦弱少年,白玄藍眼中透露著一絲不解。

 

  「不錯。」坐在圓桌主位的沈筱雝說道,頓了頓,又問:「可是不信?」

 

  「當然!這種荒唐的事情誰會相信啊!」坐在白玄藍身旁的一名中年男子拍案怒道。

 

  「齊哥。」白玄藍不著痕跡的拉了拉男子的袖子。

 

  「藍兒!……唉!罷了。」黃齊像是要說甚麼,但當他對上白玄藍的那對深眸中的堅定時,卻是心軟放棄了。

 

  「黃齊,我明白你的感受,但你更應該知道,皇宗宗長從不妄言才對,對吧?」坐在黃齊白玄藍夫婦對面的一名壯碩男子笑道,然而這份笑容中卻是隱藏著幾分諷刺。

 

  想逼我們站位嗎?看來李宗還真如傳聞中的自以為是啊。天雨樹海靜靜地站在沈筱雝身側,冷眼看著眼前這足以驚動全世界的高峰會議。

 

  「這聲音是?是台灣的李宗嗎?真是年輕啊!」流利而沉穩的英語,年邁的教宗正在梵諦岡透過著視訊網路參與會議。

 

  「年輕?哦不!我親愛的本篤陛下您怎能有那樣的錯覺呢?這明明是隻年少輕狂的小猴子啊,該打,該打啊。」同樣透過視訊的是一名淡雅笑著的老婦,只是那滿是笑容的神色中,無不透露著那過剩的傲氣。

 

  「狄靜!莫以為妳已成總門之人我便拿妳沒輒!」聽見狄靜那毫不遮掩的侮辱,李歐很是憤怒地大吼。

 

  「李歐,恕我說錯了。」狄靜沉重的說。

 

  「哦?這麼說,妳終於認知到妳的錯誤了?」李歐面色沉重的說,然而那眼眸中卻有著一絲驕傲。

 

  「你不是小猴子而是…….」狄靜淡淡地笑著,忽然!她將話語轉向沈筱雝:「女皇陛下,您認為呢?」恭敬有禮的回答,然而那潛藏在話語中的惡毒卻是令人發寒。

 

  「狄宗長,汝等可否還想邀吾之部屬玩樂呢?」沈筱雝回答道,然而這看似平常的話語中卻隱含著一份殺機。

 

  「天龍札克…….」咬牙的惡狠吐出四個字,狄靜雙目充血的看著沈筱雝,用著仇恨的眼神。

 

  沈筱雝的部下,代號天龍的札克.菲歐在數日前殲滅的狄宗總部,雖說原因不明,但面對這事情,各大勢力皆是以沉默的方式來表達。

 

  然而,被全滅後的狄宗只剩下不到十餘人,之後那些人又加入了已經殘破不堪的總門,並將狄宗宗長拱為總門門主。

 

  可惜,因為狄宗歷年來的習性,狄宗宗長的門主地位可說是虛無,實權全都被其妹狄靜一手執掌。

 

  「沈!筱!雝!妳別太過放…….」狄靜的話沒辦法說完。

 

  一股令人膽寒的氣息全數放在了她的身上。

 

  「安靜!我才剛連結就如此吵鬧,沈家娃兒,妳的管束能力是每況愈下了。」這次連結的是一名身穿旗袍的少婦,然而那冷酷而嚴謹的聲音卻是在一瞬間壓下了狄靜。

 

  「狄靜!妳剛剛的話還沒說完呢!」見狄靜一臉沉默,李歐思緒飛快轉動,說道。

 

  「李歐,你也一樣,都老大不小了,還讓外人這般笑話,羞不羞啊?」看出李歐意欲禍水東引的耿夫人回道。

 

  「耿夫人見笑了。」見沈筱雝已閉上雙目不欲管事,天雨樹海風度翩翩的越矩回答。

 

  「哼!」回應的卻只是一聲冷哼,那是李歐的不滿。

 

  面對李歐的冷色,天雨樹海也只能苦笑。

 

  「哦哦?怎麼啦?咱們的天羽也有吃鱉的一天啊?」充滿譏笑的話語,一名黑人也連上了大螢幕。

 

  「我說過,天羽已是過去,如今的我,是天雨樹海,不知您是否滿意呢?拉斐爾先生。」天雨樹海笑道。

 

  「女皇陛下,我說最近怎麼沒有了何宗的消息,原來是被妳給滅了啊。」帶著輕挑的語氣,來自法國的殺手協會會長凱莉.普琳瑟絲對著沈筱雝說道:「話說我那可愛的女兒呢?」她指的是凱特.普琳瑟絲。

 

  「佈局。」閉目養神,卻是淡然一句。

 

  「哎呀呀,怎麼大家都好像吃了炸藥似的,情緒難以掌控啊?」月影團的文森特已老邁之姿步上螢幕。

 

  「人已齊聚。」聽見文森特的聲音,沈筱雝忽地睜開雙眼:「會議開始!」

 

  「開始會議?不等其他人了嗎?」楞神的望了望沈筱雝,文森特疑惑的看了看周遭的空位:「其他人呢?」

 

  面對文森特的問話,天雨樹海先是瞧了一眼沉默的沈筱雝,隨後苦笑道:「其他人的話…….恐怕是來不了。」

 

  「甚麼意思?」文森特傻傻地說,忽然,他臉色一陣蒼白:「佈局……你們……

 

  「正如汝所想。」沈筱雝點頭說道。

 

  「甚麼!」

 

  「妳怎能!」

 

  「妳到底在圖謀些甚麼?」

 

  諸如此類的怒吼瘋狂響起,面對眾人的指責,沈筱雝卻仍是沉靜。

 

  「各位,可否聽我一言?」這時,老教宗那溫潤的聲音奏起。

 

  「如今凡界已經引發了道息震盪,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仙界將會與凡界融合,到時,若是各國領袖仍舊是為著那丁點大的利益而互相內鬥,人類將會亡於我們這一代,屆時,妖怪將會反撲人類啊。」感嘆地掉了幾滴眼淚,教宗繼續道:「於情於理,我都認為,皇宗宗長沒有做錯,最起碼,在為人類付出的這點上,在座的各位都無法與她比擬。」

 

  教宗的一席話令所有人陷入沉思。

 

  「皇宗宗長。」對沈筱雝行了一個虛禮,白玄藍說:「可否告訴我們妳的近程計畫呢?只要近程就好。」

 

  淡淡的撇了一眼教宗,沈筱雝說:「吾弟已成就鳳體,然而,其心卻無法掌控住那股強盛之力,吾期許,汝等可以偏激手段刺激其成長。」

 

  「以偏激手段刺激他成長?說的倒好聽,妳直接去死不就成了嗎?」狄靜在一旁冷嘲熱諷的說。

 

  「哎呀!狄宗長怎能如此說話?要知道,女皇陛下的性命可是比妳我還要尊貴呢。」李歐笑道。

 

  「是否尊貴我是不知道,但就衝著鬥天女皇四個字,怎麼賣也都比你們還貴啊。」凱莉笑呵呵地說著。

 

  「嗚哇!普琳瑟絲夫人變得好恐怖啊。」文森特一臉驚恐的說。

 

  「安靜!」這次說話的是耿夫人,一向以威嚴軍事化手段治下的她,盛名頗遠。

 

  她一開口,整個房間瞬間又陷入了寧靜。

 

  「我也認為,在主事仙凡兩界的沈小姐面前,還是不要太過放肆的好。」教宗淡然一句,然而話語中的殺氣卻是另李狄兩人膽寒。

 

  人雖老,然心不老,教宗隨意一撇所隱含的殺意卻是如此恐怖。

 

  「偏激手段的布置,吾已經擬好方案,此刻正等仙界降臨。」沈筱雝對教宗點了點頭,算是對剛才的道謝:「今日找汝等來,乃是告知,距離仙凡重合時間。」

 

  「時間?很長嗎?」白玄藍臉色沉重的問,今日的她一改以往暴躁作風,行為舉止皆是沉穩。

 

  「大約是一個禮拜。」沈商山打開門走進會議室,他看著滿臉疑惑的眾人,慎重地自我介紹:「我是沈洛年的叔叔,沈商山。」

 

  「你怎麼能確定時間的準確性?」看了看沒有表露出任何神情的沈筱雝與天雨樹海,白玄藍咬咬牙問道。

 

  「因為…….」露出一個黯然的神情,沈商山拋出了一個重磅炸彈:「一個禮拜後我將會死去。」

 

  瞬間!心思聰敏的白玄藍教宗徹底的明白了沈筱雝前面所說的那:「偏激手段」是指甚麼了。

 

  「皇宗宗長!妳居然把無辜的人牽扯進來!」白玄藍憤怒的咆哮。

 

  「無辜的人?不,白小姐,妳可是錯怪筱雝了。」沈商山在一旁勸戒道,殊不知他這一勸阻卻是令白玄藍怒火認定了沈筱雝以武力迫使無辜人民犧牲的事實。對於沈筱雝那沉靜的神色更加火大。

 

  「原來如此,女皇陛下就這般把自己的叔叔推出去送死,然後自己躲在後頭享樂啊。」狄靜冷冷地說:「好個鬥天,好個皇宗,好個女皇啊,哈哈哈,我這可是見識到了。」

 

  「貪生怕死,妳啊妳,我該怎麼說妳才好。」李歐倚老賣老的諷刺道。

 

  「我相信妳,女皇陛下。」看了看沉默的教宗與凱莉,文森特誠懇的說。

 

  「呵呵,聽了那麼久,我真想說一句話,你們中國人真是太厲害了,連敵人都還沒見到就先內鬥起來,真厲害啊。」一直在旁邊冷眼旁觀的拉斐爾突然出聲,嚇到了身旁的凱莉。

 

  「我說拉斐爾,你的存在感還真低啊!」凱莉不悅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