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金鐵交擊聲清脆而響亮!

 

玲奈瞪大雙眼,不敢相信的看著撞擊到她的刀上的那道金色光芒,突然的強大撞擊力令玲奈差點拿不住手裡的刀,她一個順勢,轉了一個刀花,將金色光芒甩向仍緊閉雙眼的沈凡。

 

  那是古武-開太極!

 

抓緊它,抓緊它,征服他,然後......甦醒吧!我的......王!

 

我的....弟弟!

 

不准死!

 

這是?

 

能贏!

 

沈凡突然睜開雙眼,他手裡抓著金色光芒,手裡的那種莫名熟悉感令他信心大增。

 

「氣勢改變了!」對面的玲奈突兀的感覺到一股強大的氣勢猛然爆發,她好奇的看著沈凡,不過,當她看到沈凡竟拿著金色光芒向她攻來時,眼裡的好奇盡消,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瘋狂與渴望.......

 

還有那麼一絲絲的解脫!

 

渴望....強大,卻因強大而膽怯的瘋狂......

 

「魔法迴路,夢幻模式,75%解放!」一道紫光閃現,與沈凡手持的金光互擊。

 

「還...不錯。」不知為什麼,玲奈微笑了一下,那笑容令身旁的所有人,包括狄韻,都愣了。

 

這女人!為什麼她笑起來這麼美?狄韻嫉妒的想著。

 

然而,沈凡卻只是愣了一下,就立刻回神。

 

「刀技-幻想迷夢!」

 

玲奈那動聽的聲音傳來,沈凡看到了,本來應該是被他擋下的長刀,居然視他的金色光芒為空氣般穿透而過,直奔他的面。

 

遭了!會死的!不!我不要死!

 

沈凡腦海喀了一聲,他瞪大雙眼,突然發現,玲奈那一刀的速度,變慢了!!

 

沈凡沒多想什麼,身上的許多神奇之處,他早已習慣,見怪不怪了。

 

手持金光,向上一撩,將玲奈的刀撥開,這時,金光的光芒也已消散,露出了一把金色小刀。

 

「金犀刀!」狄韻吃驚的大叫,這時,就連玲奈都嚇了一大跳。

 

玲奈看著沈凡,不,準確的說,應該是看著沈凡手中的小刀,「為什麼....那把刀會在你身上?」語氣冰冷,透出了一絲怨恨。

 

這時,沈凡靜靜的看著手裡的金犀刀,腦裡一片空白,他有點不敢相信,傳說中的十六夜魔裡的金犀刀,怎麼會在他的手裡,這可是傳說中最邪惡的男人-闇神‧沈洛年的專屬兵器呀。

 

沈凡想了很多,他有些弱弱的說:「這個....妳問我,我也不知道呀。」沈凡摸摸頭,一臉無辜樣。

 

玲奈看著沈凡那無辜樣,氣得直跺腳,她冷冷的道:「令刀-虎澈,魔紋解放!」說完,在沈凡與大家的眼中,玲奈的那把1米7長的長刀,逐漸變長,變為一把約2米54的長刀,刀身比一般武士刀還細,刀脊是呈直線狀的,整把刀發著不祥的紅紫色光芒。

 

媽啦!

 

武器還可以直接升級!

 

搞屁呀!

 

有人開掛啦!

 

沈凡看了看玲奈的那把比她的身高還高很多的長刀,在對比,比自己身高還矮許多的金色小刀,原本大增的信心,瞬間被打回低谷。

 

「沈凡!快點!!用魔紋解放!快點呀!大木頭!」狄韻看著沈凡的那一臉呆樣,緊張的大叫,她的部下早在玲奈使用魔紋解放時就被她強行遣散了,如今情況危急,狄韻深知,魔紋解放具備了什麼意義,也理解那種恐怖。

 

沈凡看著狄韻,緊張的大叫:「什麼解放!我不會呀!」聽到這話,狄韻一愣,這才想起,即使是要魔紋解放,也是需要以大量的炁作為能源,才能成功。

 

  問題在於,沈凡體內無炁,就連最普通,最簡單的魔法迴路啟動都做不到了,何談魔紋解放?

 

  緊急情況下,人們如果不沉默,那就是要爆發。

 

  數秒間,狄韻腦中靈光一閃,卻是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她向沈凡大叫:「快把刀面向我!快!」同時,她從懷裡掏出了一把暗金色的小棒子。

 

  玲奈一見狄韻的動作,稍作思考便知道她想做什麼,玲奈衝向沈凡,就在沈凡反應過來的那一瞬間,突然消失。

 

  「沈凡!」這時,狄韻喊到,沈凡往她那看去,卻看到一顆超大的火球向他飛來。

 

  媽的!幹!靠!小惡女!妳這混蛋!這時候還內戰個屁呀!幫個忙!打准點!轟死我了!老子一定找妳當地獄新娘!

 

  沈凡看著火球,淚流滿面的想。

 

  狄韻看著沈凡那一臉【妳殺我,我恨妳】的模樣,暗自嘆氣。

 

  什麼時候了?還耍寶,狄韻鼓起臉頰,氣呼呼的說:「拿刀去戳火球,不然死了我可不管。」幸好,火球的速度很慢,狄韻和沈凡還有多餘的時間聊天。

 

  碰!

 

  剛聊完天,沈凡便被一腳踢飛,只見那原本是沈凡的位置土地,竟被玲奈取代了,眼見沈凡往火球那飛去,玲奈又趕緊衝了過去。

 

  見大火球就在自己眼前,沈凡首次感受到一種異樣的情緒!

 

  不喜不悲不憂!

 

  無心的感覺!

 

  在本能的牽引下,金犀刀由上而下劈向那火球。

 

  噌!

 

  看著手上的小刀發出了金色光芒,沈凡大叫:「魔紋解放。」飛在空中許久,都落地了,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這個大白癡!狄韻趕緊在一旁提醒:「名字名字!!」

 

  這小ㄚ頭...必須先讓她安靜,看到沈凡利用了狄韻的魔力開啟了魔紋,玲奈打定主意,先把狄韻弄倒為優先。

 

  沈凡什麼都沒想,像個白癡一樣大喊:「魔紋解放,沈凡!!」還是什麼都沒發生,沈凡看向狄韻,皺著眉頭問道:「沒用呀,妳唬我呀?」

 

  我收回前言,這傢伙不是白癡,是個類人猿!怎麼會有人那麼笨?狄韻趕緊說:「金犀刀!!那把刀的名字!!金犀刀。」狄韻說完,卻看見沈凡張大嘴,指著她的後面,又在搞什麼鬼?狄韻不悅的向後看,同時說:「幹嘛?不會我後面有人吧?」

 

  一轉頭,只見玲奈正看著她,兩著距離極近,玲奈的那一張好面容,就連狄韻見了都有些臉紅,玲奈看著狄韻,一臉慎重的說:「沒幹嘛,我只是想搞暈妳。」說完,狄韻的肚子就被打了一拳,癱軟在地。

 

  沈凡見狀,趕緊看向手中的金犀刀,只見刀面的光芒漸漸變黯,卻是炁息逐漸散失的徵兆,他匆忙的大喊:「魔紋解放!!金犀刀!」

 

  話一說完,沈凡就發現,身體內竟充滿了不知名的能量,想來,這就是炁了吧?

 

  手裡的金犀刀也由一把短短的小刀,變成長度極長的直刀,沈凡緊握住金犀刀,向著玲奈衝去。

 

  玲奈冷笑,就算你解放了金犀刀又如何?不會武技的你,弱的要命!

 

  「刀技-斬。」

 

  一刀絕空,一記縱斬,沈凡竟有種無法避開的感覺,精神專注,玲奈的刀逐漸變慢......

 

  叮!沈凡捂著左胸的傷向後飛退,他不敢相信的看著玲奈,「這....這是?」好恐怖,這一刀.....

 

  被閃過了?不,是被擋下了,看了一眼插在地上的金犀刀,玲奈有些懊腦。

 

  我真笨,師傅明明就說過:「對敵時,切忌大意及心軟,獅子博兔,尚盡全力,不管是螻蟻或是神,只要是敵人就要全力以赴!」我居然還故意壓制實力,玲奈啊玲奈,妳難道忘了師傅的教導嗎?如果是師傅,肯定早在第一招就把他給殺了吧?不行!我還是太弱了,我要變強!變得更強!然後,為師傅報仇!

 

完全被沈凡給惹毛的玲奈,火力全開,於是.......沈凡悲劇了。

 

「啊!!!」

 

「太狠了!!!」

 

「妳在砍哪?」

 

「不要砍那兒!!!」

 

「救人喔救命喔!!」

 

  雖然擁有一身強大的力量,在目前的情況中,沈凡的炁量,甚至是遠遠的超越了玲奈,但是,沈凡的對敵經驗極少,所以......他正被玲奈砍得團團轉。

 

  「這傢伙....是屬泥鰍的嗎?」再一次的砍擊,卻被沈凡閃過,玲奈滿頭黑線的想。

 

  「可惡!!」第一次,玲奈失態了.......她把所有的怒氣都撒在了沈凡身上。

 

  經過良久的戰鬥,終於偶然的一手打暈了沈凡,玲奈抱著他,坐在地上,微微的喘著氣,雖然魔紋解放後她的戰鬥力能夠增強,但是,炁的消耗實在是太大了。

 

  「這炁息....是玲奈嗎?」一道溫和的聲音響起,玲奈面色僵硬,她慢慢的轉過頭。

 

  一個面帶溫暖微笑,身穿白袍的中年婦女正看著玲奈,婦人笑道:「果然是妳,玲奈,最近怎麼都不來看看露姊呢?」說這話時,婦人還做出一臉幽怨樣,宛如被誰拋棄的閨婦般.......

 

  玲奈嘴角抽蓄,僵硬的笑道:「怎..怎麼可能呢?我這不是要去看您嗎?露姊。」

 

  婦人捂著嘴,看著玲奈,開心的笑道:「我還在想,就妳那冷淡的脾氣以後怎麼嫁人,沒想到妳倒是找了一個男人呀,玲奈,和露姊說說,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呢?」婦人看著玲奈,眼角的著濃厚的笑意。

 

  玲奈傻傻的看著婦人,頭上翹起了一小搓的頭髮,她呆呆的問:「我嫁人?」玲奈順著婦人那有些不妙的眼神,看向了......沈凡,她懷裡的沈凡。

 

  一個女人抱著一個男人,姿勢還那麼一絲絲的曖昧.......

 

  玲奈意識到了怎麼回事,她紅著臉推開沈凡:「咿呀呀呀呀呀!!」

 

  玲奈的尖叫聲,響徹天下~

 

  玲奈手忙腳亂的說:「不,不是的,露姊!!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玲奈看著婦人的那種【妳不解釋了,我懂】的眼神,只感覺到世界彷彿正離她而去。

 

  婦人一邊走近被丟到一旁的沈凡,一邊對還在臉紅的玲奈說:「唉呀呀,我們的玲奈也有心上人呢....這是!」走到沈凡面前,婦人仔細端詳了沈凡的臉,她冷著一張臉看著玲奈。

 

  看著婦人嚴肅的臉色,玲奈心中大叫不妙,她有些害羞的說:「露姊,怎麼了?」玲奈的心中有些不安。

 

  婦人看著玲奈道:「妳知道他是誰嗎?」

 

  聽見這話,玲奈的臉上帶著一絲怨恨,她看著沈凡,咬牙說道:「當然知道。」語氣裡的冷意與殺機,極度明顯。

 

  婦人一愣,疑惑的問道:「那妳還跟..。」

 

  「當然不是!我恨他!!當初如果不是為了他!!師傅也不會死!!我恨不得把他碎屍萬段!!」粗暴的打斷婦人的話,玲奈憎惡的說道。

 

  婦人嘆了口氣,她了解這女孩,太了解,但正因為了解,所以她更不能插手,即使他....是她曾所愛過的人....,婦人看著玲奈,幽幽的道「妳是怎麼知道的?」她很好奇,玲奈應該從沒見過他才是,怎麼還能認出沈凡?

 

  玲奈手一揮,一把金色小刀就出現在她手中,她將小刀遞給婦人,冷冷的說:「這是金犀刀。」

 

  聽到金犀刀三字,婦人臉上佈滿了驚愕。

 

  婦人呆住了,只聽她喃喃的道:「他們....又要來了嗎?可是!!這一切都是筱雝姊姊好不容易才保住的,他們怎麼可以這樣?!」

 

  「露姊?怎麼了?」玲奈看出婦人的狀態似乎不太對,擔憂的問。

 

  婦人看著玲奈,突然笑道:「不,沒事。」婦人抱起了沈凡,又將不遠處的狄韻抱起,她向玲奈說:「這兩個孩子就交給我吧,妳還是先回去吧,我這不需要幫忙。」看出玲奈那擔憂的神情,婦人溫柔的回絕了。

 

  玲奈點了點頭,也不嬌情,只是關切的道:「那麼,路上小心。」說完,她轉過頭,準備離去。

 

  「等等!」然而婦人卻叫住了她。

 

  見玲奈回過頭看她,婦人溫柔的笑道:「如果累了,來露姊這休息吧,別把自己逼的太緊。」婦人深知玲奈所背負的東西,她頗為寵溺的看著玲奈。

 

  玲奈轉過頭,努力不讓自己流出淚,她匆忙的跑走了。

 

  「謝謝!」

 

  「呵呵。」淡笑一聲,婦人手抱著沈凡,後背著狄韻,慢慢的向遠方走去,在那前方的是.....狄韻先前所指的房子-圓足教名下的醫院【筱年醫館】。

 

 

 

────────────────────────

 

  歲安城-特四營裡,一名少年看著遠方,目光裡盡顯滄桑。

 

  「洛凡,在這做什呢?。」一道中氣十足的女聲響起,少年看向後頭,眼裡的尊敬明顯。

 

  李洛凡一臉恭敬的看著眼前的女人,這女人正是傳說中的十聖裡的血煞刀─瑪蓮,他先是嚴肅的敬了一禮後,才笑道:「沒什麼啦,只是在看看風景罷了,蓮姨,有事嗎?」

 

  瑪蓮一臉恍然的笑道:「風景呦,洛凡,你說蓮姨對你好不好?」

 

  蓮姨的笑容怎麼.....

 

  李洛凡滿頭冷汗,心中莫名地有種不安,他有些膽顫心驚的道:「好,當然好呀。」不會吧...,想到某種可能性,李洛凡的心開始不爭氣的收縮。

 

  瑪蓮一臉你中招了的樣子說道:「那你說說,咱家的如鴻對你好不好。」

 

  媽的!!

 

  FUCK!!

 

  果然是這個!!

 

  李洛凡欲哭無淚。

 

  看李洛凡一臉吃鱉的模樣,瑪連又是一次的恍然,她笑道:「我不會和絳雪說的,快!!說說你對如鴻有沒有意思?」

 

  這!!媽的!!我要怎麼說呀?李洛凡只覺得滿頭冷汗,他笑道:「我只當如鴻是妹妹而已。」

 

  瑪蓮嘴一扁,李洛凡嚇了一跳。

 

  FUCK!!

 

  不會說出了最好的答案了吧?

 

  直達死亡的最好答案,對於眼前的女人,李洛凡也很些清楚,這位血煞刀,當年可是敢當著眾人的面拿刀逼著鷹王結婚的一代猛人。

 

  要是她也來玩一次逼婚,老子就真的玩大發了!!

 

  就在李洛凡心驚膽跳時,瑪蓮突然笑說:「是嗎?那就好~」

 

  李洛凡鬆了口氣,但是,瑪蓮的下一句話卻又把他嚇破了膽:「你就辛苦些,把絳雪和如鴻一起娶回家吧!!」瑪蓮拍了拍已經石化了的李洛凡,一臉我看好你的笑容,轉身離去。

 

  李洛凡心中真的欲哭無淚了。

 

  媽的!

 

  這下死定了!

 

  對於家中的那位嬌妻的性格如何,李洛凡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要是被她知道,自己除了娶她還得娶了如鴻,肯定活不過第二天。

 

  「蒼天呀!!給個爽快行不?不帶這樣玩的呀!!」李洛凡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大喊。

 

  在她身後不遠處,一名短髮偏中性的少女緊咬著唇,一臉羞意,她氣憤的說:「奶奶真的是害死人了!!」但話語裡卻又帶著一絲喜悅。

 

  如果真的能嫁給他......也不錯呀....少女拿著長槍,想著少年的身影,嘴角不知何時翹了起來,勾勒出美好的弧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