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身後正在爆走的那一票所謂的【狄韻小姐護衛大軍】,沈凡極為淡定的向前跑著,一個順手的將狄韻擁入懷裡,無視了狄韻的抗議,沈凡直接將她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

 

  自從狄韻被沈凡擁入懷裡後,久久不能自己,直到被他抱起才回神,她怯怯的道:「沈凡,放我下來。」

 

  沈凡正因被人追得狼狽而非常不爽,聽見這話,他下意識的抱緊了狄韻,道了聲:「抓緊我。」

 

  沈凡的步伐開始變調,踏的步伐,他奔跑的速度極快,一時間竟將身後的【狄韻小姐護衛大軍】給甩的遠遠的。

 

  沈凡的這手,可是令狄韻震驚了,雖說她從許許多多的觀察及調查中便早已知曉了沈凡的不凡,但是方才的真實體會時,狄韻仍舊是被嚇了一大跳,她一臉蒼白的抱緊沈凡。

 

  女皇大人在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有練炁的人怎麼能跑得那麼快?

 

  狄韻且喜且驚的想。

 

  驚的是沈凡這獨特的體質,喜的是沈凡終就沒能逃過她的掌心,被她騙進,咳咳,是帶進了特三營。

 

  此時正抱著狄韻奔跑著的沈凡沒來由的感到一陣惡寒,他看著懷裡一臉天真模樣的狄韻,有些無奈。

 

  這小惡女不會又在算計我了吧?

 

  沈凡再度向後看,卻發現那聲勢浩大的【狄韻小姐護衛大軍】居然還在後頭努力的追趕著,而且速度快得嚇人,竟是有著快要追上的勢頭。

 

  媽啦!!

 

  竟然追上來了?

 

  這群人的毅力也太堅定了吧?

 

  別這樣呀!!

 

  大哥大姐們!!

 

  我會哭的!!會哭的呀!!

 

  沈凡機械式的將頭扭回,滿心淚流的想。

 

  「沈凡,等會你用假動作騙開他們後,就往那兒跑,聽我的。」輕輕的拍了拍沈凡的胸口,狄韻輕聲的說道,她指著不遠處的一棟有些華麗的大房子。

 

  沈凡頷部輕點,表示了解,隨後,他作勢向左方跳去,卻是一個輕躍,竄入草叢中,就地一滾,過程中,沈凡緊抱著狄韻,用自己的身體保護著她,兩人屏住氣息,聽見【狄韻小姐護衛大軍】那吵雜且紛亂的聲音離去後,這才鬆了一口氣。

 

  相看一眼,兩人頓時陷入了尷尬,原因無它,正是因為沈凡與狄韻的姿勢所造成的,為了保護狄韻,沈凡將自己的身體當作肉墊,幫狄韻吸收掉了所有的衝擊力,順勢一滾,躺在地上,而狄韻則被沈凡保護的極好,因為公主抱的因素,狄韻趴在沈凡身上,兩人的姿勢極為曖昧。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份情!必須斷!

 

  沈凡裝作沒事,將狄韻推開,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略顯冷淡的說:「走吧,相信妳指點我去那兒也是妳在的計畫之中吧。」沈凡看著早些時間狄韻所指的那棟大房子,向那走去。

 

  狄韻皺了皺眉頭,眼裡閃過一絲傷感。

 

  原來.....還是不信任我。

 

  狄韻清了清喉嚨,跟在沈凡身後,她故作平靜的說:「是呀,你毫無一技之長,如果就這樣貿然讓你進入我的特三營,上面的那群老傢伙,哦,我媽例外,他們是絕對不予許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進入部隊的。」

 

  媽的!!這小惡女說的話真傷人!!

 

  沈凡一臉陰沉的走著。

 

  「那麼妳怎麼會讓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廢物】加入妳的部隊呢?」冷笑一聲,沈洛年語氣譏諷地回道。

 

  聽出沈凡話語裡的諷刺,狄韻臉色一陣變換,好一會兒後才幽幽道:「那兒是圓足教名下的醫院,聖師正是住在那兒的。」

 

  聖師?沈凡愣了一會兒,這才懂了狄韻的目的。

 

  成為光靈師?對於此身不具炁息的我,倒是個好主意,對於聖師的種種傳說,沈凡也曾聽說過很多次。

 

  聖師,這其實只是一種尊稱,因為,當今世上,能夠承擔這份名字的人,只有一人,那便是.....於百年前與天下妖族一戰後仍舊存活的十聖中,唯一一個不具戰鬥力的人,她的偉大,不在於她擊退妖族,不在於她殺死多少個敵人,而是.....她的那份無私,僅為救人而救人,所有人族中,沒有人不是由心尊敬她的,她所建立的醫療體系,不知救助過多少人,她的醫術之高明,甚至於傳言說,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不管受了多重的傷,聖師便能將其救活,雖說誇張了點,但,這更說明了人們對於聖師的信任與尊愛。

 

  「所以,你是想讓我跟聖師學習光靈術,成為醫官?」沈凡冷冷的問。

 

  當狄韻正想回答時,【狄韻小姐護衛大軍】的聲音又從遠方傳來。

 

  「發現了!!」

 

  「綁架犯!!」

 

  「放開狄韻小姐!!」眾多的聲音此起彼落,聲勢浩大。

 

  「靠!!被找到了?他們怎麼反應那麼快?」沈凡大驚,顧不上與狄韻鬧彆扭,直接抓了還在心灰意冷的狄韻的手就跑。

 

  「放開我呀!」反應過來的狄韻紅著臉大叫。

 

  沈凡心中不耐,直接吼了狄韻:「媽的!!閉嘴!!」看著狄韻那一臉委屈,快哭出來的表情,沈凡差點又心軟了。

 

  看見沈凡吼狄韻,【狄韻小姐護衛大軍】立刻就不爽了。

 

  「狄韻小姐別怕!紅坤我來了!!」

 

  「清嬿小姐果然沒說錯!!那傢伙就是個混蛋綁架犯!!」

 

  「該死的混蛋!居然敢欺負狄韻小姐!只要被我抓到你就死定了!!」

 

  「媽的!!他又跑了!!大家快追呀!!!」

 

  「別跑!!」

 

  媽啦!!不跑就掛蛋了!只有白癡才不跑!不過.....這又和清嬿有什麼關係了?

 

  沈凡抓著狄韻的手,想著剛剛【狄韻小姐護衛大軍】所提起的人名-黃清嬿,腦海裡那成熟、行事幹練的短髮少女立刻浮現,但沈凡實在是無法將善良的她與這場追逐戰扯上關係,沈凡滿腦疑惑的跑路著......

 

 

-------------------------------

 

  「黃清嬿,妳找我,有事嗎?」一間有些幽暗的房間裡,一個人影,靜靜的坐在床邊,看著推門而入的軍服少女,口氣平靜,不疾不慢的說。

 

  「沒事,只是想來看看妳罷了。」被稱作黃清嬿的少女,眉頭微皺,輕聲的道。

 

  「幫我開一下燈吧。」床上的人影似乎是站了起來,向著黃清嬿說道。

 

  喀,燈亮了,一頭銀髮四散飄逸,面容姣好的少女,正站在清嬿的面前,少女面無表情,身上的一身毫無任何花俏的黑衣黑褲更是將她的冷豔襯托出來,少女走到黃清嬿面前,沒有任何徵兆的突然揮出一拳,卻被早有防備的黃清嬿擋下。

 

  「妳想幹什麼?」黃清嬿面色不佳,語氣冰冷。

 

  「沒想做什麼,只是.....想看看....早年被喻為繼我之後的天才,如今成長了多少?」少女無視了黃清嬿,淡雅的笑著。

 

  黃清嬿靜靜的,她深知,這年齡遠超於她,卻成了她姊姊的女人,她的天賦到底是有多麼變態。

 

  「我很強.....是吧,清嬿。」少女走到房門口,笑著說道。

 

  轉頭看著少女那略顯單薄的背影,黃清嬿清嘆了一口氣,看來這姊姊活的也不容易呀,苦笑了一下,黃清嬿慢慢的說:「是..的,妳很強。」

 

  聽見這話,少女轉過身來,冷冷的盯著黃清嬿,語氣不佳的道:「可是....師傅她比我更強!!我碰不到!!碰不到!!連她的背影都碰不到!!妳能理解嗎?那種感受,越強,越是能體會到當初師傅的強大與她的辛酸,妳懂不懂?不懂!!妳不懂!!妳們一個都不懂!!」說到後頭,少女歇斯底里的大吼,眼裡的淚光,令黃清嬿不由來的一陣心疼。

 

  「所以,我要變得更強!!我要強到連當初她都無法打敗的螭龍族敗在我的手上!!」少女緊握雙拳,略顯興奮的說。

 

  少女看著黃清嬿那有些擔憂的眼神,頗為自信的道:「沈凡那種不練炁,卻強於大部份修行者的能力,我一定要得到!!不管用什麼去換!!」少女轉過身,右手向身後一揮,一道純黑色的披風就這麼的披在肩上,右手再向脖頸一抹,一個銀色的十字架項鍊,就這樣憑空出現。

 

  「不可以!!沈凡的力量,絕非妳想象的那麼簡單!!」黃清嬿瞳孔一縮,走到少女面前,企圖阻止她做這件蠢事。

 

  「哦~什麼妳連他的力量也懂了?也對,畢竟是從小就暗戀的對象嘛,情人眼裡出西施。」少女戲謔地看著黃清嬿。

 

  黃清嬿紅著臉支支嗚嗚的道:「不..不..不是這樣的呀!!」想起沈凡那些種種不可思議的地方,黃清嬿看起來很著急。

 

  「哼!」冷哼一聲,黃清嬿被不知明的力量彈開,她一臉愧歉的看著向遠處飛去的少女,滿心的自責中卻帶了一點欣喜。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

 

 

-----------------------------

 

  「妳是誰?」看著擋在面前的銀髮少女,沈凡皺了皺眉,直覺告訴他,這名少女不好惹,沈凡將狄韻護在身後,冷冷的說。

 

  這時所謂的【狄韻小姐護衛大軍】也追了上來,那群人看著沈凡面前的少女全都閉上了嘴,安靜的要死,沈凡感受得到,來自身後的那龐雜的灰色恐懼。

 

  沈凡知道,是他這時靈時不靈的感應能力又發作了,在範圍內,能夠感應的人們的心情及敵意,對以往的沈凡來說直屬雞肋,畢竟在人族人數缺乏的情況下,誰會有事沒事的去找沒惹自己的同胞麻煩?

 

  這女人到底是誰?居然能震住身後的特三營,沈凡皺起眉頭。

 

  似乎被捲進什麼了,一向最討厭陰謀詭計的沈凡,不悅的看向狄韻。

 

  「她是...日本玲奈。」了解沈凡看向她的緣由,狄韻一副小妻子模樣的回答。

 

  「哇!!!」看著一臉羞意,小妻子光輝盡顯的樣子,【狄韻小姐護衛大軍】的每個人個個跪倒在地,痛哭流涕。

 

  「媽呀!!打個雷劈死我吧!!狄韻小姐初嫁了!!!殺了我吧!!」

 

  「嗚!!沒有第一次的蘿莉就不是完整的蘿莉呀!!」

 

  「凸呀!!你大爺呀!!狄韻小姐只能是我的!!為啥被那小白臉搶走了呀!!」

 

  「天天天呀!!狄韻小姐竟然也有嬌柔的樣子!!!太...太..太可愛了呀!!!」

 

  眾人一會哭、一會笑、一會叫的,令狄韻直懷疑是否是自己的訓練方針出了什麼問題,怎麼訓練出了一群白癡呢?

 

  「安靜!!」玲奈輕叱一聲,那群正在慘叫的人們立刻安靜了下來。

 

  媽啦!!太強大了!!居然比鎮定劑還好用!!沈凡心中如此的偷笑著。

 

  但沈凡立刻又皺起了眉頭,玲奈的威攝力已然超出了他的想象,隨口一說,百來號的人就像個老鼠般靜靜的低著頭。

 

  「沈凡。」玲奈看著沈凡,頗為真誠的說。

 

  一旁的狄韻立刻感到一陣壓力,她黑著臉望著沈凡。

 

  怎麼好像....有殺氣?沈凡摸了摸鼻子,看著玲奈問道:「有事?」語氣之溫柔就連沈凡都感到震驚。

 

  不知為什麼,他對玲奈有種好感,不僅僅是男女之間的一見鍾情,似乎....還是更親密的....。

 

  難道!!她和我曾經相識?沈凡喜悅的想到,自從那次失去記憶後已過了二十餘年,對於自己的過去,他只知道自己似乎是十聖故友的後嗣,這還是曾經救過她的一名女子所說的,可信度極低呀。

 

  日子長了,沈凡的生活逐漸趨於安穩,他開始逐漸不去追究自己的過去,可是,自七年前開始,他每晚都會夢到一場噩夢,夢到一個手持金色小刀,身穿紅袍的影子被火球炸死的場景,不斷的夢到,沈凡開始察覺到不對,他的過往,似乎不如他所想像中的平凡。

 

  「妳....妳認識我?」沈凡壓制著心中的喜悅,輕聲的問道。

 

  哼!!看到漂亮的女人態度就那麼溫柔,對我就那麼霸道!!

 

  見到沈凡的表現,狄韻頗為不忿的想著。

 

  「不認識。」玲奈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飄忽即逝,她搖頭道:「那不重要,我找你有事。」

 

  聽了玲奈的話,沈凡的情緒一陣低迷,他有些敷衍的問:「什麼事?」

 

  然而沈凡的態度令玲奈很是不爽,但現在她是有求於他,不得不低頭,玲奈輕聲的說:「我想知道你強大的祕密。」

 

  聽見玲奈的話,沈凡先是一愣,隨後回道:「我很弱。」口氣裡的懶意明顯,敷衍之意更是鮮明。

 

  玲奈面色陰沉的道:「你不想告訴我?」玲奈話裡的殺機令沈凡的心漏跳了一拍。

 

  想殺我?

 

  雖說妳可能比我強,但我也不是好惹的!!

 

  打定主意,沈凡決定見招拆招,他回道:「我說過我很弱的,並沒有什麼強大的祕密,我看妳是被誰利用了吧?」

 

  沈凡話才剛說完,只見玲奈的手一揮,一把約略1.7米長的長刀憑空出現。

 

  媽啦!!我可沒有武器呀!!看著玲奈舉刀揮來,沈凡慌忙閃過。

 

  「沈凡!!你們!!快去把他救出來!!」狄韻擔憂的叫道,並指揮眾人去救助沈凡。

 

  得到命令,狄韻的部下立刻就衝了上去。

 

  不過似乎是晚了,只聽玲奈冷冷的聲音響起:「魔法迴路,最低輸出,啟動!」

 

  長長的刀刃上亮起了紫色的光紋,似乎是什麼紋章似的,那一刀,明明是向左砍,被沈凡閃過,卻又從沈凡的面前出現,狠狠劈下。

 

「沈凡!!!!!」看見沈凡似乎是要被砍成兩半了,狄韻心急的叫道,她衝了上去......

 

這時,就在沈凡閉上了眼,準備迎接死亡時,一道金光從他身前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