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呢!!只要將X像這樣套入公式就能解出答案了。」老師依舊用著那枯燥乏味的腔調講課,令原本應該活潑的高中教室帶來了如死一般的沉靜。

絲毫沒有老師的話聽進耳中的沈洛年,看著窗外的藍天,思緒不禁飄向了昨夜......腦海中浮現了一隻黑貓......

 

......小黑!


  時間回到昨夜。

  

  「所以說!我將用我的一生!來報答您!」是我眼花了嗎?爸媽送的貓居然會說話?

  

  是幻覺吧,對!就是幻覺!嚇不到我的,話說今天早上還做了被大狗吃掉的夢呢!哈哈哈!

  

  沈洛年歇斯底里地大笑著。

  

  「洛年先生,請問有聽到我說的話嗎?」貓又開口了呢!這是3D電影嗎?媽啦!不對!這不是幻覺?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會說話?」壓制住心中的驚訝,沈洛年疑惑的問。

  

  「是的,事實上我從四年前被洛年先生收養後就一直想與您對話,可惜,當時的我毫無靈智可言,就連行動都是靠著動物的本能。」說到後來小黑自嘲的笑了笑。

 

  「是嗎?那你想說的事不會和我有關吧?」如果是和自己有關的話那就可就不妙了!!

 

  但是...為什麼我的心...會是如此的希望是與我有關的事?沈洛年默默地摸了胸口。

 

  心,正渴望著甚麼。

 

  「是的...但是,很抱歉!!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向您說...」小黑苦笑。

 

  「喔。」

 

  聽到沈洛年這毫無關切之意的隨口應答,小黑睜大了雙眼,不可置信的道。

 

  「洛年先生...您...難道不好奇嗎?」

 

  「反正時間到了你就會說,不是嗎?」沈洛年一臉事不關己的說。

 

  「是...是嗎?但..但是,難道您不好奇一隻小黑貓怎麼能說話嗎?」

 

  小黑經過剛才的驚訝後,曾經的戰場歷練,讓牠瞬間回復了平靜。

 

  「反正你又不會危害到我的生命,說真的,小黑 我養你這麼久了,你難道就一點也不理解你主人我嗎?」

 

  沈洛年仍舊是一副與我不相干的表情,在小黑看不到的視線裡,沈洛年用力的捏了自己的手,

 

  媽啦!

 

  這真的不是夢!

 

  那...難不成早上的大狗爛夢也是真的嗎?我真的被吃掉了?

 

  沈洛年越想越頭疼,他決定......

 

  去睡一覺!!

 

  對阿!!

 

  說不定這一切都是夢,只要睡了一覺,明天早上醒來了就什麼都沒有!!像是會吃人的大狗阿、會說話的貓阿!!什麼鬼怪之類的,抱著這樣的想法,沈洛年爬上了床,閉上了雙眼,進入夢鄉......

 

  看著洛年逐漸進入夢鄉,小黑嘆了一口氣,小心翼翼的將洛年的房門闔上,慢步的爬到客廳,

 

  牠抓住了自己的一根黑毛並用力的將它扯下,纏繞在自己的無名指上。

 

  小黑口中唸著聽不清楚的咒詞,突然一道黑光閃現,小黑已從一隻黑貓變成了一位中年大叔,

 

  但維持不到幾秒卻又變回了黑貓。

 

  「看來這幾年來所修練的炁還是不夠....洛年先生...放心吧,我會守護你的!永生永世!」

 

--------------------------------

  噩盡歷113年

 

  「這裡是...」

 

  陳俊義看著眼前無限廣擴的黑暗...回憶起了與李翰的最後一戰,曾經!!

 

  李翰是他所景仰的人,不!!應該說,只要是歲安城的士兵,沒有一個不敬仰他!!

 

  即使!!他墮落!!但他曾經的輝煌是無法被否定的!!

 

  「吼!!!!!」 看著眼前的那位喪失理智,只懂得殺戮同族的李翰,陳俊義的心就像是被鐵鎚打到似的,那麼疼...曾經的偶像卻是今日的敵人...這是!我的最後一擊了!!握緊手中的長劍!!此刻陳俊義的眼中沒有迷惘,只有慎重的決意,與視死如歸的鬥志。

 

  「李翰!!!!!」陳俊義的一聲怒吼將遠處正在屠殺引仙部隊的李翰吸引了過來,

 

  兩人像是約好似的往對方衝去,雙方的目標皆是對方的心臟!!

 

  「給我!!去死阿!!!」毫無懸念的,陳俊義成功了,

 

  他成功的將手中的長劍送入了李翰的胸口,穿體透背......

 

  但同時李翰那充滿著闇靈之力的右手,也成功的握住了陳俊義的心臟。

 

  突然感覺到一股炁息入侵了自己的心臟,陳俊義苦笑了一下,終究是要死嗎?好不甘心阿......

 

  丹翠....我違約了阿...妙玲...爸爸..可能...可能回不去了......

 

  想到自己就要與家人在異地永別,陳俊義的心就覺得好痛好痛...淚流不止......

 

  「我..又...殺...人了嗎?」

 

  李翰那充滿疑問的聲音,使陳俊義回了神,是阿...我還是你殺的最後一人呢......

 

  「巧...雯嗎?」李翰的心臟被長劍捅破了一個大洞了...血也差不多噴完了......

 

  李翰的最後一句話使陳俊義想起了那名為巧雯的女人的下場...被狼族撕成了碎片阿..。

 

  看到不遠處正向這趕來的紅雲...陳俊義想起了對方的身份,開戰初時,

 

  李翰曾稱他為【首代屍靈王】那...他的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闇神-沈洛年】

 

  一個百年前的英雄,也許是個機會......

  當闇神大人將我殺死時我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如果您真的保護了人族,那麼!!做為報答!

 

  來世!!我會用我的身軀 ,為保衛您並守護您的一切!!

 

  噩盡歷125年


  看著眼前的少女不斷的哭泣,不停的禱告,這十二年來從不間斷...

 

  驀然聽少女說要加入引仙部隊!!當下陳俊義真的很想哭...

 

  他以一個靈魂體存活了這麼多年,怎麼會不知眼前的少女在先後失去父親與母親之後,是如何堅強的站起來,如何堅定住自己的信念, 一想到自己的女兒這些年來所吃的苦頭,陳俊義覺得好難過....

 

  「爸爸,玲兒....好想您....」少女那因哭泣而嘶啞的嗓音......。

 

  「玲兒,爸爸...也好想你...」陳俊義淚流滿面,卻沒發現,心臟部位的那抹黑色......

 

  正蠢蠢欲動...下一刻,他!!進入了黑暗......

 

  當陳俊義再度醒來時,卻發現他變成了一隻小黑貓,在他的記憶裡,他除了知道自己叫陳俊義,曾經是人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直到某一天...在一間專門販賣動物的地方,有一對夫婦,看中了牠,將牠帶回家。

 

  「來!!洛年!!生日快樂!!這是爸爸和媽媽送你的禮物喔!!」婦人滿臉笑意的說。

 

  「哇!!!謝謝爸爸媽媽!!叔叔他剛剛也送了我一部照相機喔!!等等我們來拍個大合照!好不好!!」

 

  小洛年那天真的笑容,感染了其它人....

 

  「好好好!!」婦人看了一眼那正在和自己的弟弟聊天的丈夫,寵溺的回答。

 

  「哇!!!太好了!!!小黑!!我們一起去玩吧!!」

 

  洛年很開心,他抱著陳俊義,哦不,現在要叫小黑了,蹦蹦跳跳的跑去自己的房間。

 

  「這孩子....真是的。」婦人看見洛年那麼的開心,她感到了一股幸福感。

 

  數月後......

 

  因為不明的因素,小黑一直在沉睡,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在不久之後。一場車禍發生了,硬生生拆毀了一個家庭,奪走了一對夫婦,帶走了一個人的快樂。

 

  安靜... 完完全全的死寂,沒有人哭泣,沒有人說話,彷彿一切都與他們無關似的。

 

  當沈商山聽到自家兄長夫婦身亡消息,他丟下正在拍攝的片子,急忙的趕回臺灣....

 

  當他進入兄長家探望沈洛年時,所看到,卻是那樣濃郁的孤寂....。

 

  「叔叔...」聽到開門的聲響,小洛年無神的看著沈商山。

 

  「洛年!以後就讓我來撫養你吧....」抱著沈洛年,沈商山無聲的哭了。

 

  在洛年的房裡,本該沉睡的小黑突然睜開了雙眼,那是一雙充滿睿智的眼神。牠用雙腳站了起來,並朝向洛年的方向跪下了。

 

  「我來了!來完成我與您的約定了!」說完小黑眼中睿智盡退,重新回歸野性並充滿了疑惑,牠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說人的語言,為什麼會說這種話?想著想著,小黑便緩緩的進入沉睡。

 

  對於一隻貓來說,想太多顯然不是一件好事。

 

  時間回轉......

 

  在寧靜的夜晚裡,一隻黑貓座陽臺的欄杆上凝望著天空,眼中帶點不捨與懷念,更多的是堅定!!

 

  「丹翠!!玲兒...我好想妳們...但...我相信!到了這個世界...我們真的該說永別了!!我不奢求我們能共再成為一家人,只盼望妳們能幸福...如果..算了。」

 

  小黑晃了晃頭,走進了大聽。

 

  牠看著洛年的房門,眼裡盡是感恩。

 

  「無論何時,發生了什麼!我都將會為您擋在前面!!化為您的盾與槍!! 這是我用一生的所立下的誓言!!」

 

  小黑玩弄了一下無名指上的咒戒,便趴到沙發上,緩緩的進入夢鄉....

 

  在牠體內,一股雄厚的炁息正在快速的流動....心室...一股黑氣瀰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