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找誰?」剛走幾步,發覺到影風到來的警衛上前攔住了他。

 

「劉毅禎。」影風看著眼前散發著懶散氣息的年輕警衛,心中暗暗的讚賞著。

 

  眼前的警衛雖是一派隨意,但行動間卻是保持著最高效力的發力距離,也就是說,只要影風稍有動靜,便能以最大的速度制服他。

 

「劉毅禎?誰啊?這名子怎麼聽起來那麼耳熟?」年輕警衛微微一愣,在嘴上默念了好幾遍。

 

「劉教授啊!」在一旁看起來有些歲數的警衛反應比較迅速,一下子就想到了劉毅禎的身分,見眼前的年輕警衛還未醒悟,頓時一驚,連忙拉了拉他的衣角,小聲道:「別亂嚼舌根,小心被開除。」。

 

「啊!」年輕警衛聽了那個老警衛的話,頓時嚇了一大跳,他瞪大眼睛,懊悔自己的多嘴,這下完了,進學校當警衛,連學校最有名的教授是誰都不認識,還當甚麼警衛?

 

  不過,當這警衛看見了影風身上的衣服後,卻又不害怕了,怎麼看都不覺得影風是能跟劉教授扯上關係的人,一個是全球六百強最知名最有權威性的教授,一個一看就是鄉下來的土包子,完全沒有關聯性。

 

冒冒失失,雖然身手應該不錯,但還是缺了火侯,看了年輕警衛的表現,影風皺起眉頭的想著。

 

  殊不知,看見影風皺起眉頭的年輕警衛卻是更篤定了他的猜想。

 

「你想找劉教授做什麼?」老警衛清了清嗓子,一臉嚴肅地望著影風,像是在戒備著甚麼。

 

而那年輕警衛亦是收起了那懶散的樣貌,眼中帶著絲絲寒光,身體微微下蹲。

 

見到年輕警衛的動作,影風心中一凜,他深知這警衛的動作代表了什麼。

 

  野用博殺術,又稱下盤殺技,是一種專門用來制服那些身手高強但下盤不穩的高手的一種招式,招式極為凌厲且專攻下盤,因此又稱下盤殺技這是在軍隊中流傳的招式,而且還不是那種普通士兵,必須是精銳中的精銳,才有可能學習到這招式。

 

  看見那警衛微沉的身子以及那兩手齊平的姿勢,影風更加確實了心中的想法,同時卻又暗自感嘆,原來大都市裡的人皆是不輸他的高手,先是有火車上能夠感覺到他窺看的少女,後又有這有著人階初階實力的軍中高手。

 

  這都市,還真是危險啊,到處都有高手,從未到過和平大都市的影風如此的感慨著。

 

「不是我找他,是我的……老師要我過來找他的。」影風冷冷地說道,雖然不知道為何這兩人身上會有一股龐大的敵意,但他影風也不是好惹的。

 

「嗯?你的老師?」聽出了影風話語中的些微遲疑,兩名警衛卻是打定了影風來圖不軌的事實。

 

「劉教授不在,你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老警衛再次打量了影風兩眼,看著他那身破舊的西裝,卻是認定了他與劉教授毫無關係,並下了驅逐令。

 

「不在?行了,我進去等他。」影風說完,就大步的朝著前方的教學大樓走去。

 

學校最大的人的辦公室,應該都是在教學大樓裡吧,影風天真的想著。

 

「等等,你不能進去。」老警衛話還沒說完,一旁的年輕警衛便一個閃身,擋在了影風面前。

 

「你認為你擋得住我?」影風睥睨一眼,令那年輕警衛頓時陷入一陣冰寒。

 

  好恐怖的殺氣,這傢伙到底殺過了多少人?年輕警衛吞了口口水,但眼神中卻是堅韌的不屈。

 

兩人就這樣相互對視,影風處自於對教官的朋友的尊重而不想動手,反觀那年輕警衛卻是恐懼而不敢出手。

 

  而就在這時候,教學大樓傳來一陣腳步聲,一個略顯憔悴的老年人與一名黑瘦的中年人一起走出了教學大樓。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風兒這孩子不會是迷路了吧?建成,要不你開車去火車站接一下吧,應該還記得風兒的樣子吧。」有些憔悴的老人對著另一個黑瘦的中年男人說道。

 

「當然記得了,放心,父親,我想風兒應該就快到了。」劉建成無奈一笑,好聲好氣的安慰著老人。

 

兩人才剛出了教學大樓,便聽見了一陣吵鬧聲,劉毅禎皺了皺眉頭,對著劉建成說:「成兒,去問問看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回事?」劉建成快步地向著互相瞪視的兩人走去,一手抓上了年輕警衛,並頗為輕鬆地將他拉開。

 

  人階中階!見到劉建成來到,影風卻是倒吸了一口涼氣,看出劉建成實力的他,心中極為震撼,要知道,他自己本身的實力也就差不多是這個境界,如果在這裡打起來,勝算雖是不小,但卻是必死之局。

  

要知道,天知道這個有著不凡實力的傢伙有沒有後招,影風自知,他擔當不起那勢必兩敗俱傷的絕招,更別忘了一旁還有虎視眈眈的警衛存在。

 

「小劉老師,這個人要找劉教授,還強行的想往學校裡衝。」老警衛先是喝止了年輕警衛的動作,隨後向著劉建成解釋道。

 

年輕警衛的那一小小的防衛動作並沒有逃過劉建成的眼睛,但現在,劉建成卻也沒心思與那小人物玩鬧。

 

「你……」劉建成看著影風,瞪大了眼睛,吃驚的道:「你是小風?」

 

「是我。」影風點了點頭,打從一開始認出劉建成的實力後他就在注意這個人了,從剛剛的話來看,這個人應該是與劉教授有著幾分關係,否則,是不可能認出他來的。

 

「你好,我是劉建成。」劉建成發現影風對他是完全的陌生後,心下不停的苦笑著,這小子的記憶力,還真是如鳳月所說的極端啊,劉建成笑笑地伸出手來和影風握手,「你要找的劉教授正是家父,方才他正要我去火車站接你,沒想到你已經到了。」

 

「多謝辛辭了。」雖是不懂人情世故,但影風卻也是曉得基礎禮貌,和劉建成握了握手。

 

「我父親就在門口那,跟我來吧。」劉建成做了個請的姿勢,然後自己走在前頭帶路。

 

而身後的那兩名警衛卻是緊緊看著影風,張大了嘴巴。

 

「他真是劉教授認識的人?」年輕警衛喃喃的說道,眼中一陣寒光乍現。

 

「小劉老師都親自來接他,應該是沒錯了。」老警衛嘆了口氣,絲毫沒有發現年輕警衛的異狀,說道:「差點就把他給得罪了,也幸虧小劉老師來的及時,否則,待到我們將他給轟出去了,那可就糟了。」

 

  跟著劉建成走到一半,影風突然停下了腳步,察覺到影風停下了腳步,劉建成有些疑惑地轉頭看著他:「怎麼了嗎?。」

 

聽聞劉建成的問話,影風微微一愣,好一會兒才回神:「不,沒事。」在劉建成轉身帶路的那一剎那,影風眼中閃過一絲冷芒。

 

剛剛的那股殺氣,是我的錯覺嗎?

 

  在剛剛劉建成走過來的時候,影風就已經開始注意到了那一旁的和藹老人,若是他沒猜錯,想必這人應該就是他要見的人,教官的至交好友劉毅禎。

 

「你就是風兒吧。」在影風跟著劉建成走過去的同時,劉毅禎也正大步的走來,十分親切地伸出右手。

 

影風微微點頭,和劉毅禎自然的握了握手,這點社交禮儀早在他兼職做殺手時便以訓練透徹,影風很是應付自如:「劉老先生,你好。」

 

  劉毅禎的熱情與親切,令影風有些震驚,他很少遇見那麼親切的老人,在以往的日子中,他所殺的那些老人家,無一不是那種威儀萬分,抑或是奸宄狡猾之輩,很少有老人是如此的和藹。

 

「風兒,我也曉得,讓你屈尊去做這種事情,實在是令你為難。」劉毅禎開門見山地說,神情中滿是一片愧疚。

 

  聽著劉毅禎越說越奇怪,這下連一向精明的影風都是滿頭霧水了:「屈尊?不會的,連嬰孩我都殺過,並不會太過介意甚麼?」影風心道,難不成是要他去殺什麼無辜人士?還是滅門?

 

這老人看起來一脈和藹可親,沒想到他的心竟是如此可怕,影風暗暗警惕。

 

「啊!殺嬰孩?」劉毅禎一愣,仔細的看了看影風,自己也沒認錯人啊,怎麼開口閉口就是要殺人,而且還是最無辜的嬰孩呢?開什麼玩笑!劉毅禎有些無奈了,他也常從鳳月那打聽到一些關於影風的消息,雖然手上染了不少紅色,但卻不該是如此噬殺的人啊。

 

「不是嗎?」影風皺起了眉頭,現在他自己也隱隱地感覺到一絲不對勁了,難道教官叫我來找他不是想要我當殺手?

 

  劉毅禎稍稍想了一會兒,也大概猜出為何影風會這樣說,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道:「你的工資是每月六萬,這些錢包含你上學及日常開銷,當然,如果有其他意外,你也能向建成報帳。」

 

「六萬?」影風眉頭緊蹙,這麼高薪的工作,難道還不是當殺手嗎?:「劉先生,請問你是什麼意思?上學?日常開銷?不好意思,我有些不明白。」

 

「哦?怎麼,你家教官之前沒跟你說嗎?跟我來吧,詳細情形就到樓上談吧。」劉毅禎微微一笑,他看出了影風眼中的戒備,也曉得為何這小子會如此防備他。

 

  再怎麼說劉毅禎現在也是他的雇主,按慣例,雇主的一切都他是必須遵從的,所以,影風再與劉毅禎並行時,故意放慢了腳步,讓自己變成跟在他身後的樣子,不過劉毅禎卻是刻意地與影風步調一致。

 

影風看在眼裡,心中戒備更深,他始終以為劉毅禎是想利用他的身手來達到某種結果,但畢竟現在接觸不長,還不了解劉毅禎的脾氣與手段,不方便翻臉。

 

  劉毅禎帶影風來到他的辦公室,在現代大學之中,很少有教授是沒有獨立辦公室的。

 

  一百五十坪的獨立辦公室,寬廣的大空間中,放了許多書櫃,上頭皆是滿滿的書籍,而正對門口的牆壁都是大大的落地窗,讓這辦公室裡的光線格外明亮。

 

  劉建成在劉毅禎帶影風進辦公室後,便從位落中央的辦公桌下頭拿出一組茶具。

 

「風兒,從明天開始,建成會安排你進入京華高中裡頭的三年一班,當一個高中生,保護在其中擔任副班長的劉芸,我要求你每天必須與她一起上學、放學,照顧她的生活,並在家指導她的課業,然而在目標面前你就是一個保鑣,貼身保鑣,懂嗎?」劉毅禎微微一笑說道。

 

  看著劉毅禎與一旁倒茶的劉建成的笑臉,影風心中隱隱有著被算計的感覺,但已經答應教官來投靠劉毅禎了,他說什麼都得聽不是。

 

「呵呵,嚇到了吧。」劉毅禎看著臉色冰冷的影風,似是知道他在想甚麼:「本以為鳳……那教官已經跟你說了,現在看來,似乎她沒講?」

 

中計了,看著眼前老人的那一臉爽朗笑容,影風苦笑一下說道:「抱歉,教官什麼都沒跟我說,只是要我來投靠你。」

 

「投靠我?」劉毅禎聽了影風的話後一愣,隨即大聲笑道:「哈哈哈,投靠我?不錯,這件事便是你開始投靠我的契機啊。」

 

「這......」影風還是滿頭霧水搞不懂教官到底為何要他來投靠劉毅禎:「那我的任務到底是?」

 

  影風心中總覺得有地方不對,直覺告訴他,這任務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剛剛我就已經說了,保鑣,保鑣!你剛剛沒在聽嗎?」劉毅禎笑罵道。

 

「保鑣,貼身保鑣?」影風緩緩地說道。

 

「沒錯。」劉毅禎點了點頭,不等影風說些甚麼,就將一份資料交到他手上:「這是板橋高中的資料,你可以先熟悉一下。」

 

  影風有些無奈的點了點頭,心中雖有不平,但只要一想到這是教官的命令,他再有不悅,也只能壓下。

 

  京華高中前身即是板橋高中,而後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後,遭受戰亂破壞,最後則是被一位不知名人士買下,而劉毅禎雖是台灣藝術大學的首席教授,卻也是京華高中的三大股東之一。

 

  難怪從來沒上過學的自己居然能夠進入高中。影風雖然沒上過學,卻也知道若是沒有過硬的背景,根本不可能像他一樣跳級入學。

 

「我會盡好本職。」影風快速地看完資料,點頭說道。

 

「當然,也許這劉芸的脾氣不怎麼好,但想來也是不會太差。」劉毅禎微微一笑:「我想你一定能跟她合得來。」

 

合得來?影風心中冷笑,管你是要出什麼詭計,看在教官的面子上,我不跟你計較了,嘴上卻是說道:「盡力。」

 

  劉毅禎也許是看出了影風的想法,隨意的笑了笑,對著正在倒茶的劉建成說道:「不用倒了,建成,你帶風兒去學校逛逛,連帶任務目標一起接回家。」。

 

  一起回家?影風點點頭,抱著滿腹的疑問,隨著劉建成下了樓,來到位在教學大樓地下室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