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中有著許多的豪華車輛,從帕薩特寶馬到頂級名車應有盡有,然而大多數卻都是私車樣貌,在上頭印下酷炫流行的裝飾,看起來似乎是學生們的車子。

 

  如此一來,便可從側面推斷出這所台灣藝術大學之中的學生是多麼的有錢。然而,影風卻是更加的警惕了起來。

 

  往常的習慣令他下意識的放慢步伐,緩緩地讓身體進入繃緊狀態。

 

  根據他過往時的經歷,停車場這種地方往往都是殺手出手擊殺目標的最佳場所。

 

  原因?簡單,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中,停車場都是處於無人狀態,而監視器的死角也多得令人牙疼。

 

  在劉建成的引領下,影風來到了一輛深藍色帕薩特的旁邊,不知道是這車子新買不久還是平常就有在保養,車子看起來非常嶄新亮麗。

 

  「在聽到你要來的消息後,父親很興奮地為你買了這輛車,上車吧。」劉建成打開了車子的右後車門,做了一個請的姿勢。

 

  「為什麼?」影風冷冷地看著劉建成,眼眸中有著濃濃的警戒。

 

  在國際禮儀之中,車子以後座右側為首位。這件常識,劉建成懂,影風也懂,然而問題來了,明明身份低下且年紀最小的人應坐在副駕駛座,可劉建成卻故意讓影風坐在首位,目的著實耐人尋味。

 

  「風兒,莫看低了自己啊。」稍稍愣了一下後,劉建成笑了起來,頭一次,他感覺到眼前的後輩實在是非常有趣,忍不住提點了一句。

 

  「知道。」影風點點頭,上了車子,絲毫不對劉建成那奇怪的回答感到疑惑。看了眼表情平靜的影風後,劉建成滿意一笑,駕駛著車子緩緩的駛出了地下停車場,在經過門口的保安室時,那幾個保安都立刻立了正,表情嚴肅的目送車子出校門。

 

  察覺到一個富含惡意的目光投向自己,影風腦海中浮現出那使用著野戰博殺術的保安。

 

  「這人,有問題。」影風淡淡地提醒著劉建成。

 

  「呵呵,間諜最大的用處,不正是如此嗎?」劉建成笑呵呵地回道。

 

  劉建成的駕駛技術十分不錯,不過看的出來是屬於較為規矩的那種,和以往在幽靈所學到的完全不同。幽靈所教授的皆是那種賭命般瘋狂的賽車跑法,在以往受訓時,教官曾說:「如果不敢賭上自己的性命擊殺目標,那麼那人離死也不遠了。」

 

  因此,影風學了不少以傷換命瘋狂的功夫,雖然見識過這種功夫的人大多下了地獄,在教官面前,影風卻是以逃跑的功夫為主。

 

  「風兒,會開車嗎?」劉建成趁著等紅綠燈的時候,對著後面靜靜的影風問道。

 

  「會。」

 

  「有駕照嗎?」劉建成看了看影風那略顯青澀的面孔後,一拍額頭喊道:「我忘了,你今年才十七歲而已,哪來駕照。」

 

  「我先把身分證給你,等我十八之後再為我辦吧。」影風說道。

 

  眨眼間,車子已來到了一所看起來非常平凡的學校附近,但卻沒有明目張膽地停在校門口或學校四周,畢竟車子太過扎眼,若是影響到了其他同學反而不好。

 

  從有限的資料上,影風已經了解到,京華高中雖然是一所私立學校,但是卻不是想像中的貴族學校抑或是重點學校。京華高中的前身為板橋高中,在一名神秘人士的干預下,板橋高中從公立學校群中脫穎而出,變成了一所平凡的私立學校,在成績方面仍舊保持著以往的中上程度,也因此對於民眾來說,還是有人會習慣性的稱呼這所學校為板橋高中。

 

  然而仔細看了看劉毅禎給的資料後,影風才知曉,其實這所學校是一所貨真價實的權貴學校,這學校中主要是由那些努力準備繼承家業的世家子弟所組成,與那種只有紈絝子弟的貴族學校完全不同。這裡的人絕大多數是憑著本事以及絕對雄偉的身世背景上來的。

 

  下課鈴聲才剛響起沒多久,便有許多學生陸續從教學大樓走出,一堆一堆的聚再一起說說笑笑,很是熱鬧。

 

  「那就是你的目標,劉芸。」劉建成突然舉起手,指著不遠處的一群學中的一名女子。

 

  順著劉建成的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位身材嬌小卻又十分清雅的女孩子,與資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雖然在她身邊另一名女孩的相貌也是十分出眾,甚至隱隱地超過了劉芸,但是她身上的那股清淡高雅的氣質卻是那女孩學也學不來的。

 

  那是種名為高貴的風度。

 

  劉芸與那女孩子快步地朝著劉建成這裡走來,不過有幾個看起來樣貌堂堂的公子哥卻是在後頭窮追不捨。

 

  「劉芸,妳等等……」其中一名公子哥擋在了劉芸面前:「相信我!我對妳的愛是天地見證的真實。」

 

  劉芸秀眉微蹙,有些不耐煩地看著眼前的公子哥,用著動聽的聲音罵道:「你有完沒完啊?柳世欽,我都告訴你了,不喜歡你!不想理你,你最好思想有多遠就給老娘滾多遠!」

 

  「可是……」柳世欽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劉芸一個凶狠的眼神給嚇到,主動讓道。

 

  「告訴你!少煩我!」劉芸指著柳世欽的鼻頭罵道。

 

  罵完柳世欽後,劉芸牽著那偷笑的女孩快步地跑到劉建成面前,親切的喊了聲:「爹地!」隨後,抓著女孩拉開後車門,便急沖沖將她塞進了後座。

 

  有些詫異地看著擠到自己面前的女孩,影風心底有些無奈。

 

  他心底對於那名叫劉芸的大小姐已有了極為不好的印象。即使她看起來如此高貴風雅。

 

  「柳世欽這渾蛋!煩死我了,整天在那糾纏不休的,他不喊累,我都想舉白旗投降了。」打開副駕駛座,劉芸上了車後嘴裡還在不停地抱怨著,忽然,她耳邊傳來女孩的尖叫聲,她錯愕的轉過頭看向後車座。

 

  然而當她看見冷著臉坐在右後方的影風時,頓時驚奇的道:「你是誰?」

 

  「你好,影風。」影風努力讓自己的口吻不那麼冰冷。眼前這大小姐剽悍的風姿他可不想欣賞。

 

  「影?好怪的姓氏,爹地,他不會是我的弟弟或哥哥吧?對了,他是來幹甚麼的啊?」一口氣問出兩個問題,劉芸有些莫名其妙地看著影風,吃不準他的實際年齡。

 

  「說什麼傻話。」劉建成淡定的擦了擦臉上的冷汗:「他是妳爺爺請來的保鑣。」

 

  「保鑣?看他這樣弱不禁風的樣子,不會還要我保護他吧?」劉芸不屑地看了看影風那有些消瘦的身板:「還有,我說我要的是一個擋箭牌,爺爺給我一個破爛保鑣做甚麼啊!爹地你看他這樣,能替我擋誰?老鼠嗎?」劉芸向劉建成抱怨著,那語氣令聽著的影風非常不爽,他甚至有種在此格殺劉芸的心思。

 

  突然,一隻纖柔素手緩緩地搭上了他的手,只聽身旁的女孩小聲說道:「對不起,芸芸就是這性格,大喇喇地不會顧忌甚麼,請你千萬別往心裡去。」如同流水般令人備感舒暢的聲音在一瞬間竟然平息了影風的殺意。

 

  有些驚訝的看了看身旁的女孩,在女孩那淡淡的笑容中,影風如同被感染了一般笑了起來:「你好,我是影風。」與方才的冷漠不同,這一次的自我介紹是由心而發的寧靜與安詳。

 

  很神奇的一名女子。這是影風對女孩所定下的評斷。

 

  很奇特的一位先生。這是女孩對影風的初次印象。

 

  「你好,影風先生,我是芮璃璃。」芮璃璃說道。

 

  擦了擦滿頭的冷汗,劉建成有些無言地看著正聊得高興地影風與芮璃璃,還得不停忍受著劉芸的抱怨,實在令他有些受不了。

 

  其實,剛剛劉芸的話有多傷人,劉建成不是不懂,他也知道自家老頭為了請出影風花了多少代價,甚至連總統都出面了。

 

  要不是影風剛好犯事被上級辭退,恐怕就算是把世界各國的總統綁來磕頭請求都請不到。

 

  誰叫「影」這一姓氏實在是太過強大了,太過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