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這種刺骨的寒冷,究竟是什麼?

走到窗外,我看著一望無際的黑色天空,莫名的恐懼了起來。

這種感覺....是孤寂嗎?

摸著自己的心,我有些迷惘的看向了房內仍在床上沉睡的男人。

我的選擇...是對的嗎?

第一次,我是如此的懷疑自己。

「一心...你變了...你以為,你在外頭被人下藥的事我會不知?」

眼裡的淚不聽我掌控,不爭氣的一直下:「我不甘心,我只是不想被你欺騙,僅僅如此而已阿。」

我試著將自己的手撫上他的手,嘗試去握住。

「瑋珊...別鬧了。」睡夢中,他咕噥一句,翻過身去還順便將我的手蕩開。

瑋珊...別鬧了。

瑋珊...別鬧了。

瑋珊...別鬧了。


鬧...我沒有想鬧阿!!一心!!你不是承諾過,要永遠與我在一起嗎?為什麼?為什麼?

你的事,我都知道!!我都知道的阿!!我只不過...只不過...是不想被你隱瞞阿!!!

隨便披了件外套,我走出了這個家....這個,令我再三難過的家。

 

「瑋珊?」撐著一把油紙傘,那個男人,正愣愣的看著我。

是了,我這一狼狽的樣子..全被看光了,被他看光了....,心中..有著淡淡的羞澀...。

不知為什麼,看著有些癡傻的他,我竟然笑了起來:「洛年...借我依靠一下...好嗎?」我小聲的請求。

很諷刺吧,身為人族統帥,竟是如此的不堪。

但是....我也是一名人類,一名女人阿!!!

我只是一名,想在家相夫教子的女人阿!!!為什麼??為什麼我要有能力?為什麼這些都要由我來承擔?

「洛年...我好累...。」我靠到了他的懷中,我想哭,但是...一想到家裡的他,我又哭不出來。

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如果當初我先愛上的是你,又會如何呢?

我摸向洛年的臉龐,歲月流逝,逐漸成熟的男子,我陷入了迷惘,我這樣...是不是背叛了一心?

是我..先背叛了一心嗎?想到這,我的心逐漸冷卻。

是阿,是我先背叛了他...現在,報應來了,他隱瞞我,不信任我。

我將雙手摸向洛年的後腦,我將臉貼近他的臉龐....然後.....。

「瑋珊!!妳怎麼了?」洛年將我推開,大聲的對我吼道:「這不像妳!!妳不該是如此的易折、懦弱。」

怎麼?連你也這樣?難道....我連脆弱這兩個字,都要失去了嗎?

「是阿...我是女帝..英勇過人的炎之女帝-葉瑋珊....可是..可是...。」我自暴自棄的說著,說到後頭,連我都哽咽了起來。

「可是...我還是個女人阿!!一個人!!我不要呀!!如果要我一人孤拎拎的站在這帝位之上,我寧願當個普通人!!你懂嗎?」我失控的向著洛年大吼。

「拔鼻?」突然聽見這稚嫩的聲音,我愣住了......。

「阿!小靈?怎麼了嗎?」看著一臉慈愛的洛年,我怯懦的道:「這是...她的孩子嗎?」從洛年一直住到這數十年,我竟然完全不知道....。

她有孩子的事情,居然是真的?

那位拯救了世界的女人,被世界眾妖所供奉起來的信仰.....女皇-沈筱雝。

傳說中,筱雝姊曾為一個男人誕下雙子,但是...始終沒人感去確認這件事的真假。

繼天下之戰、螭龍之戰後,所有只要是見過那兩場戰鬥的妖族們,無不為她的風采所吸引、拜服。

看著洛年抱起了小女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我和一心的孩子也要準備生下下一代了。

轉眼間,原來我已經過了那麼久的歲月了嗎?

摸著臉上不存在的皺紋....原來...我也老了呢..。

「妳是女帝...這是妳的位置,不會改變的...我所說的懦弱,指得是妳的心...。」背對著我,洛年的背影還是那麼該死的帥阿...我在想什麼呢??葉瑋珊!!妳是個快要當奶奶的人了,怎麼能出軌呢?

「瑋珊,一開始,妳就不相信自己..妳從未信任過自己能做好女帝的職責...妳..在怪罪他人時是否想過自己?」洛年的話如同長劍般刺穿了我的心。

「再說....妳忘了嗎?妳除了愛人外...還有同伴阿。」同伴?洛年...你果真如筱雝姊所說的一樣。

明明什麼都不懂,卻比任何人都還看得透。

不過...正因為如此...曾經的我才會被你所迷住吧...。

「別淋雨了,進來吧,瑋珊...喝杯茶再走也好。」洛年邀請了我,不過,我卻拒絕了。

一心會擔心的,露出一個勉強的笑容,我對自己撒了一個假得不能再假謊言,逃離了那裡.....。

 

 


「真沒想到...我們之中最先走的會是你。」我將酒隨意的灑在墓碑上。

「過了這麼久,我也有些懷念了呢,那曾經的歲月時光阿。」望著天空中的烈日,我閉上了眼睛。

直到...「姨姨?」小男孩牽著小女孩來到了我的身旁。

「是小風和小靈阿,今天有沒有乖乖的?」我摸著兩個孩子的頭,輕聲的笑著。

稍稍.....有些體會到你的心情了。

我惆悵的看著手裡的酒杯.......。

「瑋珊?」一回神,我便看見那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眼前的奇雅,看著她一臉擔憂的樣子,我沒來由的感到一絲歉意。

「不..沒事。」我強笑的說著,我不想讓任何擔憂。

奇雅看著我,有些猶豫,我知道她想說什麼,我搖頭,輕聲的說:「洛年沒死,我知道。」

奇雅的身子震了一下,我知道,她很驚訝,「小風就交給我來撫養,至於小靈...就交給妳了。」閉上眼,我將腦海裡的情感丟棄。

回過頭來....我又是那一位...人族女帝-葉瑋珊。

風,正在湧動

企圖普寫世界的事情.....

可是.....

他會甘心嗎?

不....

是...

我們會甘心嗎?

一事無成的....

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