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良...在想什麼?」奇雅挺著一個大肚子,略為冷漠的問著我。

我知道,這是她天性冷漠,能娶到她,雖說無法得到她的心,

但,起碼,我還是得到了她的人,該知足了阿..侯添良..。

自嘲的笑了笑,我拉著奇雅的手,靜靜的坐在這人族至高之塔-擎天塔的頂端....

望著那瑣碎的星空.....。

「很美。」奇雅的話語,永遠都是那樣的冷淡。

「是阿...很美..可是..這樣的美麗中,又隱含著什麼呢?」想吸引奇雅的注意力,

我故作深沉淡定。

突然,一陣輕笑傳來,我愣愣的看著奇雅,「妳...妳笑了?」

這意外的驚喜,著實令我瘋狂。

要知道,奇雅的笑容,可是很少很少見的阿...,

「老實說,奇雅,妳....有多久沒笑了?」摸了摸頭,我微笑道。

「我...我不知道。」看著低著頭,作一害羞狀的奇雅,我笑瞇瞇的端起身旁的兩杯茶水。

「奇雅...數百年後,妳說..我們還會這樣安穩平和嗎?」

數十年的時光,足以改變一個人....那麼..數百年呢?甚至,數千年?

百年後,我們還能像這樣,望星夜,話家常嗎?

「不知道。」奇雅的目光很是複雜,然後,在她的驚呼中,我抱住了她。

奇雅嘆了口氣,在我懷裡換了個姿勢,頗為無奈的道:「抱就抱了,別讓孩子受罪。」

這時,我才發現到,剛剛抱住奇雅時的動作實在是太魯莽了,

要不是奇雅反應及時,恐怕孩子還未出世,就被我這白癡父親抱死了吧.....。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

良久,我遲遲都沒有聽到回音,定眼一看....奇雅正安穩的睡了。

望著奇雅那平淡的睡容,

我努力不讓眼裡的淚水滴下,「不管未來是多麼的坎坷,我都會在妳身旁。」

「我會等著,直到妳對我敞開心懷。」親吻我的公主,我的摯愛。

我幽幽的睡去,繁雜而優美的星空照耀在我等身上.....。

「添良....對不起...。」是誰在低鳴?

「沒關係..我愛妳..這足夠了。」是我..亦或朦朧。

 

 


「妳說什麼??志文他....!!!」

我震驚的看著眼前的女子,我完全不敢相信她所說的話。

女子臉上雖滿是笑意,但我看得出來,她隱於眼裡的傷感與落寞。

「妾身喚作懷欣,這是志文大人要我轉交於您的東西。」懷欣遞給我一封信,

我忍下心中殺人的衝動,顫抖的接過這封殘缺的信。

「吾友:
    很驚訝嗎?我死了,為了她,亦或,為了其它
     
    曾經的醉風花月,就讓它永眠於過去吧,別太執著於誓言,

        我可是不會感謝你的!!
    
    ..........................    
    一生一世一對人,兩雄並肩不相棄,孤問君殤意何處,汝觴意滿懷君情

    抱歉...以我的智商,也只能做出這種詩了
                        
                    抱歉了....先走一步了
                                   
                        鷹 張志文
                             絕筆...」


志文...你到底是下了多大的決心?

瑪蓮?哼,那種眼裡根本沒有你的女人,真值得你這樣為她?

看著手裡已經殘了一半的信,我眼裡的珠水,不停的落下。

幾曾何時,明明是情若兄弟的我們,娶妻之後,卻不相往來,顧不及往日的情誼,為什麼?

只有他,還一臉天真的樣子....。

「他死前..開心嗎?。」我試著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嗯...很開心...他是..笑著離開的。」

懷欣嗎?志文,這輩子,你還是有個紅粉知己,還有一個肯為你而哭的女人阿!!

放心吧,再過不久...我就去陪你。

因為...我們..是.....

「兄弟阿.....。」

 


「我們是兄弟阿!!!」失去雙眼,我憑著炁感受到眼前的龐大壓力,大吼著。

「添良?」是奇雅?聲音從我後頭傳來的?不好!!!

我使盡全力,擋在了那聲音前頭,一陣疼痛傳來,接著我便感受不到了下半身,我知曉,

我恐怕是被打成兩截了吧...不過..正好。

順著僅存一條黏在身上的筋,炁勁一吐,將下半身攪成碎屑,混雜著血與骨的紅色妖炁,

也許很美吧,可惜...我看不到了...。

「添良...一心..真的好厲害,那種強大的戰技,也只有他那種天才才想得出來吧。」

喝醉酒的志文正大笑著,那隱藏於心中的心酸與寂苦...。

「張志文!!你他媽的怎麼能這樣做?你怎麼能對不起瑪蓮?」

第一次,我和我的兄弟大打出手,為的,竟是那麼微小的事。

「什麼對不對的起?你懂我嗎??你們這群王八蛋!成親後有想我們以前的友誼嗎?沒有!!你們一個個都瞧不起我,都當我是個色鬼,是個人渣!!」

是阿...成親後...我們從未想過他的想法,只是一昧的以以往的有色目光看待著他。

「喂!!添良,笨蛋也有笨蛋的規則,這招不錯吧,我告訴你,這招想玩的厲害,可是要賭命的阿。」

別弄了!!就算了為了瑪蓮..我求你!!別再玩命了!!

看著用自己的內臟演示一遍他所創的招式的張志文,他的笑,為什麼是那樣的滿足?

那樣的幸福?

「我愛她..不論她愛我與否...喂,我當你是我兄弟,我才跟你說的阿...。」

口吐著鮮血,志文那混蛋得意的笑著。

「此招名為---。」

「同罪!!」

紅色的炁纏繞上了我的敵人-燭九陰,一個強得糊里糊塗的傢伙,

不過...只要這炁纏上了....就贏了...。

忍住即將散去的最後一口氣,即使全身都在滲血,我仍不能失去意識...

因為....奇雅...妳在我身後阿...。

「稍稍..有..些懂...你了..志文..。」

僅存的左手撫上心臟,不知是否為迴光返照,我那一片漆黑的世界中,竟有了一絲曙光。

「添良!!!」奇雅...妳哭了...是...為了我哭嗎?

太好了...起碼..死前..妳還能...惦記著我,左手勁力一吐....。

「不!!!!!!!!」奇雅的尖叫聲在我耳邊纏繞...久久不去....。

「張志文...我來陪你了,在地獄裡,得給老子準備好酒菜阿。」


轟的一大聲,煙霧瀰漫,很快的,煙霧慢慢散去.....

令人震驚的畫面,繚繞於人們的心中。

只見那燭九陰整個半身皆灰飛煙滅,他的身後,竟有一大峽谷,其深度尤不可探知。

一招之力,威力竟如此的霸道,「咳咳...好強阿..這一招..不過..那小子也跟我的半身一同掛蛋了吧,哈哈哈。」

燭九陰一邊吐血,一邊張狂的大叫。

「殺了你....。」跪坐在一旁,奇雅的情緒非常的不穩定。

「奇雅?」賴一心、沈洛年、黃宗儒等人都在前線做戰,只有遠程攻擊手段的葉瑋珊見奇雅不對勁,連忙去扶。

「殺了你阿!!!!!!!」奇雅突如其來的爆發,令葉瑋珊嚇了一大跳。

只見奇雅拖著一道藍色的冰劍,直直衝向燭九陰。

「奇雅!!冷靜呀!!!」見勢不對,瑪蓮閃過燭九陰的一記鞭腿,閃身飛到奇雅身旁,企圖阻止她犯下傻事。

不知為何,平時與瑪蓮最為要好的奇雅,紅著眼,瞪向了瑪蓮:「滾開!!」

瑪蓮頓時就被震攝住了。

那是怎麼樣的一雙眼睛吶...滿是仇恨,淚水,不,血淚直直流下,難怪人常說,越冷靜的人,一但發了瘋,便是什麼都不顧的超級大瘋子。

「哼,本心動搖的廢物。」隨手蕩開吳配睿與沈洛年的攻勢,燭九陰看向奇雅的臉上,滿是不屑。

燭九陰僅存的右手一抬,一道堪比隕石的大光球,以極快的速度衝向了奇雅。

「不!!!!!。」瑪蓮紅著眼,看著奇雅與光球相撞,滿心自責。


 

「奇雅!!!」葉瑋珊、沈洛年、吳配睿及黃宗儒緊張的大叫。

「嗚...奇..雅..姊。」

躺在燭九陰腳下的少婦,一睜開眼便看見了奇雅撞球的光景,她驚恐的大叫。

見腳下的本該已經暈了過去的女人還能說出話,燭九陰不悅的一拳擊向了賴一心,只見賴一心哇的一聲,噴出一大口血,飛速的撞向遠處。

「居然還說得出話?看來是我小看了這時代的人族了...哼!!!」燭九陰腳力一發,碰的一聲,狄純整個身體彎起,整塊地竟被燭九陰的勁力給狠狠的打落了一層,「嗚哇!!」

只聽狄純發出了最後一聲慘叫,便瞪大了眼睛,眼見是不活了。

「狄純!!!!媽的!!你這混蛋!!!」見狄純慘死,沈洛年不顧其它,直接衝向了燭九陰。

「鳳凰我都不懼,更何況是你這隻渺小的半鳳凰。」

冷哼一聲,燭九陰隨手一伸,將沈洛年給刺個對穿。

「死吧!!!」嘴巴一張,一顆比剛剛轟向奇雅更大的光球就轟向了沈洛年。

「要死了嗎....」沈洛年兩眼一閉,竟是等死,想起過去種種,

沈洛年不免滴下了一滴淚水.....。

臭狐狸...永別了....。

「臭小子!!誰說永別了?」聽見這聲音,沈洛年吃驚的張開眼睛。

卻見本來被燭九陰第一個秒殺並擊飛的懷真,竟滿面笑意的望著沈洛年。

「懷真....。」這不是夢吧?沈洛年想去抱緊他卻發現.....。

一道光束,將懷真的胸口整個射出了個大洞,「懷真!!!!!!!!」

剎那間,天地只有那少年的聲音....接連喪失至親之人的少年....。

 

 

「要死了嗎?」看著向著自己撲來的光球,奇雅絕望的流出了淚水。

一陣光芒閃過,奇雅定眼一瞧,卻見到了她最不敢相信的事實.......。

只見侯添良那本該隨著那霸道一擊而消散的身軀,竟擋在了奇雅身前。

「即使失去了意識...身體仍要以保護她為優先嗎?真是個不錯的傢伙,姑且承認你吧。」

「人族電劍-侯添良....汝等之節操,吾燭九陰甘屈於下。」燭九陰幽幽道。

「這可是我第一次輸給人類阿....。」

最後的最後,被憤怒與恨意沖暈頭的奇雅,連反擊都做不到的就被燭九陰擊暈了...。

「添良....等我!!」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歲安城的平安醫院中,一名沉睡已久,被人稱為睡美人的女子,

淡然的問著身旁的護士。

被奇雅的那一身冷氣給嚇住的護士,吞吞吐吐的道:「現..現在是噩盡歷209年。」

「過了十年..了嗎?」奇雅望著外頭刺眼的陽光,喃喃道。

「正確來說是九年又四個月。」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

「是妳阿...瑪蓮..。」面對著昔日好友,奇雅的表現不冷不熱,令瑪蓮好一陣尷尬。

「當初還活著的...有誰?。」奇雅面無表情的下了床,換起了衣服。

瑪蓮暗自吞了口口水,她恐懼了,這樣平淡的奇雅是她從未見過的,她小聲道:「有你我、瑋珊、洛年及一心。」

正在為自己扣扣子的奇雅手一顫,顫抖的問:「他的屍體..呢?」

完全無法理解奇雅問題的瑪蓮,滿頭疑問,「誰阿?」

聽瑪蓮的話語,奇雅臉色大變,這話,已經傷了奇雅的心,兩人的裂痕開始擴大。


正當瑪蓮要細細思索時,奇雅突然從她眼前消失,下一刻,她只聽見「抱歉..瑪蓮.。」

這樣的低鳴。

「為...什...麼。」不解的望著奇雅,瑪蓮的思緒步入黑暗.......。

 

「為什麼?....因為我現在好恨阿!!」

望著這一望無際的黑暗,奇雅的心就彷彿被人揪住般的疼。

一個人在這黑暗深淵中,一定很孤單吧....別怕...我很快就來了...添良。

抱著懸崖前的墳墓,奇雅眼裡一陣霧水,她...安祥的笑了起來。

淚水隨風飄蕩,昔日的恩愛,歷歷在目。

這時,奇雅才赫然發現....侯添良當初的那一句「我等妳。」竟是如此的真誠。

「對不起...都是我..一直注視著她...全然不顧你的感受。」

淚乾了,懊悔的血才正要開始低鳴。

白色的婚紗,白色的衣服,白天,白地,一切都是純淨的白色,

但是,在那白色美人的頸子上,卻有著一抹嫣紅。

這絲酒紅,卻渾然沒有影響到這美麗的景像,反倒更襯托出了它的美。

「這...騙人的吧...奇雅。」趕到現場的葉瑋珊,見到眼前的景色,立刻跪倒在地。

她不敢相信,奇雅居然真犯了傻事.....自裁?

不!!還有救!!說不定奇雅剛自殺沒多久,說不定還能救活!!

抱著這樣的心思,葉瑋珊跑過去正要將奇雅抱下時,卻發現,奇雅的臉上,掛滿了幸福.。

她有些錯愕的往後退。

「奇雅!!!!」身後,瑪蓮抱著賴一心嚎啕大哭,她不敢相信,她的好友竟然就這麼離開了。

可是,瑪蓮卻只顧著哭,完全沒有其它打算,發現這一點的葉瑋珊,

在奇雅與瑪蓮之間來回觀看數回,她在心中暗暗嘆了口氣......。

奇雅身穿著白色婚紗,美麗動人,她緊緊抱著那塊有些腐朽的墓碑。

墓碑上頭寫著「顯考侯公添良之墓.......。」

她...很幸福,也很痛苦。

十月的秋天,沒人知曉,有一對夫婦就這樣出現,又離去,亦沒人知曉,這最美的新娘!

 

相傳,情絲谷乃當初末日之戰時,電劍-侯添良的隕歿之地,亦是冰后-奇雅的殉情之處。

常有人言,經於此地時,時常見到一名身穿白色婚紗及身著黑色禮服的少年夫妻,優雅經過。

此後,只要是剛成對者,必來此地參拜。

 


望纏綿 霜無雙

情絲惆悵忘朝月

淚乾盡 血淚湧

情絲脆軔風歌謠

哭盡腸 殤盡斷

情絲斷卻無續窈

情私情 情絲情

輾轉纏綿淚痕痕

 


「添良~等等我!!」在這情絲谷中,一名小女孩正從我面前走過。

剎那間,見我呆愣,內人緊掐著我的手,我受不了這刺激,大聲吼道:「痛阿!!!」

「哼!!艾爾,你這傢伙啥時轉行當蘿莉控了?」內人閉起了左眼,頗為嫵媚的道。

「哪有...那個小女孩的身份,哎,反正一時半解的,我也不好跟妳解釋。」

我翻了翻白眼,牽起了她的手,走向了當年冰后殉情之地。

「嗚嗚~這裡空氣好棒喔~。」

內人一臉天真的樣子,我實在不好跟她說,孩子...妳走光了...。

紅著臉,我為眼前已經被腐蝕到完全看不出字的墓碑上了一柱香,「我叫艾爾菲德,我身旁的是我的妻子,冷弦雨,於偶然之中聽聞兩位數千萬年前的愛情故事及傳說,便帶著我妻子同來道喜...希望...。」

說完,我看著已經睡去的妻子,有些無奈:「真是..好重阿。」背著她,我緩緩的下山。

「艾爾~下次...一起合奏吧。」雨在睡夢中依然是如此的愛戀音樂嗎?

我不禁苦笑:「好..都依妳。」

見自家妻子沒有回答,我哼著歌,慢慢的走著...走著。

在我看不到的角落中,一開始我所遇見的小女孩,正抱著一名看起來有些成熟,

卻又擺著無奈神色的少年。

「添良...雅兒最愛你了。」濃濃的奶音,聽見這話,少年輕拍著小女孩,唱起了安眠曲。

「添良,你愛不愛雅兒?」

「當然愛囉...。」

「那..長大後...雅兒嫁給添良,好不?」

「呃...隨便。」

「那就說定囉,一生一世一雙人,白首相顧不相離,添良最好了~。」

「馬馬虎虎啦。」

同一時間,不同地點,靦腆的少年背著興奮的小女孩,步入自己的命運軌跡。

而我,則背著自家妻子,走在路上,欣賞著美麗的風景,享受著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