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月草-張志文之局 

 

喝了杯熱茶,聽見隔避房間所傳來的淫靡之聲,我的心情,很是不悅,

輕輕的放下手中的熱茶,我看向站在一旁的懷欣。

「妳們這的隔音設備真差,不能再加強嗎?」

皺起眉頭,我有些不爽,這種聲音....太他媽的撩人了!!撩的我滿心都是火!!

懷欣的外表看起來只有二十幾歲,頭上頂有一頭美人尖,瀑布般的黑色直髮,略顯蒼白的小臉,溫和賢淑都可以說是懷欣的代名詞,很難想像這樣的一名女子,竟會在這種山口鎮中賣身接客。

她捂著嘴,臉上浮現兩朵紅雲,略帶羞澀:「對不起...志文大人,就算您這麼說...老闆那...。」

知道這間店的老闆有多小氣的我也知道加強隔音設備這種事基本上是不可能,

揮手打斷了懷欣的話,我嘆了一聲氣:「安心吧,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隨後,沉靜了,這間房間.....。

兩人共處一室,一男及一女,身為一個純種的男人,很難沒法起點心思,

看著面露媚意的懷欣,我暗地吞了口口水,當我眼神飄過那略為凸出的腹部時,

心中的邪念卻又消失了,腦海中一個人閃過......然後一陣暈眩襲來,

我晃了晃頭想讓自己的腦子清楚些,可惜沒用,最後我只迷糊的說了一句:「瑪.蓮..。」

便不支倒地了......。

 

看著已經因疲勞而累倒的張志文,懷欣收起臉上的羞意,轉為魅惑的冷酷,

看著眼神渙散的張志文,懷欣嫵媚的笑了起來。

「志文....這是我們的孩子...。」懷欣摸摸自己的肚子,紅著臉,眼裡的堅定,

清晰可見,可惜,因疲憊及某個因素而不醒人事的張志文,完全看不到。

懷欣緩緩的為張志文卸衣解帶,幽然道:「懷欣是屬於你的,從第一次...到最後,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挺著一個大肚子,懷欣坐到了張志文身上,低下頭,她吻了張志文:「那個女人...有什麼好?竟值得你如此對待?」

懷欣知道,雖然外界一直流傳,張志文一向都會跑來山口鎮嫖妓之類的消息,但事實上,張志文來到山口鎮一向都只點她來泡茶的,而且任何的少兒不宜之事從未沒發生過,自從當初服侍著因公事而來到山口鎮的張志文直到現在,幾乎是快成為張志文生活中的一份子了,這就是她呀,

天狐懷欣.....。

服侍張志文已有多年歲月,懷欣早已愛上這一個外表看似熱情,內心實則冷酷的男人,

她不只一次想靠近、瞭解他,可是,這一切卻都張志文給阻擋住了,就只是因為那個女人!!

那個狠下心深深傷害了張志文的女人!!

最後,她只能出此下策,將幻靈之力液化,並泡成茶,讓張志文喝下做個美夢,

然後....她,懷欣,便能暫時擁有這一個男人。

就算張志文醒了,因功力的高低差別,他只會夢當成現實,雖然傷心,但總比讓他心碎的好。

懷欣可是以妓女的身份靠近他的,她明白,張志文把自己包的很嚴實,就連肢體接觸,

他也都不去觸碰,更何況是這種肌膚之親?

「嗚..呀...。」捂住嘴,懷欣不讓自己高亢的聲音有一絲的宣洩。

看著赤裸的張志文,懷欣一臉迷醉,突然!她感到了腹中的不適,她一臉愉悅的退了下來,

輕柔為張志文穿戴好衣物,然後穿起了自己的衣服,她摸著肚子,很是燦爛的笑了起來:「志文...你看到了嗎?這是我們的孩子...他今天就要出生了,有沒有很開心,志文...你要當爸爸了!」

說著說著,懷欣滴下了淚水,她自己也知曉,就算她再開心,這孩子的身份也不能讓張志文知道,因為....他是多麼的愛著她呀...那個名叫瑪蓮的女子....。

「要是這一刻能夠停止.....那該有多好?」懷欣看向了窗外的月色。

「很美好,很漂亮吧....這種皎潔的月色。」

我從沉沉睡眠中醒了過來,雖然不知道為何會睡著,但身上的一陣舒服感,卻是揮之不去的。

「您醒了?志文大人。」

懷欣的臉色還是那樣蒼白,我摸了摸懷欣的頭,笑道:「謝謝妳的按摩,我的肩膀完全感覺不到疼痛了。」

「不用客氣,志文大人。」懷欣向我鞠躬,盡顯大家風範。

看著如此的麗人,我的心臟不免一跳....我在幹什麼!!此生!!我只愛她一人!!

我在想什麼呀!!

「志文大人...。」懷欣向我走來,她的手似乎是想抱住我?

這女人...也想靠近我嗎?我有些憤怒,這些年來,我最信任的人,居然也想靠近我?

「有事?」我冷冷的看著她。

「不...沒事..。」懷欣看起來似乎很傷心,不過....,

「志文大人?您..要離開了嗎?」。

「懷欣。」咬牙,我很憤怒,也很傷心:「妳是這幾年來唯一一個能夠進入我生活的女人。」

對!!我恨女人!!我討厭女人....但是.....我它媽的更憎惡我這個人渣阿!!

「我討厭...帶著不良企圖接近我的女人。」推開門,我無視正淌血的心,冷冷道:「我以後不會再來了...。」。

碰得一聲,我將門甩上。

「月光色...鏡中鳥...即便月光再美...被囚禁在鏡子之中的鳥兒...也只能看著光芒在眼前退回呀...為什麼?你不把鏡子打碎?月光...可是無時無刻不盼望著鳥兒的擁抱阿...。」流著淚,門內的懷欣跪倒在地,無聲的哭著。

 

 


一望無際的屍體,一看便知道前往這極東之地的妖仙聯軍....全軍覆沒..不!!!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她怎麼樣了!!!

這時,一道藍綠色的光芒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向那跑去。

「瑪...蓮?」遠遠看見那倒在地上的女子,我瞪大了眼睛,一臉不敢相信....。

快速衝到那女子身旁,沒錯!!這炁息!!是她!!「瑪蓮!!!醒來!!!快醒醒!!」

神阿!!誰都好!!!求求你們!!救救她!!!什麼代價我都願意!!我都願意!!

看著瑪蓮逐漸冰冷的身軀,我哭不出來...真的...為什麼?

難道!!我已經成為冷血之輩了嗎?

瑪蓮..只要妳還能活蹦亂跳,我什麼都願意!!

我都願意!!!

「真的什麼都願意?」一道熟悉的女聲從我身後傳來...是懷欣!!

「對!」

這時候的我,已經不顧一切了,完全沒想過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聽見我的話,懷欣低下了頭:「是阿..為了她,你都不惜頂著一道好色之名,來保全她的名譽,更何況這是為了救她呢?早該想到的阿。」

「既然這麼想救她這賤貨....很簡單!!你就去死吧!!你死了!!這賤人就能活!!!」

懷欣抬起頭向我大叫著,這女人!!居然敢罵她?!第一次!!我對她起了殺機!!

感受到我的殺意,懷欣再度低下頭:「你想殺我?...真好阿!」

她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叫:「你知道嗎?她中了蚣蝮的毒,血液已經帶著毒流遍全身了!沒救了!!徹底的!!」

什麼!!她沒救了?...沒救..了?

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打敗,我跪倒在地,嘴中,只能不斷的唸著:「瑪蓮沒救了怎麼辦?怎麼辦?瑪蓮沒救了怎麼辦?怎麼辦?瑪蓮沒救了怎麼辦?怎麼辦?瑪蓮沒救了怎麼辦?怎麼辦?」

啪!!一聲脆響,我愣愣的抱緊了懷中的瑪蓮,看向賞了我一巴掌的女人。

「什麼時候..你變得這般懦弱,這樣的你...有什麼資格被原諒?」


剎那間我愣住了,腦海中,以往的種種開始浮現。

這樣的你..有什麼資格被原諒?

是阿...我沒有資格...我只是一個懦夫...一個...懦夫阿。

鷹王?只是個色鬼鷹罷了。

對阿...我只是一個色鬼罷了...只是區區的..色..。

色蚊子,成天去酒色大街做啥?你怎不學學人家一心?

一心...嗎?是阿..起碼就看起來,我遠遠比不上他..。

我恨你!!你居然把一心害得如此淒慘,你滾!!老娘不想再看到你!!

對不起..瑪蓮..真的..對不起...我的無知..竟害得妳如此傷心....。

色鬼、變態、白癡,許許多多的罵名傳遞到了我的心中,那些人的辱罵著我,踐踏著我的尊嚴.....為什麼?我還能夠向前走?

一切都很簡單不是嗎?

對阿...一切...都很簡單。

「她中的是什麼毒?」看向了懷欣,我冷然道。

「蚣蝮善水,他的毒性不怎麼強烈,卻很麻煩,他的毒會隨著中毒者的血液流遍全身,造成其全身性的癱瘓及壞死....看她的樣子,恐怕是中毒已深,沒得救了....。」

懷欣冷靜的分析,這也是我所欣賞她的地方,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需要,

懷欣都能很快的進入角色,堪稱天生的演員。

「是嗎..這樣的話..能做的..只有這個方法了。」

我笑了起來,這是我這輩子最開心的笑容。

我摸了摸懷裡的麗人:「瑪蓮....永別了。」

站起身子,我誠懇的站了起來,向懷欣鞠躬:「拜托妳,幫我!!」

我知曉,懷欣絕對知道我說的是什麼,雖然我不知道她是否會幫助我。

「....好...我幫你。」短暫的沉靜..懷欣向我笑了起來,一臉慘淡:「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當下,我不管其它,直接道:「不管什麼條件都好!!只要妳肯幫我!!」

懷欣愣了一下,隨後道:「我的條件只有一個.....。」

「我要陪著你...去死。」

「我要陪著你...。」

「一起去死....。」

「沒問題,只要她能活著...。」毫不猶豫...我直接答應了....。

 


「這下死了吧...那個自稱姒文命的混蛋..居然在自己的炁中混入毒素..害老娘掛了!!!」

在一片漆黑的空間,瑪蓮瘋狂的大叫著。

發洩完後,瑪蓮看著周遭漆黑的環境不滿的道:「不過這是哪阿?一片漆黑的...。」

難得的瑪蓮竟有些不安...。

「這裡是妳的內心世界喔~。」一個俏皮的聲音傳入瑪蓮的耳裡:「誰!!」

瑪蓮舉起手裡的刀,戒備著。

「差點忘了...汝與妾身是第一次見面...妾身喚作懷欣。」

隨著話語的落下,一名不到二十幾歲,面色蒼白的亮麗女子出現在瑪蓮眼前。

「妳是?」將炁纏繞於刀之上,瑪蓮瞇著眼,殺氣鎖定在這名為懷欣的女子身上。

懷欣那完美的笑容擊散了瑪蓮的殺氣,「要想殺我...妳還遠遠沒有這份能力。」

不知何時,懷欣竟已出現在瑪蓮身旁,嫵媚的說。

下一刻,懷欣竟親了瑪蓮的嘴,瑪蓮奮力掙扎,卻發現,懷欣不知何時早已控制住了她的四肢。

忍住嘴唇被咬破的疼痛,瑪蓮的眼眸開始露出嗜血的殺機,她反咬懷欣一口,不顧懷欣那驚懼的眼神,開始吸吮了起來。

對...就是這樣...把我...全部吃掉...全部吃光吧...。

 

「嗚喔....。」我的頸子被瑪蓮咬住,我感覺得到身體裡,血液與炁的流失。

要救就救全部!!心頭一狠,我用內炁勁將自身的骨頭盡數絞碎,那種痛,令我差點昏死過去,我緊緊抱著不斷吸收著我的女人。

今生...我最愛的女人......。

「瑪蓮...不知道妳是否能聽見。」

視線開始模糊,我的身體從腿部開始,不斷的液化,好讓瑪蓮吸收。

「我呀..就是個膽小鬼...。」

懷欣靜靜的在瑪蓮身後,為她放血,我很感謝,但我也清楚,我不能給她什麼。

咬牙撐住身體內部不斷液化所造成的痛楚,我淡然道:「一開始,我討厭一心,因為妳,我討厭著他...。」

意識開始渙散,我知道..我的腦部...開始液化了....。

看著即便瞳孔失焦,也不斷說著話的張志文,懷欣心疼的哭了出來。

「那天..我真的很妒嫉..妳開口閉口..都是他..所以..我犯下了大錯...直到今天..我仍舊很是愧疚..。」嘴巴開始麻了...大腦逐漸液化..。

「對不起..十聖的所有人在大眾心中都是完美的...我不能...讓..妳..變..得..不..完..美..。」

「對不起嗚...為了讓妳退出這件事..我背負所有罵名,吸引了所有人的焦點,為了妳....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的身體開始緊繃了起來...血液被抽乾了嗎?沒關係!我還有肉!!我還炁還有骨頭!!

全部都拿去吧!!只要妳能活著......。

「只要鷹王是個色鬼...血煞刀離開他..便是..天經地義之事...沒人會去質疑這事後的真相..沒人會去追查.,因為大家都知道,鷹王-張志文是個色鬼,配不上血煞刀的一個色鬼....這樣便是最好的結局..你對他的暗戀..我對你們的愧疚...就都能瞞住了....。」

將心中的話說出口,我這才察覺到....我累了.....活在謊言的中心..我..累了。

同時,懷欣也看到了....因身體液化而脫落的面具...那張面具底下,

竟是縱橫交錯的傷疤,只是看一眼,懷欣便有種嘔吐的感覺。

為了她...張志文竟自毀其容貌?

「對不起...不只是對妳..亦或是一心...但是...。」

因液化的關係,我的身體支撐不住瑪蓮的重量,而癱軟在地..。

「我愛妳...。」閉上了眼睛,我感覺到了...死神的腳步聲。

「我愛妳...瑪蓮....。」

「是一心嗎?」看著睜開雙眼,一臉迷糊樣的瑪蓮,我滿臉錯愕。

「是嗎...原來妳是愛著她呀。」帶著不甘,我吻了她,然後.....。

 

在懷欣的視野中,張志文最後親了瑪蓮一下,隨後..因失去了肌肉、骨骼及血液,張志文僅存的人皮,飄在了半空中,含著淚,懷欣輕輕跳起,她將張志文抱在了懷裡:「我說過...我會陪著你的...。」

走到瑪蓮身後,懷欣幫瑪蓮止血,張志文用自身的血及肉,將瑪蓮體內中毒的部份全數替換掉了。

「妳是!!!」

見懷欣為她止血,害怕她暗中下毒手的瑪蓮立刻繃緊全身,炁勁一吐,便發現了不尋常之事。

「這是....那色鬼..」啪!!!「妳做什麼??」

將瑪蓮的傷口治好,心中為張志文感到不值的懷欣冷然道:「不許侮辱志文!!」

「這關妳什麼事?那死蚊子呢?怎不叫他出來見我?躲躲藏藏的,跟他人品一樣齷齪!!」

挨了一巴掌,脾氣火爆的瑪蓮立刻跳起,指著懷欣。

「要看志文?好!沒問題!!」懷欣輕柔的抱出了手裡的一團人皮,「這便是志文。」

「妳騙鬼呀。」完全不相信的瑪蓮,翻了翻白眼。

「自己感受一下吧。」這便是你所愛之人嗎?太不值得了阿!志文!懷欣在心中暗自冷笑。

「這..真的..是..死..不..志..文!」

感受到了那團人皮中所蘊含的炁及那股熟悉感,

身為張志文數十年枕邊人的瑪蓮立刻便信了一大半。

瑪蓮冷冽的盯著懷欣,淡淡道:「妳是誰?還有!!把志文給我!!」說完,便要伸手來奪。

閃過瑪蓮的襲擊,懷欣冷笑:「我?我只不過是一個真正愛著他的人。」

將手裡的那團皮抱緊,懷欣一邊閃避瑪蓮的攻擊,一邊敘述前因後果。

「我不信!!我不相信!!!!!」聽完懷欣的話,瑪蓮瘋狂的怒吼。

「信不信由你。」隨手架住瑪蓮的話,懷欣無喜無悲的道。

原來...這數十年來...幼稚的是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然.......

想到張志文為她的付出,而她卻...傷害了他,瑪蓮不禁流下了淚水。

「現在..我不妒嫉妳了...。」懷欣說著瑪蓮所不懂的話。

「因為,能跟他一起赴黃泉的...。」懷欣的身體開始消失,瑪蓮急忙去追。

「只有我!!!」對瑪蓮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懷欣就這樣消失在她眼前。

「不!!!!!」拼命的朝著懷欣消失的方向追去,一路上所遇到的妖怪,皆是她洩恨的對象。

她恨,恨自己的無知。

她恨,她恨他的無情。

她恨,恨自己的幼稚。

回想起自己醒來時所說的那一句話,傷害到他時,他所露出的不甘。

「對不起..志文..對不起。」只會說著對不起,

瑪蓮機械般的收割著妖怪們的生命....一路向著中央之地殺去。

 

 

 

鏡月草,相傳,這是鷹王與血煞刀相戀而亡,所誕生的一株奇物,此物只在全年月光最燦爛之時才會開放。

只要患得重病之人服下此草,無論病情多重,都能起死回生。

 

月光色 鏡中草

相摟一生憶卻淡

月光摟 鏡草避 

無情恰似有情人

月高照 草低鳴

情意高耀絕情殤

鏡月草 鏡月草

相愛相恨不分離

 


某日,一名少婦挺著大肚子,在身旁丈夫的扶持之下,來到了極東之地的一處森林,

她隨手撥開一處雜草重生的地方,便往裡頭兒瞧。

「阿!!找到了~華華,快來。」少婦開朗的向身後的男子揮手。

「來了,來了...我說..岳父岳母的墳,真的在這附近嗎?」

男子無奈的扶著他的愛妻,不容他不如此緊張,他的妻子肚中,可是有他的骨肉阿。

聽見男子的話,少婦可愛的皺了皺鼻子,冷哼道:「哼~華華就是不相信人家囉?」

知道自家妻子脾氣的男子趕忙安慰。

好不容易安慰好自家的嬌妻,男子好奇的將目光越過少婦,落在隱匿於草叢中的墳墓。

只見裡頭有一大一小兩個墳。

大的墳上頭刻著「顯考張公志文墓」

小的墳則刻「顯考張氏欣墓」

「爸,媽...我現在可是很開心喔,希望在天國的你們,能夠保佑你們的孫子早日誕下!」

少婦溫和的說著。

「黎兒!!快看!!」男子突如其來的大叫,打斷了少婦與父母的對話。

嘆了口氣,感嘆著自家老公的無腦,少婦一邊向男子那處走去,一邊道:「來了...。」

只是那聲音...有氣無力。

「你叫我做什呢?咦!!這是....鏡月草!!」看見小墳頭旁有著淡淡的銀黃色的小草,少婦失聲叫道。

「鏡月草?!!天哪!!難道是那鏡月草??」想起鏡月草是什麼,男子略帶喜意的大叫。

「阿!!不好了!!」見男子伸手要去拔那鏡月草,不知為何,少婦的心突然痛了起來。

見妻子大聲叫著,男子好奇的回過頭問:「怎麼了?」

少婦一臉驚慌的對男子說:「與小雪的約會快遲到了。」

「哇靠!!!要遲到了??不早說呀!!」男子趕忙將少婦抱起,向遠方衝去。

在男子的懷抱中,少婦看見了....那處的平靜。

也許....能夠與相愛的人在一起,對父親與母親來說,便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對當初的事情略有所聞的少婦轉頭看向了滿頭冷汗的男子。

我有愛著我的他呢...爸,媽...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