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淚花-懷洛韻三人之局


站起身子,我好整以暇的看著窗外雪白一片的景色,一臉平淡,腦海裡的平靜,

就連我都感到驚訝。

「唔!」看來是懷真醒了,我淡然的笑了起來,懷真剛出關,

韻ㄚ頭便體貼的將空間留於我等。

一轉身,便看見懷真穿戴好衣物,一臉紅潤的迎面撲來。

順手抱住懷真,我閉上了眼,感慨著失去她的這幾百年來的點點滴滴。

昨晚的熱火,掩蓋了令人懷念的溫暖。

「臭小子,抓抓。」真的很難想像,懷真那紅著臉輕聲細語的說話的樣子,我寵溺的笑著。

看著懷真那嬌羞的模樣,我略微失神的將我的手撫上她的背,這.....,

我摸著這懷念的觸感,笑道:「真懷念呀,臭狐貍。」

好久了.......已經過了好久.......這該死的時間,一剎那間,

我的眼眶有些濕潤。

「阿!!」我大叫一聲,打破了這有些傷感的緬懷。

看著懷真那彷彿偷腥的小貓的表情,我心中大罵,媽啦,這狐狸發什麼神經?

居然咬了我一口!!

我氣憤的推開懷真,轉過身去,看著窗外的美景。

過了不久,一雙柔若無骨的手,悄悄的揉著我的傷,「生氣了?」懷真一臉委屈看著我,

但她眼裡的戲謔卻是怎麼也無法泯滅。

「生氣?妳在說笑嗎?」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懷真那滿是委屈的俏容,

我竟下意識的抱住了她,然後......我笑了,開心的笑了起來。

我抱住了她......!

這睽違數百年的懷抱!

「回來了呀.......。」我閉著眼睛,多少年了?自從鳳體修煉大成後,

情感已許久沒有如此起伏波動了。

懷裡的女人顫抖著,她的手,攬著我的頸子,我感到嘴唇一陣甜美,

只聽懷真她那動聽的聲音說道:「是呀....我回來了。」我睜開了眼,四目相對。

肚裡的熱火,再度撩起,這時,懷真推開了我,我在心中不由得大吼,媽啦!!!

這是報應嗎?剛剛是我推開她,現在換她推開我?

懷真微嗔道:「別再想欺負我,本姑娘可不是嗚!!」

這女人一段時間不見了,竟變得多話起來了,我惱怒的奪去了她嘴巴的使用權。

這時,一道童音在我身後響起,將我與懷真嚇了個大跳,「爹爹~,娘~。」

只見一名女童,正拉著狄韻的手,向我們跑來。

看見那小女孩跑向我們,懷真急匆匆的撲上前去,抱住了那個女娃兒。

「雪兒!!別跑呀!會摔倒的!!!娘說過多少次了?別用跑的......!!」

看著懷真一副慈母的樣子教訓著小女孩,我有些不敢相信。

這,如此溫柔婉約的女人,真的是我的妻子?那個鬼靈精怪的俏天狐─懷真嗎?

摸摸鼻子,我向懷真說:「別唸了,聽著就煩。」我已經準備好等著懷真接下來的【表現】。

果不其然,我話才剛說完,懷真就氣沖沖的向我說道:「就你這樣的性格,以後一定會把她給寵壞的!!你看看你!!。」

揮手打斷了懷真的話,我看向了一旁一直被我們所省略的狄韻,有些心虛的道:「韻兒,等很久了?」韻兒這兩個字......還真不習慣呀!!!

似乎是看出我的尷尬,狄韻表示沒關係的搖了搖頭,轉身與懷真聊天。

忽視我?看著兩人有些興奮的談論,我嘆了口氣,轉而看向了小女孩。

「雪兒來,來爹爹這。」聽見我叫她,小女孩咯咯的笑的跑進我的懷裡,我開心的逗了逗這小ㄚ頭。

這ㄚ頭,正是懷真閉關多年來,所誕下的一女,我的女兒-沈絳雪。

「爹爹~,雪兒想出去玩~。」絳雪天真的笑著,很是可愛。

我看著懷真,示意由她決定,懷真輕笑,她牽著絳雪空著的右手,我們一起走出了門口。

看了眼狄韻,她輕柔的撫上我的手,緊緊依偎著....我的手抹去了她臉上的青絲與淚水。

「你不會離開我們,對吧。」不知想到什麼,狄韻溫柔的看著我。

對上她那充滿擔憂的眼神,我心中不免一痛,我牽住了她的手....「這隻手...我不會放開的,永遠不會。」

「無論是妳或是懷真,我永遠都不會放手。」我追上了正在逗著雪兒玩的懷真,我許下了一輩子的承諾。

「妳們....都是我一個人的。」我很驚訝,我居然會如此的霸道......。

狄韻緊抓住著我的手,笑道:「那麼...我也不會放開的。」

妳已經知曉了嗎?...韻兒。

不遠處,懷真的耳朵抖了一下,她回頭看向了我和狄韻,瞇起眼,緩慢的說:「我也不會放手。」語畢,她帶著小雪兒過來,牽住了我們的手。

在雪花繁亂,繚亂飄散的今天,我們....。

我們,是的,宛如一家四口的我們........。

 


大雪紛飛,我孤伶伶的坐倒在地,過往的美好時光,已然不復存在。

「懷真....雪兒...韻...。」時光飛梭,即使妖族的生命再長,也無法與我這體內蘊藏大量生命力的鳳體相提並論,一轉眼,數百億年過去了,當年的故事成就了現在的傳說,當年的人事物也已灰飛煙滅了。

看著眼前的墳墓,我面無表情,心中的無情令我自己都感到傷悲。

 

 

起初,螭龍來犯,眾妖族奮力抵抗不果,許許多多的族群,人們,妖怪仙獸等,

都埋葬在那段不祥的時光。

為了人族,韻兒率領著她的兵團前往極北之地,與十聖中的武尊及燕仙一同抵擋螭龍-曹孟德,最終,因曹孟德的不甘心,引發天地異變,為了保留人族的力量,韻兒懇請雙聖轉戰中央之地,而她.....則永遠的留在了那裡,於冰與冰的夾層中....。

當時,在中央之地與懷真等人及龍族等高級戰力一同戰鬥的我,還不知道這個消息。

燭九陰,號稱自龍族出現以來最強者....;螭龍-贏政,兩人的聯手,

竟使得所有妖族的高級戰力都含恨於此。

最後,敖家龍王母及計家龍王公紛紛與贏政同歸於盡,而燭九陰....

以永不用闇靈之力為代價,我取得了后土及四大古仙的幫助。

掌握一切萬法的-龍,掌握一切規則的-虎,掌握一切物質的-玄,掌握一切幻想-朱,掌握土地的后土及身為掌握生命的鳳體的我。

六個人的力量,只能堪堪勉強將燭九陰擊退,四大古仙的身體已逝,僅存思念體的它們,在消散最後一絲力量時,便化散成粒子,於空氣之中。

而後鳳凰來到,卻遭燭九陰暗算,被其吸收......。

後來...我與后土被已經吸收掉鳳凰生命力的燭九陰擊敗,本以為必死的我,眼前突然出現了九個人。

「洛年....我們替你爭取時間與破綻,最後一擊...靠你了。」全身是血的瑋珊...看著她空空的右臂,我不免悲從中來。

「洛年...最後一擊..拜托了。」脫去稚嫩與陽光,一心挺著腹部的空洞,勉強支稱。

「洛年小子...阿姊我呀,一直很想對他說聲對不起...現在...有機會了...這世界..交給你囉。」說著話,瑪蓮的嘴裡湧出了大量鮮血。

她所說的他...是最後戰死在極東之地的鷹王-張志文,後來..我才知曉,為了救已經中毒而本該必死的瑪蓮,張志文竟將自己全身的炁包含生命力的內臟什麼的全都都交給了瑪蓮,最後...他只剩一片人皮...,為了瑪蓮,他將自己全部都交給了她......。

「洛年,別死。」奇雅淡然道,從她崎嶇的步伐中,我看得出來,她的經脈...斷光了吧。

「洛年!!你該開掛了,不然...我們可就白死了。」雙眼空洞,添良對著燭九陰那處笑道。

「洛年,這世界...拜托了。」宗儒舉著大盾,擋在了我的前頭,他那顫抖的身軀,告訴了我,他,並不好受。

「嘻嘻,嗚..,洛年,好久..不見了呀..。」配睿舉著僅存一截的大刀,笑道。

「洛年....。」全身浴血的狄純什麼都沒說,只是擔憂的看著我。

我不知該怎麼跟狄純述說敖歡的事,為了鏟除贏政,敖歡在我面前被其撕成兩半...

這不幸的惡耗,我實在不敢開口。

「洛年...照顧好小雪。」我愣愣的看著懷真,她是什麼意思?一時間我竟無法反應過來。

 

看著眼前數也數不清的墳頭,我的眼前,彷彿又飄向了過去。

「這世間最令人幸福的,便是時間,最令人傷心的,也是時間。」

跪在一個墳墓前,我輕柔的摸著那兩個墳頭。

「當初的誓言,我不曾忘記....。」我露出了懷裡的骨骸。

「我說過...我不會放手。」我抱緊了懷中的東西,沉沉睡去。

「我會永遠陪著你們的.....。」

雪花紛飛,逐漸的掩蓋住了我,就像一雙溫暖的大手一樣,我與懷真狄韻三人的世界。

只有我們存在的世界,我眼裡滴出了一絲淚光,那是...幸福。

 


一道紅光籠罩了這個世界,莫名的,所有人都感到了一絲悲傷。

摸摸臉龐,滿是淚水,眾生驚訝的看向了紅光的起源-傳說之地。

妖族,人族,仙獸族,世界上的所有人紛紛對著傳說之地的方向朝拜。

在這一片紅色天空,白色大地的世界,我看著眼前的兩人,笑了起來:「等久了嗎?」

「當然!!你這小子太慢了!讓我們等好久了!」撲到我身旁,懷真親暱的摟住了我的頸子。

「洛年...你來了呀。」狄韻溫柔婉約的笑著。

我牽起她們的手,微微笑道:「是呀,我來了。」我很開心。

「我們永遠都不會分開了。」我抱住了兩人,很是失態的笑了起來。

「我們....。」

「永遠永遠.....。」

「絕對不會再分開了。」緊抱著彼此,三人緊緊的相擁,化為一顆顆微小的光芒,

揮灑在天空中....隨著紅光的退卻而消散。

同時,在世界所有生物的腦海裡,都有著這句話。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沒人知道這聲音的源由,亦沒人知道原因.....。

 


雪淚花,這是人們對於闇神墳附近才有的一種紅紫白三色相間的花的尊稱。

只要冬天一到,大地被雪覆蓋之時,雪淚花便會綻放出最美麗的光芒。

相傳,只要人們手持著雪淚花,傳出思念的話,那麼,另一方必定能收到....。


雪紛擾,淚紛飛

千古思情憶不變

雪見白,淚見紅

千悔思情亦不悔

雪晶瑩,淚剔透

照遍千地萬空雲

雪無痕,淚花痕

千言萬語心痕傷

雪淚花,雪淚花

千里萬里傳思情


某日,闇神墓迎來了一對老夫婦,老婦輕輕的摸著地上的雪淚花,看見這三色花朵,

老婦的眼裡流露出思念與淚水:「爸爸,媽媽,要開心喔....。」

身旁的老人輕摟住她:「該走了....時間不夠了。」

反抱住老人,老婦輕聲說:「知道了,洛凡,走吧....。」

站起身子,老婦與老人紛紛離去。

隨後,一陣怪風吹過,地上的雪淚花竟全部朝著老婦的方向,彷彿在歡送老夫婦般...。

風...正靜靜的守護著,花...正悄悄的述說著....這種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