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地平靜,微風,冷冷地吹進碧雷洞中,冷得令人神傷,冷得令人凍骨。「沒想到,最終還是被丟下了,好狠啊……」李白苦澀笑道,懷中本該是麗人的身姿已然無蹤,僅存的,唯有那片黃沙及……兩套仇恨。

 

  「豔之法則與記憶體……這就是你們能夠苟活於世的秘密嗎?用你們英靈所鑄造的邪惡之物。」一手握著一顆散發著粉紅色光芒的光球,另一手緊抓的一條黑色的腰帶,成就君靈已久的李白,頭一次感到憎恨。

 

  恨天,為何令他百年復生卻又萬年失愛,恨地,為何不在當時「玄界大戰」時將他一同埋葬;恨,無數的恨凝聚在心中,李白越發的痛苦。「誰著白衫過柳岸,誰踏雪浪無痕沫,朝落無比天崖處,不見雙人聽雨臥。」握緊手中的物品,李白放聲痛哭,哭得像個孩子。

 

-────────────────────────────────

 

  玄暝宮中的一處黑暗之地,微弱的光芒映照著一名缺乏四肢的美麗女子,閉目沉睡宛如女神。

 

  在漂浮半空中的女子面前,冥王正一臉滿意地望著這美麗動人的藝術品,「她依舊不變,不是嗎?」看著身旁的兩人,冥王的神情中,有著說不出緬懷與感傷。

 

  「不變就不變,關我屁事,少拿你那套用在我身上。」李翰冷哼一聲,被白銀面具所覆蓋的面容下,似乎很是不屑。

 

  「你處心積慮地收集鬥天皇宗的遺物就是為了復活母親嗎?」沈夢瑤揹著長刀看向冥王:「若真是如此,那你可就讓我太失望了,父親。」沈夢瑤漠然地從懷裡掏出數個不同顏色的光球,手輕輕一甩,那些光球便一顆一顆地飛進了那女子體內。缺乏四肢的身軀與首級正散發著詭異的光芒。

 

  對於沈夢瑤的話語冥王只是淡然一笑,說道:「復活皇靈,不,妳錯了。」伸出手,冥王撫摸著眼前那緊閉雙眼的俏容,滿臉幸福:「王與皇本就是一對,死同死,活同活,然而,朕也活夠久了。」

 

  「那你幹嘛不直接去死死?」狂傲放言,沈夢瑤用著冷漠的眼神看著冥王。

 

  「冥骸,你女兒欠管教了。」一旁的李翰冷笑道。

 

  「關你屁事!外人說啥閒話?思想有多遠就給本姑娘滾多遠!」

 

  「放肆!」聽聞沈夢瑤如此毫不客氣的話語,一向淡然冷漠的冥王終於臉色一變,沉聲喝罵。

 

  「媽的!老雜種!沒讓你說話就閉嘴!兇屁啊你。」沈夢瑤不甘示弱的回罵。

 

  這下冥王可是徹底地被自己的女兒給氣樂了。若我是老雜種,身為吾之女的妳又是誰?小雜種嗎?

 

  看見冥王與李翰那憋著笑意的面容,饒是沈夢瑤如何豪放,此刻卻也是臉紅不已。媽的,怎麼罵著罵著把自己給繞進去了真是。

 

  嘟著嘴,沈夢瑤氣憤地看向李翰,卻見他一臉無辜的表情,心中怒火更甚:「你這火鳥混蛋!老娘不會放過你的!」沈夢瑤握上背上長刀。正當她欲要一刀了結李翰時,卻見他身形突兀一閃。

 

  霎那間,只見李翰身形一閃,僅僅只是一瞬間便已在沈夢瑤身後站定,「凱特的氣息已經消失了。」隱含無限悲涼的一語,李翰不免想起自己與那女子的初次相遇。那是個很不愉快的夜晚,卻是他改變的開始,以往被那數人以各種手段凌虐的過往,雖是痛苦與血腥,但卻也是一抹甜蜜與緬懷。

 

  「是嗎?君靈會識相地把豔之法則交予朕。」冥王冷冷一笑:「接著就剩執掌武者之道與智者之道的那兩人了。」說完,冥王似是想到了什麼,遲疑道:「郭奉孝還好說,深為皇家護守的他,只要釋放出瑤兒與璇兒被捕的消息便會自動出現,但麻煩的是……」

 

  李翰看出冥王的顧慮,開口說道:「放心,我已經讓狄純來到這世界了,過不了多久,她就能逃脫出白澤的掌控了,到時,只要讓兩人相見,心願已了的札克便會像凱特一般化為晶石與記憶體。」

 

  「原來你早已算計好了。」冥王頗為放心的一笑:「那麼接下來只要那位沈洛年了解了自己力量的真面目,玄界便有了與燭龍一族一戰的資格了。」。

 

  抱住昏睡已久的沈夢瑤,李翰淡淡笑道:「是時候該讓你的小公主醒來了。」語畢,只見李翰在沈夢瑤的後頸輕按幾下。

 

  片刻後,沈夢瑤幽幽醒轉,發現自己竟是倒在李翰的懷抱中。她立刻跳起並將李翰推開,整張臉紅撲撲的充滿了羞澀,煞是可愛。

 

  「你你你!我我我!我我怎麼會在你懷裡?」沈夢瑤脹紅著臉,方才推開李翰的身軀時,她很是細心地從李翰身上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曾經屬於她母親的味道。「媽媽。」想起方才的味道,沈夢瑤情不自禁的脫口喊出。

 

  那一瞬間,整個房間瞬間變冷,李翰機械般地轉頭看向冥王,一字一自地說:「我很適合當奶媽?」

 

看著一臉幽怨的李翰,冥王哈哈一笑:「也許吧,你失格了呢,好友……」

 

 

────────────────────────────────

 

  意外闖入碧雷洞,小黑看著躺倒在地的三個人,眼神中充滿了淒涼的笑意:「看這樣子,凱特應該已經徹底安息了吧。」隱下眼中悲意,小黑縮到一旁用著那毛絨絨的雙腳,刨著土。

 

  「喵喵喵~唱著果汁不好喝~喝得時候吐,喝完就懷孕~好喝的春藥就是……喵啊!」開心唱歌挖洞中的小黑,莫名其妙地被一根棍子打飛。

 

  用槍尾掃開那正挖著土的黑貓,賴一心有些無言地看向了洛洛:「我不小心打飛牠,應該沒關係吧?」爽朗的微笑再度迷倒了洛洛,只聽洛洛隨口應了一聲,當作同意。

 

  「女大不中流啊!還是我的小純純與雪姊姊最乖了。」說著,小黑無視縮在最後面的白髮少女,滿面淚水的直撲赤雪的胸部而去。

 

  可惜,看穿色貓想法的赤雪,一拳擊中牠的臉頰:「想吃老娘豆腐!找死啊你!」小黑被一拳擊飛,可悲的是,在經過白髮少女身旁時,少女竟是狠心地在小黑的屁股上補了一腳。

 

  「小純純!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啦!」小黑大喊著,下一秒,牠的貓臉在地上畫出一道長長的焦痕。

 

  「奇雅!」看見那躺倒在地的三人,眼尖的賴一心立刻就認出其中一人便是他的好友-奇雅。心憂奇雅傷勢,賴一心快步地跑到她身旁,探了探氣息

 

  「還好沒事……」察覺到奇雅只是因為脫力而昏迷,賴一心不由得鬆了一口氣。看到賴一心一臉放鬆的神情,洛洛有些緊張地問:「一心哥哥,這位姊姊是?」

 

  「是我朋友,沒想到她也進來這玄界了,就是不知道瑋珊她們怎麼樣了。」說著,賴一心又想起心中的那片柔嫩,淡淡的哀愁與欣喜。看著有些喜悅的賴一心,洛洛只感覺自己的心好像被人給整個揪住了一般,那樣的疼、那樣的悶。

 

  「那位叫瑋珊的人,很漂亮吧?」洛洛有些失魂落魄的問著。

 

  「瑋珊……應該算是我所見過第二漂亮的吧。」撓了撓頭,賴一心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那笑容深深的刺痛了洛洛的心。

 

  「怎樣,有何感想?」看著兩人的問答,小黑那肉肉的貓掌握著一柄麥克風,並伸到了赤雪的嘴邊。

 

  「很狗血。」赤雪點了點頭,有些呆呆地說道。

 

  「狗血。」白髮少女簡潔明瞭的發言。

 

  「是~~的!現在這場景就如同八點檔一樣狗血非常、非常狗血啊!」小黑激烈的大吼。

 

  「小黑……你是認真的嗎?」隨手給小黑一掌,洛洛黑著臉問著。同時,一旁的賴一心也緊握著長槍,等待著小黑的答案。

 

  只見小黑沉吟一會兒,一本正經地說:「恩,我是在開玩笑。」

 

  剎那間,一片槍光拳影飛過,在吵雜的戰團中,不停傳出某隻貓的慘叫聲,過了一會,只見小黑頂著滿頭包,不停地向著賴一心與洛洛兩人道著歉。

 

  就在這時,一聲虛弱無比的呻吟聲傳入了眾人耳中。

 

  在眾人炯炯有神的目光中李沐風很是瀟灑地從地上爬起,揉揉有些痠疼的肩膀,他看著站在自己前方的賴一心,主動問道:「嘿,兄弟你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