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嗚哇哇啊啊啊!好!痛!」甫一睜開眼,沈洛年便感受到了身體所反饋回來的訊息.....

 

  彷彿被人撕成了肉塊似的疼。

 

  「沒事吧?沈凡先生。」聽見沈凡的慘叫聲,門外一道動人清澈的聲音緊張的問著,那聲音在瞬間便奪去了沈凡的注意力。

 

  轉頭向身後的門口一看,頓時,沈凡看傻了眼。

 

  美...

 

  不!

 

  恐怕就連美這字對其也算褻瀆了。

 

  精緻的臉龐配上那白皙且吹彈可破般的柔嫩肌膚,黑而亮麗的及腰長髮末端束著一條紅色緞帶,緊閉的眼眸,令人不禁好奇其內蘊,合身的紅白巫女服,將少女那完美的體態完全展露。

 

  「好...好...」沈凡張大了嘴巴,愣是說不出話來。

 

  「沈凡先生?」少女眉頭輕皺,悠然的問道。

 

  「呃?不...沒事。」感受到少女話語中的輕微厭惡,沈凡立刻回過神,紅著臉說道。

 

  聽著沈凡結巴的語調,少女似乎不怎麼在意,只見在確定沈凡沒事之後緩緩站起,並對沈凡敬了一禮,她慢慢的說:「沈凡先生,請慢慢休息,明早晨餐之時,我會再來請您。」

 

  見少女要離開,沈凡著急的說:「請問!..呃...」話到嘴裡,沈凡突然發現,他似乎不知道該問什麼。

 

  少女轉頭,面向沈凡,卻是一直聽不見沈凡的下句,隨即,少女優雅的笑了起來。

 

  完了!!

 

  被美女鄙視了!!

 

  誤會少女的意思的沈凡,有些喪氣的問:「我想問....這裡是哪裡?」

 

  再次轉過身,少女踏著雅態的步伐,走到了門口,向沈凡行完一禮後,便笑吟吟的道:「這裡....是天隱村喔......」

 

  直到少女將門闔上,沈凡才拉回了自己的思想....

 

  他閉上眼,感受著自己身上的不適。

 

  全身的骨頭都碎了...外加肌肉嚴重拉傷...

 

  媽啦!!艾露光靈你們這些混蛋!都去死死算了!

 

  情況比想像中嚴重呀...

 

  重點是...

 

  沈凡撫著額頭,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他哽咽道:「天隱?....真該死...我連聽都沒聽過!我到底被丟到哪裡了?...小惡女...」

 

  門外,剛剛與沈凡談話的少女,正站在門外,聽著病房內的動靜....

 

  「祝您有個好夢,沈凡先生。」少女優雅的笑了起來:「凱布利...不能去打擾沈凡先生呦。」少女漸行漸遠,身旁一道小小的黑影跟著.......

 

 

-────────────────────────────────

 

  「瑋珊!!妳這是什麼意思?」張志文憤怒的向眼前的名為葉瑋珊的女人吼道。

 

  葉瑋珊緩緩睜開了雙眼,看著張志文一字一句的說道:「志文,你的任務不是在這裡大吼大叫,而是去把他給我接回來。」

 

  啪!!!張志文像是失去理智般,狠狠的賞了葉瑋珊一巴掌:「妳這女人!!妳瘋了!!一心會死的呀!!」

 

  摸著臉上傳來的炙熱疼痛,葉瑋珊狠狠的瞪了張志文一眼,飽含殺機的一眼,卻是令張志文一陣心寒。

 

  深吸一口氣,葉瑋珊強行壓下心中的那點想法......

 

  不行!要忍住...

 

  若是在這被看出來了,一定會失敗!

 

  不能失敗!

 

  葉瑋珊冷冷的對張志文說道:「他死了...最開心的不應該是你嗎?」

 

  抱歉,志文,是我對不起你們,心中滴血流淚,然而葉瑋珊卻不能表露半句。

 

  為了朋友,為了心中所想的守護。

 

  葉瑋珊在心中暗暗的對張志文說了一聲抱歉。

 

  她知道,她所說的這句話對張志文有多深的傷害。

 

  看著全身散發著冰冷寒意的葉瑋珊,張志文退後了幾步。果不其然,在葉瑋珊的指責下,他退縮了。

 

  咚...

 

  在葉瑋珊冷漠眼光的注視下,張志文臉色蒼白的跪倒在地,「我知道,是我對不起你們,是我,是我一時的私心...才導致妳與一心有這結果,是我!!都是我的錯。」張志文哭喊著,很難想像,大名頂頂的張志文趴在地上,對著她人哭泣的模樣。

 

  然而沒等張志文說完,葉瑋珊卻又補充道:「沒錯!就是因為你!才害得我們分崩離析!你知道嗎?就為了你的那件蠢事!!我們!!付出了多大的代價來補足!!你知道嗎?。」葉瑋珊似乎爆發了,她冷冷的盯著正低著頭的張志文,眼中的殺機與怨恨深刻入骨。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是!!拜託妳!!我求求妳!!讓我去救一心!!求妳了!!」張志文低聲下氣的哀求。

 

  葉瑋珊眼裡閃過一絲不忍,卻又立刻被冰冷殺意給掩蓋住:「這是最後通碟,鷹王張志文!!去完成你的任務!!把沈凡帶給我回來!!」看著面露冷色的葉瑋珊,張志文不甘心的站了起來,帶著一身悲傷,黯然離去。

 

  看著張志文離去的蕭索後,葉瑋珊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

 

  「一心...還有大家...絕對...不要回來。」心中,緩緩地對離開了歲安城的朋友祝福著。

 

  「我說過!!別在我們面前耍什麼花樣!」

 

  突然!一道黑影閃過,倉促之下,葉瑋珊只來得急運炁在體表布下薄薄的一層防護,卻沒想到,來者意圖不軌,竟是強行破開葉瑋珊的氣罩,充滿勁力的一拳,直打的葉瑋珊內髒破損。

 

  「嗚。」躺在地上,葉瑋珊咬緊壓根,死活不讓痛苦的呻吟聲自口中傳出。她看著正向她伸手的黑衣人,眼裡盡是仇恨。

 

  黑衣人伸手捏住了葉瑋珊的下巴,嘶啞且令人恐懼的聲音緩緩傳來:「還嫌玩得不夠好嗎?」面對黑衣人諷刺的語言,葉瑋珊報以一笑:「你說的事我都做到了,你也差不多該實現你的諾言了吧。」

 

  「實現諾言?呵呵,現在既然艾露那個女人死了...妳覺得...妳還有什麼依仗能拿來做條件呢?」黑衣人話裡頭無不表露他對於艾露的忌憚之意。

 

  聽見黑衣人的話,葉瑋珊表面上一臉憤怒,內心卻是平靜如水。

 

  「這...這和當初說好的不一樣!!」葉瑋珊大聲且慌亂的說道。

 

  黑衣人狠踹了葉瑋珊的肚子一腳,慘叫一聲,口中噴出無數臟器碎片,葉瑋珊狼狽的趴在地上,她深知,她的身體已經沒救了,她努力的讓自己的殺意暴露出來,故意激怒著黑衣人,就是不想讓他知道她的布局。

 

  「切...那個鬼地方除了沈洛年外就只有張志文和玲奈那傢伙能進去.....算了...先去把賴一心那雜種宰了再說。」聽見黑衣人的話,葉瑋珊卻是敢怒不敢言。

 

  「嘖嘖!!看看妳,風韻猶存的女帝大人呀...像狗一樣的趴在地上呢...真好看呢。」黑衣人如壞掉的風琴般的笑聲,實是令人驚懼。

 

  抓住葉瑋珊的頭髮,將其拉起,葉瑋珊輕哼了一聲,黑衣人嘿嘿一笑:「告訴妳喔!最好別再耍什麼花樣...這次看妳還有點用就先原諒妳了..再有下次,我保証...我會讓十聖,哦不!!等等就要變九聖了,全部死掉呦。」

 

  放開葉瑋珊後,黑衣人轉身準備離去,一隻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腳,「告訴我...你的目的到底是?」葉瑋珊虛弱抓著黑衣人。

 

  腳輕抬,用力踏下,黑衣人無視了葉瑋珊的哀嚎,自顧自的說:「告訴妳也無妨...我的目的...很簡單。」走到門口,黑衣人突然消失。

 

  「就是宰了踐踏我尊嚴的傢伙-沈洛年。」緊盯著地上的一小撮紅髮,葉瑋珊先是探查了黑衣人的炁息,確定他離開了之後,才慌忙的爬起。

 

  只見她的身體突然冒出黃色線條,線的終端在頸部形成一道日字,正是魔紋中有著光屬性的曜之紋。

 

  「回。」輕喝一聲,葉瑋珊全身上下冒出淡黃色光芒,很快的,光芒退去,葉瑋珊身上的血,破損的衣物,狼狽的儀表,全都回復了原來的樣子。

 

  「輕疾!!」喚出后土分身-輕疾,葉瑋珊說:「給我接通塗山懷真。」語氣極度緊張。

 

  輕疾一陣抖動,變成了一位赤裸的女人,那女子看著滿臉焦急的葉瑋珊,開口問道:「瑋珊?怎麼了?」

 

  葉瑋珊匆忙的說:「懷真姊!!請快去保護洛年......」話還沒說完,葉瑋珊突然感覺到一陣冰冷,隨即便是無盡的黑暗襲來

 

  「我改變主意了,晚點我會讓賴一心下去陪妳的,賤人!」最後聽見的,卻是那黑衣人的噁心聲調。

 

  一拳打碎葉瑋珊的心臟,黑衣人將沾滿血漬的手從葉瑋珊胸口緩緩拔出,就在方才,他關上門後,刻意隱藏自己的炁息,為的就是看看葉瑋珊是否會搞些小動作,果不其然,在以為他已經離開後,葉瑋珊竟是去聯絡懷真,意圖在他之前保下沈洛年。

 

  隨後,他悄悄的破開空間,自葉瑋珊身後出現,不露半絲氣息,然後,迅速的雷霆一拳,貫穿了葉瑋珊的胸口,同時,強橫的炁勁在一瞬間自血管中流動,毀去葉瑋珊的一切。

 

  「喂喂!瑋珊!瑋珊?」一把抓起還留存炁息的輕疾,另一頭還不停傳來懷真緊張地問聲。

 

  「很抱歉。」黑衣人一改方才的噁心聲調,此刻,卻以無比禮貌且敦厚柔和的嗓音回著。

 

  「您撥的輕疾已成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說完,黑衣人一把捏碎了輕疾。

 

  「接下來...越來越有趣了呢。」

 

────────────────────────────

  躺在床上,沈凡看著正為他削蘋果身穿巫女服的少女,滿心的幸福,不知不覺中,在他眼裡,少女的身影逐漸和狄韻重疊。

 

  「沈凡先生?」少女將切好的蘋果放置盤中,叉起一小片,伸到沈凡嘴邊。

 

  「怎麼...嗚!!」沈凡回過神回答時,少女迅速的將蘋果塞入沈凡嘴裡。

 

  甜甜的,但又帶了一點酸澀...不過...

 

  「好吃!!」沈凡將蘋果吃下後,瞪大雙眼的說道。

 

  少女捂著嘴笑道:「是嗎...。」看著少女仍是緊閉的雙眼,沈凡突然閃過一絲疑惑。

 

  「呃...」當沈凡正要開口時,才發現,經過那麼多天了,他仍不知道少女的名字。

 

  似乎是察覺到沈凡的窘迫,少女呵呵一笑,先是站起,向沈凡鞠躬,隨後道:「沈凡先生,小女喚作響。」

 

  沈凡看著少女因鞠躬而從寬鬆的巫女服洩露出的一些春光,紅著臉說:「響..響小姐...妳的眼睛是怎麼了嗎?」猶豫再三,沈凡還是問了出口。

 

  聽見沈凡的問話,響先是一愣,隨後笑了一下,她摸著自己緊閉的眼皮說:「這是聖痕換靈所遺留的後遺症,但我算也是因禍得福了呢。」露出一個苦澀的微笑,其笑之美,連帶沈凡也不禁呆傻了起來,晃了晃頭,把自己的注意力拉了回來,沈凡再次問道:「甚麼是聖痕換靈?」卻是沈凡想起,不久前,護靈與光靈對他所說的五種轉仙秘法。

 

  這下輪到響呆住了,「沈凡先生不知道聖痕換靈?但是.....」響突然靠近沈凡,舉起他的右手,指著他手上的紋路說道:「這是五大古仙-鳳凰換靈者所特有的鳳翔紋呀。」

 

  怎...怎麼能靠那麼近?

 

  不行了...鼻血...快止不住了!

 

  沈凡吞了口口水,不留痕跡的緩慢向後退去,當他察覺到已經無法後退時,他只好想辦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是自我有出生以來就存在的。」沈凡抽出自己的右手,眼神有些飄浮。

 

  感覺到沈凡下體的異變,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不對的響,紅著臉,羞澀的道:「是嗎...看這顏色,沈凡大人的紋章恐怕是經過異變的呢。」已經變得無比吸引人的響,捧著一張大紅臉,慎重的說道。

 

  「那...紋章有什麼用呢?」不去理會響話語裡的異變,沈凡對過去的自己感到深深的恐懼。

 

  戰場、女皇、螭龍、千古一帝、聖痕換靈以及手背上經過異變的紋章。

 

  媽的!我的過去到底是怎樣呀!!!

 

  有沒有那麼複雜啊!

 

  沈凡忽然感覺到自己的額頭傳來陣陣刺痛。

 

  響歪著頭,想了一下後說:「紋章只是種資格的象徵,這是證明你有使用古仙之力的資格。」

 

  「古仙之力?」媽啦!又是我不懂的名詞!!這世界是怎樣?都亂了啦!學校怎麼都沒講啊?沈凡心中非常不爽。

 

  這幾天下來,他思想內的世界完全被顛覆,這時他才知道....

 

  他所認知的世界...其實很小。

 

  在沈凡深思時,門外一陣敲門聲,「小姐..志文大人來訪。」一個有些冰冷的聲音傳來。

 

  「請他進來。」此時,響身上散發著濃濃的威勢,沈凡在一旁感到驚訝。

 

  誰會想到,剛剛溫和甚至看起來有些柔弱的女孩子,真擺起架勢來會是如此的壓迫?

 

  「是。」門外的聲音漸漸淡去,不久,又是一陣敲門聲。

 

  門一打開,只見一名長相極為醜劣的中年人笑著走進來,中年人看著沈凡,猥瑣的嘿嘿一笑:「呦!!還好嗎?凡小子...還有...」中年人原本笑嘻嘻的語氣,突然變得溫柔無比:「許久不見了....響月。」

 

  響極為有禮的鞠了一躬,然後笑道:「貴安....志文大人。」

 

  沈凡則是愣愣的看著張志文:「志文大人?」

 

  張志文瞇起眼,遮掩住眼裡的失望

 

  還是沒有恢復嗎?

 

  用力地拍著沈凡的肩膀,張志文笑道:「凡小子,想泡咱們家的響月...問過你志文爺爺我了沒有?。」

 

  「啊?」沈凡震驚一叫,響代的豔麗的笑容看著張志文道:「志文大人,有事嗎?」

 

  吞了口口水,沈凡及張志文緊張的看著全身冒著不祥氣息的響。

 

  「玩也玩夠了...那麼..該進入正題了。」嘆了口氣,張志文撤下滿是笑容的面具,冷冷的道:「沈凡...跟我回歲安城接受處置。」

 

  「處置?什麼處置?」沈凡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你...是涉嫌殺死了聖師...的最大嫌疑人,理應回到歲安城接受審問。」張志文看著沈凡,心中卻是忽然想起葉瑋珊,濃厚的不安填塞。

 

  「什麼?」響和沈凡同時大叫。

 

  「艾院長死了?」

 

  「艾露小姐去世了?」

 

  然而此刻,沈凡卻是想到......

 

  「我真他媽的是烏鴉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