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麻煩的姊妹

 

 

那女子的姊姊本想進浴室,可右腳才剛踏上去,她的額頭便撞上了一個不明物體,她撫著她的額頭,一邊埋怨道:「什麼東西啊?」稍稍一抬頭,卻看見了沈洛年,女子的姊姊微微一愣,正欲張口尖叫:「啊!嗯......嗚......」只叫了一聲,便與她的妹妹一樣下場,讓沈洛年摀住了嘴。

 

但她可不像她的妹妹一樣安分,一被摀住了嘴,她立刻反咬了沈洛年的手一口,沈洛年一時沒防著,手一吃痛便移開,見她又要喊叫,趕緊將另一隻手伸出摀住她嘴。

 

然而沈洛年這次有了戒備,將手掌微微向外拱起,女子的姊姊便咬不下去,這時沈洛年才鬆了一口氣,好言相勸道:「不要喊叫,拜託,算我求妳!」女子的姊姊忿忿地望向沈洛年,姊妹倆的脾性可真是天壤之別,看著姊姊那恨不得將自己吞了的眼神,沈洛年頭皮一陣發麻,沈洛年心中叫苦不迭:「我今天是招誰惹誰了?」看來沈洛年已完全忘了自己是小偷這件事。

 

姊姊不合作地扭動著身軀,沈洛年求助地望向妹妹,妹妹這時才意識到自己該做什麼,忙道:「姊,他不是壞人。」姊姊疑惑地看著妹妹,又看向沈洛年,眼中盡是曖昧神色,沈洛年不懂她眼神中的意思,但妹妹心機靈敏,一想到姊姊會錯意,紅暈雙頰,不紅還好,這一紅,姊姊更加肯定這兩人絕對有不尋常的關係。

 

「嗚嗚......」姊姊想要說話,沈洛年向妹妹看了一眼,妹妹遲疑一下,才點點頭,於是沈洛年鬆了手。

 

「要死了,手摀這麼緊幹嘛,差點被你害到窒息!」姊姊橫了沈洛年一眼,沈洛年只能苦笑,天曉得剛剛要是姊姊喊出聲來會有幾個人追殺沈洛年。

 

「好啦!現在開誠布公,你們兩個到底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姊姊質問著兩個人,沈洛年無奈道:「你怎麼確定我們兩個一定有關係?」

 

姊姊杏眼一瞪,怒道:「你在說廢話嗎!剛剛你們的『眉目傳情』是做啥用的?當我瞎子嗎?」其實沈洛年此刻還真是恨不得她是個瞎子,於是他坦然地道:「沒錯!我跟你妹認識有好一段時間了。」見沈洛年承認,姊姊頓時志得意滿地看著他,而妹妹則是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解釋,接下來沈洛年又說了:「我跟你妹認識有三十分又二十八秒、二十九、三十......」沈洛年看著手腕上的手錶,慢慢的說著。

 

聽到沈洛年的話,姊姊頓時愕然,向妹妹問道:「是這樣的嗎?」妹妹回道:「我不知道正確時間,但是我確實與他認識不到一天。」

 

姊姊不屑地「嗤」了一聲:「鬼才相信。」沈洛年無奈地聳聳肩,道:「相不相信是妳的事。我現在要走了。」

 

姊姊又瞪眼道:「等等!忘了問你,你怎麼來我們家的?」沈洛年順口答道:「從窗戶進來的,本來想說偷些東西,沒想到被發現了.....幹!」沈洛年忽然驚覺到自己說錯了話,只見姊姊臉色發青,青筋暴露,咬牙笑著道:「哇,我從沒聽過有人來別人家當小偷還可以若無其事,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想來適才在浴室裡你已將我妹的身體看光了對不?沒想到你不但要劫財還要劫色......」聽到這裡,沈洛年心中頓時生起一陣不安,心裡極為冤枉:「我若是真的劫色劫財了還會在這裡跟妳說廢話嗎?」

 

看見妹妹那焦急的目光,示意自己趕緊逃走,沈洛年本還想解釋,於是說道:「聽我解釋.....」只可惜,沒說完的話,只換來一記粉拳伺候。

 

沈洛年微微一驚,趕緊跳開,怪叫道:「喂、喂,不聽我解釋就算了,幹嘛動手動腳的」

 

姊姊陰陰一笑道:「呵呵,因為,我想幹掉你!」

 

姊姊臉上的笑容倏地消失,以極快的速度衝到沈洛年面前,向著沈洛年就是一個拳頭,沈洛年沒有想到姊姊速度如此快絕,一時間被打個措手不及,姊姊攻勢連綿不絕,顯然真正練過武,但比上沈洛年當然是差了不只一籌,妹妹在一旁看得心驚膽跳,見到沈洛年應付得猶有餘俗,才鬆了一口氣。

 

「別打了...」沈洛年無奈地說,說實在,這樣打下去實在有點兒無趣,而且對手也不是很強。

 

姊姊喘著大氣,氣呼呼地看著沈洛年。

 

沈洛年不在意地道:「我要走了,再見!」接著又喃喃自語:「唉,什麼東西都沒偷到,反而攪了一場鬧劇。」

 

「慢著!」姊姊大喊一聲,喘著氣道:「你叫什麼名字?」一聽到這句話,沈洛年不由得皺眉,雖然闖入他人家中是自己的不對,但好歹自己什麼也沒拿,且還處處忍讓,瞧她這語氣似乎不達到報仇目的不放手似的,

 

沈洛年不由得大聲惡感,冷聲道:「關妳屁事!」接著「哼」了一聲,拂袖而去。

 

姊姊氣得全身發顫,妹妹關心地問:「姊,別氣了...」那妹妹正待安撫姊姊的情緒,姊姊忽然笑了起來:「好久沒遇到比我強的對手了,真是興奮啊!」

 

無奈的妹妹突然發現,她不知道話該如何接下去了....

 

「走,我們追他,一定要把他抓到!」姊姊兩眼放光地道:「然後再和他好好打一場!」妹妹聽了這番話,心中替沈洛年默哀。

 

 

─────────────────────

 

「天啊!她們兩個是不是人啊?」沈洛年心中滴滿了淚水,悲劇的想著。

 

距離沈洛年闖入那女子的家裡也有半個月了,沈洛年不論怎麼跑、怎麼逃、怎麼躲、怎麼閃,那兩個姊妹居然都有辦法找上他,兩姊妹不累,沈洛年卻感到被她們追到累死了。

 

沈洛年有了一種覺悟,猛然回頭,眼中盡是絕望之意,看著向他急速奔來的兩人,沈洛年決定了!

 

「我說妳們啊,別再追我了,就算我求求妳們吧。」沈洛年突然跪下,涕淚俱下地說道。

 

而姊姊因沈洛年突然跪下,煞車不及,險些跌了個狗吃屎,不滿地搥了沈洛年的頭一下,道:「你做什麼突然停下來?」

 

妹妹見得沈洛年的可憐樣,不禁一笑。

 

「我求求妳們別再追我了,這樣我遲早會精神崩潰......」沈洛年有些抓狂地道。

 

姊姊看著沈洛年,臉上盡是不懷好意的笑容,柔聲的笑道:「我怎麼會害你呢?放心,如果你會精神崩潰的話......給你來一劑『安眠藥』就夠了。」姊姊此種聲調真是令沈洛年不寒而慄,沈洛年寧願姊姊用那種惡狠狠的聲調說話,如此一來,他至少不會猜不透姊姊究竟在想什麼,沈洛年強笑道:「我說,大家都是好人類,萬事不需要諸多刁難吧?」話甫出口,沈洛年便後悔了,只聽得姊姊大喊道:「誰跟你好人?我兩姊妹在家好好的,要不是你闖進來,還會發生這種事麼!」沈洛年忙道:「是、是,您說的都對、都對......」姊姊「哼」了一聲,道:「知道就好!」沈洛年小心翼翼地問:「那...我,我現在可以走了嗎?」

 

此時姊姊臉上又浮現那溫柔的表情,撫媚的笑道:「你走啊,有種你給我走看看。」

 

沈洛年嚥了一下口水,趕忙陪笑道:「不、不、不,小姐您溫柔婉約、美麗大方、嫻淑有禮、多才多藝,我怎麼捨得走呢?」沈洛年第一次看到人能用這麼溫柔的語氣說出這麼具恐嚇性的話,於是馬上改口,他還不想死。

 

姊姊甜甜一笑,道:「乖!姊姊怎麼可能『捨得』讓你走呢?」沈洛年聽得這一番話,不禁雞皮疙瘩起滿身,嘴上還是說道:「是...這真是我的榮幸啊。」姊姊又問道:「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啊?」沈洛年乖乖地道:「我叫沈凡。」

 

沈洛年多經考慮後,知道自己的真實姓名已在狄宗一役「發揚光大」,所以便起了個假名,想起張志文在剛進狄宗時給自己取的假名,便暫時拿來一用,姊姊似乎很高興地道:「沈凡啊,真是好名字啊。」又見沈洛年看著自己,便咳了一聲,道:「我叫狄韻,而這位是我妹妹,狄純。」

 

沈洛年心中暗道:「她們的名字,怎麼給我的感覺這模熟悉?這兩字都跟儒家扯得上關係,她們的父親,一定是崇尚儒教的人。」心中如是想,嘴上卻說道:「好名字,名好人更好,一聽就知此名所屬定非凡人。」

 

狄韻微笑道:「不用假了,我爸是個自以為是君子的傢伙,你是不是有這個疑問呢?」

 

心事被人簡單說破。沈洛年心中一凜,嘿嘿笑道:「小子怎敢褻瀆您的名諱呢?」狄韻微笑著道:「敢不敢....這你心裡有數。」

 

沈洛年心中想著:「原本以為她只是個衝動好武的粗線條女人,沒想到她心機也不淺。」

 

狄韻回復了往常的樣子,道:「好了,不用再作戲了,你現在要去哪裡?」

 

接著又皺眉看著卑躬屈膝的沈洛年,沒好氣地道:「可以了,你少裝了。」

 

沈洛年亦回復了往常的悶騷少年,至於狄靜死去的陰霾,他將這件事深深地壓在心中最深處,希望有天能將它忘記,就是不能忘記亦不要再想起。

 

而狄純的心思細膩,一見沈洛年的眼神中不經意地掃過一絲黯淡,便留意起來,將這件事藏在心中,慢慢琢磨。

 

沈洛年笑笑道:「去狄宗處。」狄韻皺眉道:「去狄宗之地做什麼?我知道他們有辦一個什麼...道武比試大會,但是這跟你有什麼關係?」沈洛年心中微震,雖然這次道武比試大會是人人皆知的事,但一個普通人怎麼可能瞭解道武比試大會之事,看來自己要對這狄韻改觀了,她可不簡單啊。

 

沈洛年笑笑地道:「因為我是道武門人啊,當然要趕回去參加,搞不好....嘿嘿....」看著沈洛年露出的饞樣,狄韻不屑地「嗤」了一聲,道:「就憑你那幾手三腳貓武功也想和人爭冠軍,我看第一場出賽就被刷下來了。」沈洛年裝出不服氣的樣子,道:「我的功夫可不會差到哪裡呢!」狄韻又「嗤」了一聲,道:「是嗎?」

沈洛年故意激道:「不服氣打打看啊。」狄韻瀅瀅一笑,道:「好!就和你打!」狄純見兩人又要打起來,忙勸道:「姊姊,沈凡,你們就別打架了,何必傷和氣呢?」沈洛年故意露出怯弱的樣子,道:「是啊,打了有傷和氣,何必呢?我看還是算了.....」狄韻呸了一聲,不屑道:「不知道是誰先提起的,沒有膽量就別說大話,丟人現眼!」

 

沈洛年氣得漲紅了臉,道:「打就打,誰怕誰!」當然這也是裝出來的,狄韻向狄純道:「別擔心,只是切磋切磋,不會有大礙的。」沈洛年亦道:「對,純小姐,沒有大礙的。」狄韻眼一瞪,道:「什麼純小姐?難聽死了!」沈洛年裝出無辜的表情道:「可是....可是狄小姐有兩個,我不知道要怎麼稱呼。」狄韻歪

著頭想了想,道:「這倒也是。不如,你叫我聲韻姊,叫我妹純兒,這不就結了。」

 

沈洛年拍手叫好道:「韻姊就是韻姊,果然智慧高人一等,小弟甘拜下風。」

 

狄韻道:「少來!不要以為這樣就可以逃得過我和你的對決。」沈洛年苦著臉道:「是、是。」狄純一見得沈洛年那可憐樣,不由得笑了出來。

 

沈洛年驚嘆道:「純兒笑起來好漂亮啊!」狄純一聽,不由得紅了臉,而狄韻則是瞪著沈洛年,道:「小子,有空練這些廢話,還不跟我打一場,如果你要追我妹的話,下輩子吧!」

 

沈洛年看著狄韻道:「韻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必為了這一點小事而動怒呢,不如我們息戈止戰,靜下心來好好聊聊.....」

 

見沈洛年還要閒扯,狄韻打斷了沈洛年的話,道:「停!別再講了,你嘴不酸,我都快聽不下去了,你也別再找藉口了,反正是一定要打的。」

 

沈洛年苦著臉道:「沒有通融的機會嗎?或者是轉圜的餘地?」狄韻看了沈洛年一眼,道:「有....」

沈洛年喜形於色,道:「太好了....」狄韻道:「我還沒說完,只要你願意不還手,被我當作沙包打,這樣就不算對決了,這叫單方面的毆打,如何?這提議不錯吧?」沈洛年苦著臉道:「我知道了,一定要打就對了。」

 

狄韻鄙視道:「廢話!」

 

沈洛年與狄韻各站一邊,沈洛年道:「我出招了!注意!」 狄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沈洛年本就有意不出實力,因此裝出心浮氣躁的樣子,腳步輕浮地向狄韻衝去,狄韻一看,心中的鄙夷之意更盛,身型輕移,閃過了沈洛年的一擊,接著向沈洛年脊背拍去,沈洛年心道:「這麼容易就被妳碰到?武功爛也不是這樣個爛法。」於是腳尖略一使力,故作踉蹌,向前撲倒,而狄韻則是訝異於自己竟沒打著沈洛年,笑著道:「小子,看不出你還有幾手功夫嘛。」沈洛年拍拍胸口道:「嘿嘿,小子我運氣好,韻姐你可得多多讓手啊。」

 

狄韻亦嬌笑著道:「要我讓手.....」接著話鋒一轉:「下輩子吧!」不待語畢,身形便已來到沈洛年面前,沈洛年一面裝作應付得極為吃力,一面想著:「功夫練得不錯,但比起我仍是差了那麼一大截。」沈洛年看著時機到了,也是自

己該被打倒的時候了,於是沈洛年一個腳步不穩,便讓狄韻擊中了。

 

「哼!我還以為你多厲害!」狄韻不屑地道,沈洛年苦著臉道:「韻姊,小弟怎能跟妳相比呢?」頓了一頓,又道:「要知道您可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無人能敵、無懈可擊、無堅不摧、無法無天、無惡不作......」

 

狄韻敲了沈洛年額頭一下,杏目圓瞪地道:「你在說什麼!」沈洛年「啊」了一聲,道:「小弟改口、改口,要知道大姐您可是....」狄韻截住沈洛年的話,道:「行了!別再說了。」沈洛年陪笑道:「是、是,小弟不說。」狄韻疑道:「奇了?見你在我家時也沒這麼畢恭畢敬的,這麼現在如此狗腿?」沈洛年心中一震,想著:「可不能前功盡棄啊,希望謊言別被她拆穿。」沈洛年諂媚地道:「那時我不知道大姐您的武功如此厲害,所以口無遮攔,請韻姊別見怪、別見怪。」狄韻疑惑地看著沈洛年,道:「真的?」沈洛年知道此時不可有猶豫的神情,於是隨即堅定地道:「真的!」看著沈洛年認真的神情,狄韻心中的疑惑去了一半。

 

而狄純則暗暗疑惑著:「這人到家裡時,雖然是被我發現了,但他的反應極快,且從當時的神情態度來看,他並不是這種逢迎諂媚的人,就是在浴室被姊姊發現,他依然可以摀住有練過武的姊姊,表示他的功夫就算沒有比姊高,至少也在伯仲之間,除非是姊的反應不夠快,這第一個假設排除,跟姊姊這麼多年了,她的反應如何我會不知?那剩下的假設就是......他說謊!」狄純一想到這裡,便又開始仔細琢磨起:「這可能性極高,方才他與姊姊對決時,一副快要落敗的樣子,但臉上卻沒有一滴汗水,這種表現完全不是一個岌岌可危的人所展現的,況且他在家中與姊姊拼鬥時似乎猶有餘刃,相信那才是他的實力,既然如此,那......他究竟是誰?」

 

沈洛年沒想到在楚楚可憐的外表下,狄純有這麼強的邏輯推理與分析能力,這亦正是他演這場戲的最大失策。

 

沈洛年瞥到狄純低著頭,還以為她不好意思說話,於是笑笑道:「純兒,妳在想什麼?」純兒兩字拉得特別長,且聲調特別曖昧,狄韻瞪著沈洛年道:「你可別對我妹有什麼企圖!」沈洛年無辜道:「我怎敢?」

 

狄韻「哼」了一聲,道:「敢不敢你自己心裡有數!」接著又想著:「這句話剛剛好像說過?」

 

沈洛年笑著道:「那我們現在可以走了吧?」狄韻道:「可以。對了,這些行李幫忙拿著罷。」

 

沈洛年臉上的笑容馬上僵住了,也不知道狄韻從哪兒拿出這麼多行李,沈洛年無奈道:「是......」

 

 

「我好苦命啊,為何粗重的工作都是我來做,唉......」沈洛年邊在路途上邊道,狄韻微笑地對他說道:「如果你再抱怨的話,你就死定了。」沈洛年嚥了一下口水,心中想著:「又出來了,最恐怖的『笑面威嚇法』重現江湖。」狄韻看著沈洛年低著頭露出畏懼的表情,大致知曉他在想些什麼,於是道:「沈凡,如果你是嫌東西不夠讓你搬的話,我這裡有很多呢。」沈洛年慌張地搖著頭道:「不、不用了,多謝。」狄韻笑著道:「既然如此,你就給我停止一切有關我的想法。」沈洛年乾咳著道:「韻姊真是無所不知啊,小弟是在心中讚揚您呢。」

 

只見狄韻突然以一種可令沈洛年起雞皮疙瘩的聲調道:「最好是這樣,沈凡小弟弟。」沈洛年突然覺得呼吸不順,乾笑道:「當然、當然。」狄韻依然是笑著看他,沈洛年忙轉移話題:「咳....走罷,前往狄宗之處。」

 

「我們可以稍做休息嗎?」沈洛年問道,狄韻看天色亦不早了,便道:「好,找一家旅店吧。」沈洛年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就這間吧!」沈洛年挑了一家算得上豪華的旅館,狄韻亦認同地道:「好,就這間。」沈洛年遲疑道:「但......錢夠麼?」狄韻給了沈洛年一個爆栗,道:「廢話!」沈洛年一聽,馬上歡喜道:「那真是太好了!」

 

狄韻又道:「當然不夠......」沈洛年愣住了,一時之間竟說不出話來。

 

「誰會帶那麼多錢出外啊?」狄韻嘆著氣道,沈洛年哭喪著臉道:「那意思就是.......」狄韻沒好氣地道:「露宿野外啦!」沈洛年慘叫一聲:「不要啊!」

 

這時一旁的狄純終於低著頭開口了:「我有帶卡......」沈洛年嘆著氣道:「帶什麼卡?電話卡?IC卡?名片?健保卡?器官捐贈同意卡?」狄純臉蛋紅紅地道:「我有白金卡....」沈洛年依然嘆著氣道:「白金卡又怎樣?呃!等等!妳說......白金卡!」沈洛年突然兩眼放光地道。

 

「我不知道裡頭的錢夠不夠用.....」狄純不好意思地說,沈洛年作勢欲撲向狄純,道:「耶!純兒妹妹,妳真是我救星,我愛死妳了.....」

 

狄韻似乎看不慣沈洛年的動作,道:「小子,你幹什麼?別要動我妹。」

 

沈洛年將要撲去的勢子收回,嘿嘿笑道:「一時激動,韻姊別見怪。」狄韻瞪著沈洛年道:「我看不是一時激動吧,而是計畫預謀。」沈洛年乾笑道:「韻姊,又不是作案,何必這麼說呢?」狄韻「哼」了一聲便不再言語。

 

 

─────────────────────

 

旅店內,沈洛年思緒煩亂,起身到外頭休憩,坐在地面,看著天上的星辰與月亮.....

 

沈洛年心中一陣刺痛,雷追月之死依稀在眼前,這麼真切,這麼傷人,沈洛年喃喃道:「靜.....」嘆了一口氣,雙眼泛出一絲淚光。

 

   「罷了,死者死矣.....」沈洛年苦笑著想道,「瑋珊,你是這樣勸我,懷真亦是,但.....為何我就是無法忘卻這切心之痛,我的心好痛啊...妳們知道嗎?」沈洛年將頭埋進雙腿間。

 

「咦!沈凡,你怎麼在此?」沈洛年耳邊有著聲音。

 

「聲音柔柔的,應是純兒。」沈洛年想著,轉頭一看,果真是狄純。

 

「沈凡,你在想什麼?」狄純問道,沈洛年懶散地笑著道:「沒什麼,出來看星辰和月亮,讓自己靜..靜下來。」

 

狄純心思細膩,一聽沈洛年語調有異,便問道:「怎麼了?想起傷心事了?」沈洛年勉強擠出笑容道:「哪有?我每天這麼快快樂樂過生活,會有什麼傷心事?」

 

狄純微笑著道:「是麼?我不信。」沈洛年笑著道:「呵呵,別想太多了,我會有什麼傷心事?」狄純看著沈洛年,道:「今天的月亮好圓啊,夜晚也顯安靜了許多,也是十五號了吧?」

 

沈洛年的心又是一痛,臉上不經意抽搐一下,想著:「靜死的那天好像也是十五號,老天,你怎麼這麼會作弄人?」

 

狄純本就有意觀察沈洛年的神情,於是出言試探,果真被她料中了,沈洛年的傷心事定與寧靜這種氣氛有關。

 

狄純道:「月亮啊月亮,有許多淒美的故事發生在寧靜的你身上,或許我身邊就有一樁既祥和又淒美的故事呢?」接著望向沈洛年,道:「是不是啊,沈凡?

 

狄純深深望著沈洛年,沈洛年被她這麼一看,顯得心慌意亂,窘迫道:「呵....呵呵,純兒,妳可真會想像啊。」

 

狄純徐徐道:「是不是想像,大家心裡有數.....」

 

沈洛年心道:「她怎麼跟她姊一個樣,總愛說心裡有數。」沈洛年好不容易平靜的心,卻又被狄純接下來的問話掀起了浪。

 

「你....究竟是誰?」狄純語氣突變嚴肅地問道。

 

沈洛年一驚,臉上不動聲色地道:「我是沈凡啊,純兒,妳怎麼這麼容易就忘了?」

 

狄純冷冷地道:「別再騙我了,我知道你不是沈凡,也不是道武門子弟,你究竟是誰!」沈洛年嘆了一口氣,道:「妳怎麼知道的?」狄純問道:「你承認了?」沈洛年苦笑道:「被妳這麼嚴厲地逼問,不承認也得承認。」狄純道:「其實有很多地方看得出,例如你與我姊對決時輕而易舉的模樣,還有你在我家與我們追上你時你的態度轉變。」

 

狄純頭頭是道地說著,沈洛年則是愈聽眉頭皺得愈緊,想不到自己的破綻如此多。

 

沈洛年聽完狄純的解說,聳聳肩道:「既然如此,妳有什麼打算?」

 

狄純被沈洛年這一問,倒不知如何回答,心道:「是啊,自己又能怎樣?他又沒做出不利於自己的事,自己能怎樣?」

 

沈洛年淡淡道:「別想了,留不留我在你倆身邊都沒有差別。」狄純疑惑地看著沈洛年,問道:「那你究竟是何人?」沈洛年道:「我目前並不想說,到達狄宗時,有機會妳就會曉得。」狄純道:「那意思就是說…你還是沈凡囉?」

 

沈洛年略帶深意的一笑,道:「我本來就是沈凡了!」狄純亦露出理解的一笑。

 

「你剛剛究竟在憂愁著什麼?」狄純問道,沈洛年淡淡一笑,道:「有些事妳知道了亦無用。」接著又露出黯淡神色地道:「那已無法挽回了.....」狄純可非痴人,亦知曉「點到為止」這道理,見沈洛年不欲說,便停止追問。

 

沈洛年笑了笑,道:「不談這令人神殤的問題了,談談妳吧。」狄純奇道:「談我?我有什麼好談的?」

沈洛年笑著道:「看妳在家裡那副模樣,實在很難想到妳有這麼細膩的心思,我一直以為妳是個長不大的女孩呢。」狄純嘟著嘴,道:「什麼意思嘛,說我是長不大的女孩,你以為自己幾歲了?」沈洛年呵呵笑道:「至少比妳大個幾歲。」狄純向著沈洛年作了一個鬼臉,道:「老不修!」沈洛年奇道:「我可不老。」狄純笑笑道:「至少比我大個幾歲!」沈洛年哭笑不得,沒想到剛拿來反駁她的話馬上被現學現賣了,笑道:「好啊,好妳個狄純!看我怎麼整妳。」說著便在手上吹了幾口氣,欲要呵狄純的癢。

 

「別亂來...哈...哈.....啊..好..好癢...哈哈...別...別鬧....了...哈...哈...我...我認.....認輸....」狄純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道,沈洛年則是帶著勝利的笑容道:「嘿嘿,瞧妳還認不認輸?」狄純臉蛋紅撲撲的,看

上去甚是可愛,沈洛年笑道:「才這麼一下子便撐不住了?」狄純賭氣道:「不玩了,你欺負人家!」沈洛年忙陪笑道:「看著我不是有意的份上,別生氣,好嗎?」狄純依然不轉頭,沈洛年雖然知道狄純不是真生氣,但是卻也不知該如何做,搔搔頭,道:「嗯....瞧這天上的星辰...呃!該死,怎麼這個時候給我出

現烏雲?」狄純見沈洛年說得好笑,「噗嗤」一聲便笑了出來,道:「你這人喔....連老天也不賞臉給你呢。」

 

沈洛年一聽,神色閃過一絲黯影,心想:「若老天肯給我一次機會,我定不會讓靜自我身旁離去,永遠不會!

這黯影只是瞬息之間的事,但還是被狄純察覺了,但她亦識相地不說。

 

「到底在他身上發生過什麼事呢?」狄純心中浮現了一個疑問。

 

沈洛年感觸良多,看著天上的月亮,道:「夠晚了,再不睡明日就起不來了,回房睡罷。」狄純癡癡地看著認真時的沈洛年,沈洛年一見她這麼樣地看著自己,心中一顫,心道:「可別是我最不願見的情形,我已無法再愛上任何女人了,希望這只是我多心。」於是沈洛年道:「狄純小姐,回房睡吧。」狄純心中一驚,心想:

 

「他怎麼忽然用這麼陌生的稱呼,難不成他發覺了....」於是兩人就在各懷心事的情況下回房。

 

「再見了,靜,妳也安心睡吧。」沈洛年再回頭深深看了月亮一眼,月亮依然是光芒不減,照耀著......

 

 

 

翌日,三人就在旅店門口準備著,要出發了。

 

沈洛年諂媚地道:「韻姊,我們可不可以搭交通工具啊,用走的很累人呢!」看到狄韻那不善的眼神,

 

沈洛年馬上改口道:「這當然是為了妳們的尊貴的身軀著想了,長途跋涉對身體最是傷害了,尤其.....」

 

狄韻不耐煩地道:「你別說了行不行?大清早就喋喋不休的,你不說話會死啊?」沈洛年又道:「當然、當然,像韻姊這麼有來頭的人物,在下的污言穢語您怎麼聽得入耳.....我不說便是了。」沈洛年瞧見狄韻快要抓狂的模樣,便停下不說了。

 

「純,妳準備好了麼?」狄韻問道,狄純道:「好啦!」


沈洛年正欲開口說話,見狄韻瞪著自己,於是口張著,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好啦!那就廢話少說,出發吧!」沈洛年掩飾的說道。

 

「我也知道,還要你說?,走吧。」狄韻不滿地回道。

 

-------------------

 

沒校稿 將就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