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靈之戰結束後,沈洛年之妻-「仙狐懷真」因不明要素而閉關,在臨走前,懷真參加了其夫沈洛年與人族三帝女-「狄韻」的婚事,在結束後沈洛年帶著狄韻送走了懷真,並來到了宇定高原.....

 

「洛年大人...這附近就行了嗎?」一道看起來佝僂的老車夫恭敬的向後頭馬車裡的人問著,過不了多少時間,馬車裡頭傳來一道青澀男聲:「嗯,辛苦了。」馬車車廉被掀起,裡頭一對璧人並肩而出,紅衣少年輕摟著似乎是剛睡醒的紫衣少女,兩人的樣子,看來極為甜蜜。

 

「果然,經過了那麼多年,這裡變得熱鬧許多了。」身穿紅色大袍的沈洛年眼神一陣柔和,緊盯著身旁的紫衣少女,變出一條褐色斗蓬,給少女披上,少年輕聲道:「小惡女,小心冷。」

 

抓緊少年為她披上衣服的手,被稱作小惡女的紫衣少女-「狄韻」小聲的說:「我..才沒那麼虛弱呢。」臉上的紅雲都可滴出血,紅著臉,狄韻依著沈洛年的身體,緩步向前。

 

沈洛年抓緊狄韻的柔荑,溫柔地說道:「小惡女,妳看,沒有趕上我們婚禮的妖怪,都來了喔。」輕輕抱住狄韻溫玉軟香的身軀,沈洛年手指向前,示意一直低著頭的狄韻往那方向看。

 

狄韻抬起頭,向著沈洛年所指的前方看去,頓時發出了一道驚訝的聲音:「哇!這......」眼前,一棟小屋前,一望無際的妖怪們正喜悅的看著他們,整棟房子喜氣洋洋的,好不熱鬧!

 

下一刻,所有的妖怪一同大喊著:「歡迎回來!闇神大人!」狄韻聽得出來,那些妖怪都是真心與沈洛年結交的,想到這,狄韻不禁將目光轉到身旁的男子,她一生的摯愛,今生的丈夫,傳說中的闇神-沈洛年!

 

見狄韻呆呆的模樣,沈洛年以為是那些妖怪嚇到了她,於是故作生氣地大叫:「喂!雖然沒讓你們參加婚禮,但也不用這樣嚇我們吧,這麼突然,我都被嚇著了啊!」

 

沈洛年雖是斥責,但話語裡的興奮,卻是明顯的,狄韻看著真心為沈洛年慶祝的妖怪、仙獸們歡樂地模樣,不由得開心了起來,道:「居然...還有這麼多仰慕著闇神的妖族。」沈洛年將手放在狄韻肩上,一邊牽著她的手,一邊緩步前進,嘴裡笑道:「這些人,都是在當初與闇靈決戰時,因重傷而無法來慶賀的妖怪們,不過,光是要找他們,就費了不少時間。」

 

「對了對了!闇神大人,狄韻小姐是不是仙狐族的呢?」一隻小畢方,歡快地問著。

 

「嗯?我沒說嗎?小韻是人族三帝女之一喔。」沈洛年淡然地笑著。

 

這時,知道狄韻是人類的妖怪們,頓時暴動了起來.....

 

「哦哦哦哦!韻小姐居然是人族啊?」

 

「你在想甚麼?闇神大人不也是人族嗎?」

 

「這樣好嗎?身為鳳體的您,是無法與人族女性長久的啊!」

 

諸如此話,有擔憂,有開心,各種各式的情感頓時爆發了出來,望著興奮的妖怪們,狄韻似乎也被感染了那種喜悅,見此,沈洛年輕聲道:「有時,妖怪的世界是沒有人族那般的複雜的。」頓了一下,沈洛年對著紛亂的妖怪們大喊:「媽啦!吵死了!這種事你們管不著,你們只要知道,從今天起,狄韻就是我的妻子,闇神之妻!」

 

在眾妖群裡的葉瑋珊面帶微笑,心中卻是想著:「這個笨蛋,不會好好解釋嗎?算了...隨性而為...這就是他啊。」

 

「恭喜了......洛年。」心中以往的羞澀,過往的少女情懷,正不斷地在侵蝕著葉瑋珊的心。

 

「不過,我一直都以為洛年娶的會是奶奶呢。」黃清嬿在葉瑋珊身旁笑道。

 

輕打這不肖子孫一拳,葉瑋珊哼道:「剛剛有說甚麼嗎?」輕撫被葉瑋珊搥打的腰側,黃清嬿苦笑著,用著複雜的眼神,看著在眾妖面前,一脈得意的沈洛年,喃喃道:「也許......打從遇上他開始,就是一場錯誤。」

 

「喂!沈凡。」黃清嬿對著沈洛年大喊,說道:「先把狄韻的身分安定下來吧,這裡還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呢。」沈洛年對她揮了揮手,無所謂地道:「關我屁事,他們怎麼想,是他們的事情。」說完,沈洛年轉頭,將懷裡的金犀匕地給了身旁的狄韻,並對她說:「妳先拿好這個,如果有人,呃,妖怪也是,要欺負妳的話,就用這個把他砍了!」然後沈洛年向著身後的一個身影說道:「懷鈺,派人給韻兒說說這房子的一切吧,我先去跟他們說說婚禮的事情。」

 

懷鈺略一鞠躬,道:「知道了。」

 

─────────────────────────────────────

 

「以上,就是這房子的歷史與由來。」古樸的房間之中,一名身型壯碩,皮膚略黑的中年人,正一臉興奮地向狄韻介紹著沈洛年的過往。

 

「這房子被稱為闇居,是闇神大人昔日與愛妻-仙狐懷真大人所一同建立的住所所,狄韻大人從今天起就將正式成為這房子的第二位女主人,並成為闇神大人的妻子。」頓了頓,中年人繼續道:「如果有甚麼事的話,您可以與闇神大人商量。」

 

被房子那龐大的來歷給沖傻的狄韻,只能呆呆地說著「是」之類的簡單話語,就在中年人即將步出房門時,他突然回頭,對著狄韻說道:「過不了多久,一切就隨狄韻大人了......呵呵,當然,如果辦好的話。」狄韻見男子發出不妙的氣場,她壓下心中的驚慌,鎮定地問:「這是......甚麼意思?」

 

男子「呵呵」一笑,道:「懷真大人也在努力呢,為了闇神大人,請務必生出健康的孩子。」男子打開門,走了出去,他的大笑,仍在狄韻耳邊環繞。

 

「我期待著,鳳族的繁榮,就取決您跟懷真大人了,呵呵呵。」

 

狄韻羞澀的摀著臉,心裡想著「突然說這種話......」

 

「要我怎麼辦啊?」

 

────────────────────────────────

 

與那些妖怪及仙獸們一同娛樂,雖然有著鳳體的體質,但沈洛年仍是醉了,非是因酒,只是心醉罷了,走在庭院,一聲呼喚,叫住了沈洛年。

 

「洛年,有空嗎?」來人,卻是一身滄桑的葉瑋珊。

 

沈洛年轉頭,望著葉瑋珊,笑道:「是瑋珊啊,酒醒了?」伸出手,沈洛年似是想摸摸她的臉龐,不料,卻被葉瑋珊一手拍開,嘟著嘴,葉瑋珊道:「才沒醉呢!別管了......」

 

看著眼帶朦朧,步伐撩亂的葉瑋珊,沈洛年苦笑道:「是嗎。」葉瑋珊不語,只是一個勁的盯著沈洛年看,被葉瑋珊看得有些毛的沈洛年,出聲問:「怎..怎麼了嗎?」葉瑋珊盯著沈洛年好一會兒,方道:「你什麼都還沒告訴她嗎?....」

 

心中一凜,沈洛年裝傻道:「甚麼事啊?」

 

「夠了!」

 

葉瑋珊冷冷地看著沈洛年,語氣嚴厲地道:「雖然現在已經很晚了,但在沒辦法問之前,我還是想問一下,你能回答我嗎?」

 

「什麼事?」

 

葉瑋珊盯著沈洛年,緩緩道:「你確信你即使與我們人族交往,也能保護住這人族與妖族的橋樑嗎?」

 

沈洛年似乎是被葉瑋珊慎重的語氣嚇到了,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只見沈洛年靜靜地轉過身,淡然的語氣,透過空氣,傳遞在葉瑋珊的心中,沈洛年說:「那一件事啊,不用擔心,我知道得一清二楚,小惡女是憑著自己的想法而加入道這一個尷尬的世界的,看看吧......瑋珊.....」手指著庭院裡的一棵樹,那棵樹,已有多年歷史,光禿禿的樹枝上,見不到任何的一片葉子,老邁的樹幹,受不住地心引力的吸引,而下垂著,看著這一棵老樹,沈洛年的眼中浮現出了一絲期盼,他對著仍是迷惘的葉瑋珊,溫情一笑,說道:「因為我的選擇,被黑暗與光明腐朽的那一棵樹木,開得多麼的美麗啊?」

 

望著那棵樹,沈洛年的目光彷彿見到了未來,「小惡女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的,就像懷真那樣,我堅信著。」牽住葉瑋珊的手,沈洛年慢慢地走到老樹前,伸出抓著葉瑋珊的手,帶著她,細細摸著這老態龍鍾的身軀。

 

「美麗這種東西,會從善良中誕生,韻兒的善良會養育出『愛』,在接下來的日子中,這種東西很重要......」停下手,沈洛年眼中流出了淚水,是喜悅?還是.......

 

「為了讓妖族可以與種族之間的黑暗一起存活下去......」光禿禿的樹枝,在沈洛年眼中,彷彿開放了絢麗的楓葉,隨風傳來花香,這庭院將不再是荒涼,而是繁華。

 

「我與懷真還有韻兒,都會一起過下去,然後用韻兒所培育出的『愛』讓這被黑暗所打擊的世界繁榮起來.......」瞇著眼,沈洛年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葉瑋珊搖搖頭,讓自己從那美好中回神,這時,她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她竟靠在了沈洛年的懷裡,輕柔的推開沈洛年,葉瑋珊紅著臉說道:「我知道了,那麼我那不成器的晚輩就交給你了,但是啊......作為一個好長輩,我可不會因你是舊識而放鬆警惕,算了,還是說一下好了.....恭喜你了洛年。」

 

沈洛年「哈哈」一笑,對著葉瑋珊說道:「瑋珊也很不錯啊。」

 

葉瑋珊撫媚一笑,嘆道:「可惜我已經嫁給一心了,雖然離婚了,但如果跟了你,恐怕會有人說閒話呢。」說完,葉瑋珊想到了一件事,隨即冷「哼」道:「好好對待狄韻吧。」

 

 

「無論是什麼樣的花,總有一天,都會凋零.......」

 

靜靜地待在房間裡,一股莫名惆悵襲上了狄韻的心頭,她從那小葉窗中,望著窗外的月色,「夫妻的話,生孩子什麼的都是理所當然的啊,老頭身為世間唯一的鳳體,身上的擔子有多重,我不能沉溺於成為他妻子這種幸福的感覺...」摸著今日早上沈洛年所給她的金犀匕,狄韻的心有些迷醉了......

 

「小惡女,我進來了喔。」隨著「咿呀」的開門聲傳來,沈洛年緩步走到了狄韻的面前,他笑道:「讓妳孤身一人在這,真是對不起呢。」蹲下身,沈洛年抱起羞澀的狄韻,來到床前。

 

將狄韻放在床上,沈洛年坐在一旁,小聲道:「大概的事情,知道了嗎?」

 

「恩。」狄韻坐起身子,靠在沈洛年身上,貪婪的汲取他身上的溫度與氣息。

 

「是嗎?但是妳看起來有些憂鬱啊。」

 

「不...只是在回想剛剛被告知的事情。」狄韻眼中有些些的擔憂與不安,她問道:「我能和你說說嗎?」狄韻緊張的看著沈洛年,沈洛年回她一個微笑,鼓勵道:「當然可以,說吧。」

 

「以你為首的鳳族之繁榮,都取決於我或是懷真小姐所生出的孩子,對吧...?」

 

沈洛年輕敲狄韻的頭,笑道:「怎麼這麼快就在想這個了?話說是哪個白癡跟妳說的啊?」狄韻摸摸被敲的頭,心中有著一股安心,她嘟嘴笑道:「死老頭,你怎麼可以敲我的頭?」頓了頓,狄韻回到正題,續道:「雖然我的力量在人族之中,已經算是強者之列,但在妖族的世界中,根本不夠,連妖仙境都不到,即使這樣,也沒有問題嗎?身為弱者的我......」沈洛年沉思一會兒,一臉平靜地對著狄韻說道:「這個問題馬上就會解開了。」抱住狄韻,沈洛年將她橫向抱起,他對著她說道:「跟我來一下吧.....」說完,不顧狄韻的掙扎,沈洛年直接踹開房門,向外跑了出去......

 

───────────────────────────────────

 

荒涼的庭院中,沈洛年帶著狄韻來到了這棵老樹前,看著老樹,狄韻心有所感,喃喃道:「這是...腐朽的楓樹?」

 

沈洛年在一旁為她擋下夜風,沉聲道:「因為妖怪的炁息侵蝕了它的生機,所以才腐朽掉的。」低下頭,沈洛年向比他矮了不少的狄韻問道:「有沒有感受到甚麼呢?韻兒。」

 

沒去注意到沈洛年的措辭,狄韻只是細細的摸著樹幹,憐惜道:「真可憐。」狄韻的炁息在不知不覺間竟透進了樹幹,見狄韻仍是傻傻的摸著樹,沈洛年嘴角微微一昂。

 

沈洛年輕拍狄韻的肩頭,對著她說道:「不...並不可憐喔。」牽著狄韻的手,兩人來到了樹後的池塘前,沈洛年對著狄韻說道:「好好看看吧。」

 

只見池塘中,老樹的樹枝上佈滿了紅色的燦爛,隨風飄盪的楓葉,如同人間的淒美,如同天間的霜雪,如同地間的紅業,說不清的美,說不完的形容,眼前隨著水波紋震盪的唯美畫景,令狄韻著迷了起來。

 

彎下腰,將頭輕靠在狄韻肩上,沈洛年細聲道:「這是...妳所綻放的美麗。」

 

盯著池塘,沈洛年眼中有些迷離,他在狄韻耳邊輕呵一口氣,笑道:「這水,就如同鏡子一般,現在所照映出來的,是我的『心』...」頓了一下,沈洛年對著狄韻說道:「韻兒,妳善良的心,如果從今爾後,妳的心都能夠緊挨著我的心的話,那麼,這棵楓樹,將永不枯萎。」緊緊抱住了狄韻,沈洛年柔聲說道:「不用擔心什麼,這樹,只為妳綻放,就這樣待在我身邊吧,韻兒。」

 

「恩。」就在狄韻回答之際,沈洛年突然吻了狄韻,兩人的嘴唇相互磨搓,心,更貼近了幾分。

 

「老..頭..」害羞的狄韻,毫不反抗的被沈洛年擁入懷中,兩人相互擁抱,曾經的心,在此刻相消相融。

 

「那麼...先回去吧!韻兒。」

 

「恩。」

 

 

 

「韻兒。」退去外衣,沈洛年看著坐在床上,低著頭的狄韻,輕笑了起來:「怎麼了,從剛剛開始就一直不說話。」

 

「那個...以前夜裡不都是一個人嗎?我總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狄韻低著頭,像是小動物般害羞。

 

摸著狄韻那烏黑的長髮,沈洛年眼中露出緬懷,說道:「是啊...現在的妳,真像妳母親...但是......」沈洛年坐上床,手順著狄韻的頭髮,將她擁入懷抱,「今夜,可是兩個人一起度過的第一個夜晚啊。」捧起狄韻的臉,沈洛年笑了起來,說道:「把妳的身心都交給我吧,韻兒。」

 

狄韻沒有說話,但褪去衣服的舉動,卻是說明了狄韻的心思。

 

「害怕嗎?」

 

「不...但是......有些緊張。」

 

「不用緊張。」

 

兩人緊緊相擁,狄韻沉醉於其中,喃喃道:「身體...好像暖和起來了。」

 

「我也是。」閉著眼,沈洛年靜靜地享受著這份安寧。

 

沈洛年順著狄韻那光滑的背部慢慢向下撫摸,他問道:「可以觸碰更深處的地方嗎?」話才剛落,狄韻便推開了沈洛年,她輕輕地脫去了最後的內衣,光潔無比的身軀,頓時完全曝在沈洛年眼下。

 

見沈洛年一個勁的盯著自己,狄韻害羞地低下頭,紅著臉問道:「我...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不...」沈洛年開始脫去身上的衣服,他平緩地說道:「妳真的很美。」褪去身上的束縛,沈洛年的手,從狄韻的頭順著臉龐一路摸下。

 

「我...還真是幸福啊。」

 

「不,洛年...」狄韻抓住沈洛年的手,將其放在自己的胸口,陶醉般地說道:「我也很幸福啊。」

 

「韻兒...」沈洛年似是被狄韻的回答給弄得愣住了,好一會兒,他情不自禁的吻上了狄韻那誘人的薄唇。

 

「韻兒...我的小惡女...韻兒!」

 

將狄韻向後壓倒,沈洛年輕輕舔著狄韻的美頸,手仍不停地撫摸著狄韻胸口的那兩顆粉紅櫻桃。

 

「韻兒,不用壓住聲音的,只有我在聽著。」溫柔的語氣,沈洛年慢慢地摸著狄韻的身軀。

 

「恩。」看著沈洛年的溫情,狄韻的心被一種叫做「幸福」的東西給填滿了。

 

「恩...啊....。」隨著沈洛年的撫摸,狄韻的呻吟聲不停著迴盪在空氣中。

 

「妳沒必要害羞,只要想著我的事情就行了...韻兒...」沈洛年微瞇著眼,下身已然抵在了那黑色的奇蹟之中。

 

「是...」沉醉在幸福之中的狄韻,乖巧的回答著。

 

「如果感覺到痛的話,要說出來啊。」沈洛年的下身,不停的摩搓著少女的下身,抑是不斷的在挑撥著少女的心。

 

「啊...洛...年...」狄韻睜開雙眸,眼中春色令沈洛年心中一顫。

 

「不行嗎?」沈洛年的語氣裡透露出一絲失望。

 

「不.......」狄韻偏過頭,再度閉上了眼睛:「身體不停的顫抖著,停不下來,好奇怪,真的好奇怪.......」

 

「這樣就可以了.....」沈洛年抱住了狄韻,口中小聲問著:「妳能感受我也在顫抖著嗎?」吻上狄韻,唇分之時,沈洛年看著狄韻,笑著說道:「奇怪的是我才對,抱歉,小惡女...已經停不下來了。」

 

下身一點一滴的透進,感受到異物的侵入,狄韻不由得呻吟一番,沈洛年皺起眉頭,擔憂地說著:「放鬆點,韻兒,或許會有點疼。」下身深入狄韻體內,在同一時間,狄韻緊閉的雙眼流出了兩道熱淚。

 

「洛年...洛...年....」

 

「韻兒...韻兒....」

 

輕輕地動了一下身體,沈洛年擔心狄韻受不了疼痛,於是問道:「很痛嗎?」

 

躺在床上,狄韻微微睜開了雙眼,看著沈洛年日漸堅毅的臉龐,痴痴的道:「.......稍微,但是!沒關係的。」手摸上了沈洛年的臉龐,狄韻流著淚,語帶哭音的說著:「洛年與韻兒...成了夫妻...所以...即使是更加的深處......」聽見少女的話語,抓住狄韻撫在臉上的手,沈洛年哭了出來:「韻兒。」

 

「洛年。」

 

「我要動了喔。」

 

「恩。」

 

沈洛年輕輕嚙咬著狄韻胸前的櫻桃,下身卻是激烈的動了起來,「啊...嗯啊啊啊啊!洛年!」高亢的呻吟聲不斷,這一夜,不僅身體,連同心,也一塊在一起了......

 

 

 

 

 

抱住懷中的麗人,沈洛年柔和地說道:「怎麼樣?冷靜下來了嗎?」

 

睜開朦朧的眼眸,狄韻疲倦的抱了抱眼前的少年,呆呆地回答:「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望著少年的臉,狄韻的意識逐漸模糊

 

「感覺...特別...困...」說完,狄韻閉起眼眸,沉沉睡去

 

雙眼柔和的瞧著那美麗的睡臉,沈洛年心中莫名的不安著,他苦笑著:「哈哈...被丟下了呢。」

 

隔日,沈洛年一起床,卻發現身邊沒有任何一個人,他的心,瞬間慌了起來「...韻兒?」

 

 

 

在廚房之中,葉瑋珊正教著狄韻做菜的手段,厲聲的威嚇,嚴厲的規範,令狄韻在期盼之中,又有些痛苦,「妳還真是笨啊!連這麼基本的炒菜都能把菜給炒焦,妳還能做什麼呢,真是......」葉瑋珊苛薄的話語,不斷的打擊著狄韻的自信心。

 

「那...是這樣嗎?」

 

「對對對!就是這樣!」

 

廚房的們突然被人打開,「早上好!小惡女在嗎?」沈洛年笑著問道。

 

葉瑋珊指著身旁的狄韻對沈洛年笑道:「在這呢,早上好啊。」

 

見沈洛年的目光來到自己身上,狄韻不禁想起了昨夜的甜蜜,臉色一陣通紅,溫度彷彿蒸氣般瞬間上升,「怎...怎麼了?」見狄韻當機,葉瑋珊緊張的問道,突然,她轉頭看向沈洛年,語氣冰冷地問著:「洛年...你到底都幹了些甚麼?」

 

沈洛年微微後退一小步,葉瑋珊前進一大步:「快回答!」

 

「不....我什麼都沒.....」

 

「你當我白癡啊!!」

 

「瑋珊!冷靜點。」

 

「你對狄純的女兒都做了些什麼?。」

 

「妳夠了啊!」

 

無論屋內如何紛亂,庭院中的那棵老樹仍是不斷的在努力生存著,池塘裡的楓樹,仍是美麗的在開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