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人族陷入了完全恐慌的情況,十聖中的女帝葉瑋珊及鷹王張志文、無敵將軍黃宗儒確認死於自家住宅,其後,武尊賴一心出外尋找沈凡卻中途招到不明人士截殺,兩人失蹤。

 

  電劍侯添良以及冰后奇雅雙雙失蹤,至尊護國雙刀的瑪蓮及吳配睿曝屍於山口鎮中。

 

  據謠傳,護國雙刀乃是三帝女聯手所殺,為一名路過的虯龍族-敖歡所見,一時間人族紛紛興起追殺三帝女的行動,一晚上,三帝女離開人族,不見蹤影。

 

  聖師艾露的死是個開端,人族在短短的時間內從生機盎然的情況下,跌落至面臨滅族的危險之中。

 

  直到,一位名為黑石的不明女子,舉起了大旗,打著復興人族的名號,統領著人類......

 

  歷史,悄然的發生了改變,沒人發現世界的矛盾,沒有人發現到一個致命的奇怪景象。

 

  噩盡新曆二月十五日。

 

  

  「歷經千辛萬苦!我終於回來啦!!」看著古樸的歲安城,一名短髮少女正大聲的呼喊著。

 

  漫步在記憶中的市場內,少女看著四周有些破舊的老房子,心中隱隱地有些難過。

 

  「沒想到,只是一個月沒回來而已,這裡居然就破成了這樣。」

 

  一路上,少女將在路上奔跑的髒兮兮的孩童們那悲傷的眼神深深的記入腦海,與記憶中的堅韌不同的場面令她一陣鼻酸。突然,一名孩童似乎正在躲著甚麼,完全沒有看見眼前的少女,就這樣直直地撞了上去。

 

  「哇!」男孩痛呼出聲。

 

  「哇?沒事吧?」被男孩的叫聲嚇了一大跳的少女蹲下了身子,輕聲問道。

 

  「大姊姊!對不起!請別打我!求求妳!我不是故意的,真的請不要打我!」男孩盯了少女好一會兒後,忽然大哭出聲,語氣中,有著無盡的害怕。

 

  「耶?別這樣!哥哦不!姐姐不會打你的。」稍稍愣了一下,少女眼下心中的漣漪,玉手撫上了男孩的頭,輕輕地摸搓,輕輕地安慰著男孩。

 

  環顧四周,所有路過的人們都刻意閃避了她們所在,匆匆跑過的人群們,眼神中都是說不出的恐懼與憎恨。

 

  「這是怎麼回事?」甫一抬頭,少女便被環境所夾帶著的負面情緒給影響到,無數的恨與悲傷通通湧入心中,心臟彷彿被人揪緊了一般難受,回過頭,她有些癡傻地看著方才男孩所站的位置,那裏空無一物......

 

  「我被騙了嗎?」四周空無一物,方才的人們彷彿見到了瘟神一般,紛紛離去,一時間,孤寂的感覺令少女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

 

  抱著許多的複雜心情,少女走到了一棟房子前,她緩緩的深吸了一口氣,突然的,一隻粗壯的手搭在了她的肩上:「哦哦!!是沈凡嗎??」聽見這粗獷的聲音,沈凡收起了手中的匕首,笑著對後頭的一個大叔笑道:「當然是我!!柳玲阿..叔叔。」

 

  被白色內衣所遮掩的健壯的身軀,粗獷的鬍鬚,一臉無精打采,瞇著眼睛的柳玲,慈愛的摸了摸沈凡的頭,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柳玲從身後掏出了一封信,遞給了沈凡。

 

  「這是?」沈凡接過信,疑惑的問。

 

  只見柳玲一臉懊腦,他說:「這,妳問我,我也不知道,總之..信已經送到了,叔叔我就先去忙啦。」看著落慌而逃的柳玲,沈凡嘆了一口氣。

 

  內在性別及外在性別...真的都變了啊,沈凡感嘆的想著。

 

  當沈凡正要踏入家門時,一句令沈凡膽戰心驚的話語從裡頭傳來。

 

  「嗯?在這許久不見的歲月之中,吾之摯友,沈凡妹妹,汝終於回來到這空.....」以下省略大篇長文。

 

  媽的!!這混球怎麼會在我家裡?雖然聲音不同,但那足以跟老奶奶的裹腳布相提並論的漫長用詞,沈凡可是想忘也忘不掉。

 

  「梁乃均!!!妳又跑來我家做什麼???」看著一身女式軍裝,並斜靠在椅子上且一臉醉意的梁乃均,沈凡憤怒的大吼。

 

  打了聲嗝,梁乃均一甩淡藍色的長髮,踩著優雅的步伐,走到了沈凡面前,用著充滿魅惑的眼神看著了沈凡,整個臉紅撲撲的,看起來格外的誘人:「身為我最友善的摯友...汝知道那偉大、帥氣、動人的安夷先生隨風飄盪至何處去了嗎?」

 

  聞到梁乃均嘴裡的酒氣,沈凡厭惡的皺起了眉頭,她先向後退了幾步,「安夷?關我屁事啊?還有!!妳不會是把我家當成酒窖了吧?居然給我喝那麼多!!」沈凡捂著鼻,不耐的咆哮道。

 

  梁乃均坐倒在地,淚流滿面的輕聲說:「因吾聽他人之訴說,汝在失去那渺茫的蹤影的時期,安夷先生也隨汝一同消失在吾那寬廣無邊的視野及永恆不變的思念之中。」

 

  媽啦!!又來了!!這死梁白癡,沈凡壓下想揍人的心思,她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一件最重要的事。

 

  她忘記了,梁乃均此人只要一打開話匝子!就會一直不停地講!

 

  講到你死了她還能講!

 

  「媽的!!我差點忘了!!」爆了聲粗口,沈凡奪門而出。

 

  「請等等已然乏力,無力動彈的吾阿!沈凡妹妹!!」身後梁乃均追著沈凡一邊大喊著,同時一個巨響傳來,卻是梁乃均酒喝太多,已經完全醉倒在門口。

 

  誰會等妳這長舌仔阿?沈凡快步的衝向歲安城的中心點-擎天塔。

 

  「可惡!我差點忘了,必須要趕快向女帝大人報告武尊的消息。」沈凡一邊跑一邊想,「不妙啊,XY記憶體的聯動帶來的是世界的性別顛倒...女帝大人不會變成了男帝大人了吧?耶?不對不對!這情況通常都是用大帝來稱呼的吧?」。

 

  正當沈凡滿腦子胡思亂想之際,身後突然傳來無數聲的尖銳聲響,暗器?梁腦殘?不對!那傢伙已經醉倒在我家!而且...這種速度....是沈絳雪那個冰山女?

 

  「死絳雪!!做什麼??」側身閃過暗器,沈凡氣急敗壞的對著身後的一名少女開罵。

 

  等等....少女??絳雪沒變??

 

  「絳雪...妳?」如果外表沒變,內心和記憶也不會變吧?沈凡突然有些害怕了起來,她害怕現在的沈絳雪並不是先前的那位沈絳雪,而是一個不知名的傢伙恰巧得到了她的外貌。

 

  給沈凡一個白眼,沈絳雪幽幽道:「居然把XY記憶體搞壞...你到底啥時才能讓我省心點啊,ㄅ..笨蛋!」

 

  居然被一個吃貨天然腹黑呆罵笨蛋了......

 

  此刻沈凡的心,可不是一個悲字了得。

 

 

  「上官大人!請放鬆些。」產婆崇敬的看著眼前面露幾分痛苦的少婦,口中輕聲的安慰著。

 

  她敢打包票,這是她這一輩子所接過最凶險的生產。

 

  但她也清楚,這是無可避免的,她已經無數次看見眼前的這名少婦挺著一個大肚子迎敵的場面。

 

  眼前的這名黑髮少婦,是這九迴城的唯一希望,但也正因如此,看著同類們殘忍地將一切的罪責加諸在一個孕婦身上,產婆深深的感受到一陣悲涼。

 

  「上官大人不是很厲害嗎?她一定能為我們帶來勝利的。」已經不是一兩次了,人類總是笑笑地說著這句話,然後看著一個孕婦挺著大肚子上前殺敵。

 

  「如果孩子生下來了,請帶著他趕快離開。」上官無痕緩緩的看著眼前的產婆,吐露出一句令人不安的話。

 

  「放心,母子都會平安的。」產婆無法說其他,也只能盡量安慰。

 

  「妳說...我這一生都是背叛,我還有甚麼可信呢?」上官無痕似是自嘲的問,同時,運起了炁功,將畢生所積累的力量全數灌輸在了正準備出世的孩子身上。

 

  面對上官無痕的問話,產婆一時間也不知該說甚麼才好。

 

  「放心...我將希望都給了他...不論如何,請一定要讓他好好活下去,啊!」痛苦的嘶喊聲中,孩子自母體內緩緩鑽出。

 

  「上官大人,別放棄,用力,用力!」產婆的嘶啞聲傳到了外頭的兩名不速之客耳中。

 

  「嘻嘻,你的妻子正在很努力的為你誕下子嗣呢~不去和她說些告白的話嗎?」尖耳,略帶蒼白的秀麗長髮隨風飄盪,一身古樸暴露的合身大氅,嘴角噙著這世間最誘人的微笑,殘心對著身旁帶著面具的男子柔情問著。

 

  「我妻子?是誰?」男子沉聲問道,語調中,有著無盡的痛苦與迷惘。

 

  「哎呀呀,差點忘了。」優雅的搖了搖手中的紫紅色扇子,殘心故作苦惱的笑道:「被我的種子攝了心神,你這傢伙一時半會恐怕還無法回憶起呢,真是的,為什麼我看上的男人都是這般不堪呢?」最後一句看似是發洩對男子的不滿,但從殘心的微笑中,卻能體察出一番甜蜜。

 

  「殘心...主說今日要趁上..官..無..痕臨盆之際,將她斬殺於此,沒問題吧?」說到上官無痕時,男子明顯的停頓了一下。

 

  「沒問題是沒問題,但我們身邊似乎闖入了兩隻小老鼠呢,是吧?」殘心看著身後的樹林,大聲笑道:「都出來吧,人族的兩位賤客~」

 

  「等等!」躲在灌木叢中,黑髮少女一把拉住了身旁正想衝出去的娃娃臉黑髮少年。

 

  「做什麼?沒聽見她都發現我們了嗎?」娃娃臉少年憤慨的說道:「趁人之危,這種人太可恨了。」

 

  「豬頭啊你!沒看見對方根本就沒看過我們嗎?她看的是我們頭上的樹林,而不是我們所躲藏的草叢!」

 

  「欸?是嗎?」訕訕笑著,娃娃臉少年一邊傻笑,一邊看著身旁的少女。

 

  「神咲,有甚麼辦法能解圍嗎?」少年問著名為神咲的少女,語氣有些著急。

 

  「怎麼那麼急?看上了那個孕婦了嗎?OKOK,等等抓回去給你作山寨夫人可以了嗎?小一。」翻了翻白眼,神咲對著少年說道。

 

  「不是啦!」脹紅了臉,少年結結巴巴的說:「只是那女生跟我們也曾經有過來往,是朋友啦。」

 

  「哦~?」故意拉長音,神咲臉帶戲謔地說:「確定不是那種可以上床的朋友?」

 

  「不是啦!」心急之下,少年紅著臉大吼。

 

  「笨蛋!真是托你的福啊。」拉了拉少年的衣角,神咲一臉無奈。

 

  「怎..怎麼了?」

 

  神咲沒回話,只是指了指少年的身後。

 

  「我想,那位神咲小姐的意思,恐怕是說......你們被抓到囉~」略帶輕挑的女聲從背後傳來,引起少年一陣雞皮疙瘩。

 

  「難不成......」少年呆呆地問著身前的神咲。

 

  「恭喜您,成功領取兩張車票喔。」身後的聲音似乎是覺得少年的反應很好玩,再度地挑逗。

 

  「通往哪邊的?」少年問。

 

  「媽啦,我對這白癡徹底失望了。」神咲摀著頭,一種交到豬做朋友的感覺由心升起。

 

  「極~樂~世~界~」伴隨聲音出現的還有一道清晰可見的巨大斬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菲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